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59

 

 

911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中表示,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也是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十分重要。2016年以来,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共中央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新动力成长趋势正在加快。

习近平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通过实施组合政策,引导发展预期,加快结构性改革步伐,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统一战线有能力有责任继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希望大家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中共中央已经就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总体部署,并请各民主党派与八个省份对接,对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这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

 

1、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举行

近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指出,中国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会从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强化精准服务等方面,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助于推动中国创新技术发展,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特点和需求,分类明确培育要求,强化精准服务。

徐晓兰强调,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合作平台,倡导数字化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推动中央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鼓励开发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2、全国建成开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基站约二百万个

近日,全国建成开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基站约二百万个。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指出,目前中国累计建成开通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基站约两百万个。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王鹏强调,工业互联网正加速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率先在钢铁、采矿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形成二十个典型应用场景,促进传统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调查数据显示,工业互联网在中小企业应用普及率近年来持续走高,近两年提升近五个百分点。

 

3、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史上最大幅度加息

近日,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史上最大幅度加息。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由于通胀始终保持在过高水平且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高于所设定的目标,欧洲中央银行会在接下来的会议上继续加息。根据欧洲中央银行公告,本次加息后,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会自本月十四日起分别有所提高。

拉加德指出,2022年八月,欧元区十九国通货膨胀率达到百分之九,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纪录。经济学家估计,这一数字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上升至两位数。一些经济学家同时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加息可能加剧2022年底与2023年初的欧洲经济衰退,使其超过当前预测。

 

4、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赴巴基斯坦慰问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赴巴基斯坦慰问。

古特雷斯表示,他会前往巴基斯坦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并与流离失所的家庭和现场急救人员互动。同时,他还会监督联合国的人道主义应急工作,希望为遭受洪水袭击的巴基斯坦争取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以支持巴基斯坦政府的救援和救灾工作。

古特雷斯指出,重建和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会花费至少一百亿美元,但当务之急是为数百万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住所。截至目前,联合国机构和部分国家已派出近六十架飞机运送援助物资。

 

5、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主办方首次对外披露已酝酿筹备近半年时间的绿色消费产业基金计划会在年底正式成立。

 

6、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首期重点进行地理标志、中华老字号等知识产权正品精品的营销。

 

7、近日,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陆续到来,购物节也逐渐开启,消费旺季的到来,有望提升市场需求,从而进一步带动零售市场复苏。

 

8、近日,腾讯在线视频创作者生态大会举行,会议着力于搭建完善的全流程在线合作服务体系,为创作者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内容合作路径。

 

9、近日,千里明月,四海同心国际友人体验感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国际友人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10、近日,中国县域城市智能体样本开始建设,该举有利于积极探索县域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

 

11、近日,大连湾海底隧道最终接头顺利安装,为大连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通道,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推动大连湾两岸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2、近日,第四届中国凌源百合节开幕,特色节日推动了花卉产业与旅游观光、温泉康养相互融合发展。

 

13、近日,民族龙灯队上演了一场迎中秋、舞龙灯、庆佳节的民俗表演活动,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份独特热闹。

 

14、近日,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艺术节深入挖掘了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用舞台艺术的手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5、国际科学家制造出无泄漏管道

近日,国际科学家制造出无泄漏管道。研究人员通过创建纳米管网络把基因片段用作基础构建块,以生长和修复管道,同时使它们能够寻找并连接到特定结构。这项技术未来有望用于向人体中的靶细胞提供专门的药物、蛋白质和分子。

 

16、南京大学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大会召开

近日,南京大学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大会召开。学校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特别召开了本次大会。会议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近期在网络安全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强的相关举措。

 

17、足球:赫罗纳21击败巴拉多利德

昨日,20222023赛季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展开角逐,赫罗纳21击败巴拉多利德。第21分钟,雷尼尔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38分钟,蒙楚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8、篮球:中国队7053力克韩国队

昨日,20222023赛季女子篮球亚洲锦标赛继续进行,中国队7053力克韩国队。中国队方面,李文霞贡献178篮板,冯果果获得88篮板,陆紫薇得到62篮板;韩国队方面,朴成珍贡献137篮板,李多贤获得93篮板,金米娜得到52篮板。

 

19、舞台剧《大河之源》演出

近日,舞台剧《大河之源》演出。该剧是一部原创生态舞台剧,以打造生态高地,守护中华水塔为主题,自黄河源头出发,深入挖掘黄河源头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艺术价值,为延续源头历史文脉凝聚精神力量。

 

20、电影《狼群》首映

近日,电影《狼群》首映。影片是由张晋、李治廷主演的军事动作电影,主要讲述了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祖国安全,佣兵组织背嵬小队不惜一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以身犯险守护和平的故事。

 

 

播音主持:拱乙洛 王  

责任编辑:付慧慧 杨钰洋

责任审核: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