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10-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7

 

 

914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全国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党、国家、军队建设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我们正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需要各方面大力支持。我们正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需要双拥工作为此打下扎实基础。我们正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也需要双拥工作给予有力配合和支持。

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这是党领导下全国军民的伟大创举,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新形势下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保障国泰民安。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统筹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探索建立平时服务与战时支前军地协调机制,优先保证军事用地,引导优势企业参与军品科研生产。

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军队优势,大力支援经济社会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参与交通、通信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继续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1、国务院专题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专题会议召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稳住经济大盘付出了艰辛努力。当前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态势,但有小幅波动,正是顶风爬坡的关口,必须以更强紧迫感夯实经济恢复基础。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上下联动抓落实,加大政策实施力度。

李克强指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及时,接续政策又果断推出,政策有力有效,关键要继续狠抓落实。稳经济要靠市场主体,要在纾困保市场主体的同时,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促进消费恢复成为主拉动力,更大力度扩有效投资,为市场主体创造需求、提振信心。

 

2、栗战书对蒙古国进行访问

近日,栗战书对蒙古国进行访问。

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中国与蒙古国是搬不走、金不换的好邻居。发展中国与蒙古国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在习近平主席和蒙古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国与蒙古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团结抗疫,谱写了羊来茶往的佳话。中国始终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积极发展与蒙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栗战书指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强国富民中国与蒙古国双方共同的目标。中国与蒙古国经济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愿与蒙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做好疫情形势下口岸通关工作,落实好已有合作项目。双方还可加强政党、青年、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3、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框架部长级会议召开

近日,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框架部长级会议召开。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戈亚尔表示,印度没有加入贸易领域的谈判,是因为利益的性质尚不清楚,该框架的轮廓,特别是在环境、劳工、数字贸易方面所需的任何承诺,各国尚未达成更广泛共识。印度还没有看到各国会获得什么好处,以及在环境等方面的任何条件是否可能歧视发展中国家。

戈亚尔指出,没有中国的参与,与供应链和脱碳相关的国际贸易框架会严重受限。创建一个独立于中国的经济空间并不容易,因为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框架成员高度依赖与中国的贸易。

 

4、菲律宾苏禄王访问中国六百零五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近日,菲律宾苏禄王访问中国六百零五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菲律宾和平与和解发展中心创始人基拉姆指出,作为苏禄王后裔,她感谢中国对苏禄王访问中国这段历史的挖掘与保护,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推动菲律宾政府致力于苏禄王同中国交往历史的保护、挖掘和宣传工作,让更多菲律宾与中国年轻人了解和传播这段历史。

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表示,纪念苏禄王访华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于重温海上丝绸之路的感人故事,找到维护并进一步提升中国与菲律宾友好关系的路径。二是进一步夯实东方文化和文明自信的基础。自古以来,中国与菲律宾两国人民根植于血液中热爱和平、互相尊重、信守诺言的特质,让中国与菲律宾友好世代相传。

 

5、近日,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该活动邀请外国嘉宾讲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6、近日,白塔妙会文创市集落幕,白塔寺是北京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北京文化地标之一,在传播和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方面意义独特。

 

7、近日,广汕高铁控制性工程增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该桥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大跨度节段预制混凝土主梁的高铁斜拉桥。

 

8、近日,2022世界跆拳道波兰公开赛落幕,中国队获得七枚金牌五枚银牌两枚铜牌。

 

9、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开设隔离区课堂,确保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10、近日,中国团队在胶体量子点超快光物理研究中取得新进展,该研究精准测定了胶体量子点系综的亮激子精细结构裂分。

 

11、近日,第727次香山科学会议举行,会议围绕健康医学的理论体系、健康医学的技术方法和健康医学的技术应用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2、近日,法国广东会馆举行第三十三周年庆典,该组织在团结融入、支援家乡、弘扬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3、近日,山东文物工作会议召开,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山东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安排部署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

 

14、近日,西班牙温州同乡会第三十周年庆举行,西班牙温州同乡会心系家乡、积极帮助侨胞,让海外温州人得到了乡情和乡谊的延续。

 

15、中国科学家在低氧稀土钢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低氧稀土钢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发现不仅仅是钢液中的氧含量影响稀土钢的性能,更重要的是长期被学界和产业界忽视的稀土金属中的氧含量,对稀土钢的性能具有决定性影响。该研究对于平衡稀土资源利用,提升优特钢的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16、北京大学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举行。参加会议的北京大学新生代表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北京大学新生代表,分享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入学以来的见闻收获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并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17、足球:恩波利12不敌罗马

近日,20222023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恩波利12不敌罗马。迪巴拉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班迪内利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8、围棋:柯洁与芈昱廷不敌陈贤与李钦诚

近日,2022年中国围棋快棋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柯洁与芈昱廷不敌陈贤与李钦诚。首局李钦诚执黑先行,战斗中芈昱廷出现失误,黑棋吃掉白角后全局空多势厚,左下角黑棋残子还有余味,黑棋奠定胜局。第二局陈贤执黑,前半盘黑棋握有不大的优势,柯洁劫材不利,陈贤消劫后已经胜势,最终中盘胜出。

 

19、歌舞剧《戴爱莲》上演

近日,歌舞剧《戴爱莲》上演。该剧突破了传统歌舞剧程式化的表述方式,引入文学艺术中的倒叙、插叙、时空转换等手法,以及电影里常用的蒙太奇技术,呈现她带领中国舞蹈走向世界的几个重要事件。从而把戴爱莲在不同时空不同状况下的遭遇和心境,以歌舞艺术的方式进行演绎,传递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20、电影《长空之王》定档

近日,电影《长空之王》定档。该电影讲述的雷宇和等等一些优秀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成为了我国新一代试飞员。试飞员会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最新式、最尖端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泽宇 李依珊

责任编辑:梁总培 张梦瑶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