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11-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98

 

11月24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不谋私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我们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

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检查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做。

 

1、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近日,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石泰峰表示,各部门要把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学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是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应积极贯彻执行。

石泰峰指出,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政策解读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相关人员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最高人民检察院记者会举行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记者会举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表示,中国邮政快递业飞速发展,形成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寄递市场,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便利了人民生活。国家邮政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印发分工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管,进一步完善寄递渠道安全统筹监管机制。

元明指出,四级检察机关应该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加强组织协调,协同各级相应邮政管理等部门共同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推动形成寄递安全综合治理大格局。各相关人员与有关部门协同发力,推动完善寄递安全监管体系,促进提升寄递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共赢。

 

3、泰国和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近日,泰国和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泰国皇家学术委员会委员劳塔玛塔表示,泰国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年来,泰国与中国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泰国和中国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符合泰国和中国的利益,泰国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领域积极沟通对接,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

劳塔玛塔指出,科技创新合作也是泰国和中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提升泰国和中国整体合作水平。泰国和中国鼓励科技创新交流和技术成果双向转化,会为加快泰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开辟新渠道,为泰国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备忘录签署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备忘录签署。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特蕾莎指出,当今世界面临各种各样的自然和人为灾害,对遗产地和社区造成破坏。相关组织围绕自然与人为风险对文化遗产及赋存环境的影响开展更全面的评估,通过空间技术提升遗产存档水平是共同努力保护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中的重要一步。

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主任郭华东表示,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和国际古迹理事会已经形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监测与评估以及研究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全球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相关组织利用空间技术等科技助力遗产保护,提供全球公共产品和服务。

 

5、近日,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举行,该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主题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充分就业。

 

6、近日,中国最美云游季展馆上线,本次线上展厅展示了多民族的人文风情等特色文化,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7、近日,2022年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落幕,该赛事展示出强劲的科技引导力、产业推动力、国际影响力。

 

8、近日,中国最高压力海底管线铺设完成,标志着中国海上高压气田开发工程能力获得重要突破,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9、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举行,就公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给出回应。

 

10、近日,大熊猫与自然摄影展开幕,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同步举办,有利于推广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11、近日,德国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刹车机制草案出台,旨在保障能源供应商能够实施价格制动。

 

12、近日,第十二届中国观鸟节举行,提供了一场观鸟视觉盛宴,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

 

13、近日,2022年清华大学全球证券论坛举办,促进金融证券行业在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发挥重要作用。

 

14、近日,欧洲联盟天然气价格干预方案发布,该方案的发布有利于保持欧洲天然气市场稳定。

 

15、中国科学家对拟南芥的鉴定与功能验证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对拟南芥的鉴定与功能验证研究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拟南芥特殊超敏感位点测序数据,在拟南芥全基因组范围内查找含有大的增强子簇的染色质开放区域。该研究表明超级增强子在拟南芥组织发育特性相关基因表达和类操纵子基因簇基因共表达中起到重要作用。

 

16、湖北大学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近日,湖北大学大学生科技节开幕。该科技节共有十二项学科竞赛类活动、七项学术论坛讲座类活动、两项成果展示类活动和一场趣味知识游园会活动。该活动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旨在提高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17、篮球:篮网队106比115不敌76人队

昨日,2022至2023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篮网队106比115不敌76人队。篮网队方面,欧文获得23分2篮板,杜兰特得到20分5篮板,克莱克贡献12分4篮板;76人队方面,哈里斯获得24分6篮板,梅尔顿得到22分4篮板,米尔顿贡献166篮板。

 

18、足球:法国队4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昨日2022年国际足球联合会世界杯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法国队41战胜澳大利亚队。第9分钟,古德温小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27分钟,拉比奥特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9、荣程百花文艺周活动举办

近日,荣程百花文艺周活动举办。该活动紧扣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主题,突显文学转化其他艺术形式的成果和大众参与性,与观众共同探讨文学与影视的关系。

 

20、电视剧《南来北往》开机

近日,电视剧《南来北往》开机。该剧讲述离乡十年归来的老刑警与年轻乘警,师徒二人从矛盾重重、误解不断到携手作战,默契配合的故事。该剧聚焦新老两代铁路干警警魂精神薪火传承的故事,力图展现一个真挚、温暖、有使命感的铁路警察家属大院的群像。

 

 

播音主持:刘 婷 王佳颖 濮未熠 冯卓玲

责任编辑梁总培 孟玲雪 孙晟楠

实习编辑张安然 王祺琪 程文杰

责任审核: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