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11-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8

 

11月11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和平发展的大势依然强劲,变革创新的步伐继续向前。同时,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记者会召开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记者会召开。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表示,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政治成果和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积极介绍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和世界意义,全景描绘中国卡塔尔关系未来美好前景,重申中国坚定支持卡塔尔成功举办世界杯。

周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础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人民会全面贯彻、长期坚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就一定能把握机遇,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2、《无障碍环境认证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无障碍环境认证实施方案》发布。

方案表示,无障碍环境认证目录由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共同确定并发布,认证规则由市场监管总局商中国残联后发布。从事无障碍环境认证的认证机构应当经市场监管总局征求中国残联意见后批准,方可从事无障碍环境认证。

方案指出,认证委托人可自愿向认证机构提出无障碍环境认证委托,对认证机构的认证工作和认证决定有异议的,可以向作出决定的认证机构提出申诉。认证机构依据无障碍环境认证规则开展认证工作,并采取适当方式和频次,对获得认证的无障碍环境实施有效跟踪检查,以验证其持续符合认证要求。

 

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欧洲专场活动举行

近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欧洲专场活动举行。

峰会表示,本次峰会以“中欧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为主题,来自十七个国家的一百五十余名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代表等出席线下会议,约两百人以线上方式参会。来自国际科技组织、欧洲科研机构、知名大学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发挥青年作用应对全球挑战,包括充分发挥女科学家的优势等问题。

峰会指出,本次欧洲专场活动得到三十家单位的支持。欧洲研究和创新中心、欧盟科研人员服务中心等欧洲顶尖科研院所均参与其中,各国共同的心愿是促进务实国际交流,共建科研合作项目应对全球挑战。

 

4、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举行。

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苏珊娜表示,目前全球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包括气候变化和社会冲突。世界卫生组织会前往各个国家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增加医疗健康覆盖、重新定位卫生系统,同时加强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的领导作用。

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指出,近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业界保持联系,就医学培养、疫情应对合作,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欢迎香港业界到内地办医,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发展。

 

5、近日,天津国际车展开幕,是北方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国际车展。

 

6、近日,黑龙江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大奖出炉,中国大米企业“包揽”六项金奖。

 

7、近日,第十一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线召开,为助推中国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8、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

 

9、近日,中国非洲境外税收论坛举行,为企业跨境投资经营创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10、近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天展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携两百多项“高、精、尖”航天科技产品和项目集中亮相。

 

11、近日,环渤海技术转移联盟年会在线上举办,实现了区域间创新协作、转化协同,推动科技成果早应用、快转化。

 

12、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本届进博会达到了成功、精彩、富有成效的预期目标。

 

13、近日,中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为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增长了士气

 

14、近日,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15、中国科学家在小分子氧化催化剂设计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小分子氧化催化剂设计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采用表面原位重构的策略,使表面硫酸根阴离子基团有效地防止了表面深度氧化。该研究使化合物形成了超薄的活性层,增加了电子转移动力学。

 

16、长安大学学子获2022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提名奖

近日,长安大学学子获2022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提名奖。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资助,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是中国目前地球科学领域最高学生奖项。

 

17、篮球:国王队127比120战胜骑士队

昨日,2022至2023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国王队127比120战胜骑士队。国王队方面,萨博尼斯获得21分5篮板,巴恩斯贡献20分9篮板,福克斯取得15分2篮板;骑士队方面,米切尔砍下38分5篮板,勒维尔取得21分10篮板,阿伦贡献20分7篮板。

 

18、足球:国际米兰6比1击败博洛尼亚

昨日,2022至2023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国际米兰6比1击败博洛尼亚。第22分钟,奥索里尼禁区前抽射打中里科吉安尼斯偏转入网。第26分钟,邓弗里斯右路传中偏转,哲科禁区边缘凌空扫射入网。

 

19、书籍《南安文库》研究项目启动

近日,书籍《南安文库》研究项目启动。本书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写作,共同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才智。进一步推进了历史文化搜集与整理的研究实践,促进文化的传承发扬。

 

20、电视剧《闪耀安徽》第三季开播

近日,电视剧《闪耀安徽》第三季开播。节目以文化寻访作为节目特质、以文化嘉宾讲故事的形式、以全新的视角和丰富的内涵,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下“闪耀安徽”的新形象和新风采。

 

 

播音主持:李 解 高宵宵 冯卓玲 濮未熠 任轶凡

责任编辑:梁总培 张高强

责任审核: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