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10-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3

 

 

912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八一前夕视察陆军机关时指出,人民军队创建始于陆军、发展基于陆军、根脉源于陆军。陆军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新形势下,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关系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强调,推进陆军转型建设,要加强科学筹划和指导,对陆军建设管理模式进行重大调整和改进,对陆军力量体系和作战能力进行整体改造和升级。坚持能打仗、打胜仗,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基准,贯彻落实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部署,科学制订陆军发展战略和规划计划,把陆军转型建设统住管好,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陆军战斗力和实战水平,提高陆军对全军体系作战能力建设的贡献率。

习近平表示,坚持谋改革、抓改革,加快健全同新体制相适应的陆军建设管理运行机制,深化陆军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等方面改革,为转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坚持思创新、抓创新,把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作为突破口,着力提高精确感知、精确指挥等精确保障能力,提高立体突击、快速反应、远程机动能力,提高特种作战、拔点夺要、战略破袭能力。坚持行法治、抓从严,加快构建科学管用、系统配套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体系,强化法规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按照法治要求转变工作指导方式,确保陆军转型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习近平指出,要强化陆军转型建设的政治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各级党委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传承和发扬好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国家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我们经过坚持不懈努力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央八项规定要长期坚持。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要不断健全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强化并充分发挥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2、栗战书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近日,栗战书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栗战书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国和俄罗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战略协作、务实合作都达到了新高度,成为大国、邻国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中国和俄罗斯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历史阶段,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继续同俄罗斯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把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栗战书指出,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和俄罗斯关系会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一定能够沿着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走下去,实现各自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3、朝鲜总统金正恩发表施政演说

近日,朝鲜总统金正恩发表施政演说。

金正恩表示,朝鲜政府要推进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和消费品问题”,为此要继续集中主要力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农业生产条件和环境今后会变得更为不利,须采取应对措施。

金正恩指出,尽管朝鲜克服了“建国以来第一次面临的威胁性公共卫生危机”,但卫生保健部门迫切需要提高防疫水平和能力。在国产药品无法满足所有需求的情况下,要进口药品满足治疗和保健需求。针对疫情形势,要切实施行疫苗接种,同时提倡全国民众戴好口罩。

 

4、中国援缅甸新冠肺炎疫苗抵达仰光

近日,中国援缅甸新冠肺炎疫苗抵达仰光。

仰光省卫生厅副厅长吴吞敏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持续对缅援助,医疗物资不断抵达缅甸。缅甸新冠疫苗覆盖率为百分之九十六,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接种加强针计划。缅甸感谢中国对缅甸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会坚定与中国一道切实强化抗疫工作,深化两国实质性合作。

中国驻缅甸使馆公使衔参赞郑志宏表示,中国本次向东南亚国家联盟提供的二百万剂支援缅甸新冠肺炎疫苗是对缅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中国希望与包括缅甸在内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同心抗疫,为全球抗疫合作树立典范。

 

5、近日,“丝路瓷行,天涯共此时”中秋陶瓷文化国际交流活动举行。受邀艺术家及其他国际文化交流代表共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6、近日,恰逢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西安城墙景区把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拉开了“月满长安,倩影霓裳”中秋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

 

7、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举办中秋游园活动。使馆邀请西德维尔友谊学校师生及家长近两百人来到使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8、近日,“致敬园丁,共度中秋”和田优品消费季在“和田优品”门店、和田市团城“和田优品旗舰店”同步举办活动启动仪式。

 

9、近日,中国国家队正式公布了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举行时间及中国队参赛名单。本次比赛中国队是男女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

 

10、近日,广西南宁支教老师组建舞蹈团,为学校孩子们照亮艺术梦想。

 

11、近日,刘慈欣科幻漫画主题展开幕。该主题展囊括了十五部“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作品。

 

12、近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金甬铁路千石岩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金甬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13、近日,2022年北京市市级社会足球活动之第八届“爱踢客杯”欢动足球节顺利举办,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

 

14、近日,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启动,大赛的主题为“工赋智造 数字育能 打造发展新优势”。

 

15、中国科学家研究开发出高产中链甘油三酯工业微藻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开发出高产中链甘油三酯工业微藻。研究人员在揭示了微藻细胞中调控中链甘油三酯合成的分子机制后,提出了通过定制化设计甘油三酯上的脂肪酸长度,从而利用一种微拟球藻来实现中链甘油三酯的高效合成。在峰值产油阶段,工程藻株的中链甘油三酯含量比野生型提高了六十四倍。

 

16、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校长杨宗凯以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从武汉理工大学的卓越之质、卓越之基、卓越之道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和人民对新时代研究生的要求和期许,并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的殷切希望。

 

17、足球:巴塞罗那40大胜加的斯

昨日,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展开争夺,巴塞罗那40大胜加的斯。第55分钟,加维禁区右侧传中被挡出,德容小禁区前推射入网。第65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右侧传中引发混乱,莱万近距离铲射入空门。

 

18、网球:斯瓦泰克20战胜贾巴尔

昨日,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决赛继续进行,斯瓦泰克20战胜贾巴尔。第一盘比赛,斯瓦泰克则底线节奏很快,发球状态也好虽然第5局被回破,最终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斯瓦泰克又是30的优势开局,贾巴尔中盘阶段曾提升状态一度向对手发难,最终以76再下一盘。

 

19、话剧《俗世奇人》上映

近日,话剧《俗世奇人》上映。该剧讲述了清末到民初,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个性,既有显耀上层,更有市井小民,既能空手拿贼,又能平地抠饼的五十四位奇人,沉浮在俗世上的传奇故事。借由一位位奇人的鲜活经历,上演了一段精彩绝伦而又富有人生哲理的话剧故事。

 

20、电影《敦煌英雄》开机

近日,电影《敦煌英雄》开机 。该片以汉民张议潮沙州归唐史实为基础,讲述了一段以敦煌历史和文化为背景的少年成长传奇,影片同时发布“忠魂不泯”概念海报。现场剧组人员分享代表团圆祝福的月饼,并齐声高呼“不忘”以致敬为家国团圆热血付出的英雄们。

 

 

播音主持:刘金龙 李世龙 谢长青 刘宗元

责任编辑:周宝庆 高旭琪 田丰举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