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0

 

 

910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表示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会议指出,开展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要以增加贫困人口资产性收益为目标,创新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补偿方式,探索建立集体股权参与项目分红的资产收益扶贫长效机制,走出一条资源开发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依法管理并重,通过明确职能定位、做好培育发展、完善内部治理、强化规范管理等,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效监管、分级负责的行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党要积极引导行业组织在服务文化企事业单位、服务广大文化工作者、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自身功能和独特优势,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

会议指出,完善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及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等各个诉讼环节,要明确法律依据、适用条件,明确撤案和不起诉程序,规范审前和庭审程序,完善法律援助制度。选择部分地区依法有序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会议表示,在这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方面对党的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稿和党章修正案稿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和吸收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要努力起草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目标任务的大会报告,制定出适应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的党章修正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要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验,从新的时代条件出发。

2、习近平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朝鲜人民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周围,砥砺奋进,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重要成就。相信在总书记同志和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兄弟的朝鲜人民一定能够推动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朝鲜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习近平同朝鲜总书记同志就规划朝鲜劳动党和中国共产党、朝鲜和中国关系发展蓝图、充实中国和朝鲜友谊时代内涵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国和朝鲜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国和朝鲜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彰显了中国和朝鲜传统友谊的蓬勃生机。

 

3第三届国际清洁空气蓝天会议举行

近日,第三届国际清洁空气蓝天会议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清洁空气、稳定的气候以及健康的大自然是一项人权。穷人受害最深,尤其是妇女和女孩,她们的身体健康因使用高污染燃料做饭和取暖而受到损害。空气污染物也导致全球变暖,野火则进一步加剧空气污染。暴露在空气污染和极端高温中的人,死亡风险会升高大约20%

古特雷斯指出,投资可再生能源,迅速淘汰化石燃料,快速转向零排放车辆和替代交通方式,更多采用清洁的烹饪、取暖、降温方式,通过回收而不是焚烧处理垃圾废物。同时做好空气污染监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空气质量指南规定的标准制定法律和行动计划,减少车辆、发电厂、建筑业等排放的温室气体。

 

4、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互致贺电。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表示,值此非洲联盟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中国发来热情洋溢的贺电,充分展示了非洲和中国人民间的亲密友谊。非洲联盟赞赏非洲和中国传统友谊、团结合作和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非洲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非洲大陆同中国携手共建新时代中国和非洲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非洲联盟引领非洲国家在联合自强、发展振兴和一体化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多边主义、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征程中展现非洲力量。国同非洲联盟关系历经考验,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为传承中国和非洲友好传统和加强新时代团结合作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5、近日,江苏省基层统战工作交流研讨会举行,会议展示工作成效的主窗口,有效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新活力。

 

6、近日,河南向四十一家地产开发企业下达《督促开工通知书》,要求其尽快开工建设。

 

7、近日,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十强公布,切实探索中国科技企业应该具备的科技伦理规范。

 

8、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八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三百九十亿元。

 

9、近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法兰克福航线复航,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西部地区和国际经济市场注入活力。

 

10、近日,2022香港国际工业出品展销会购物节开幕,购物节设有六大展区、超过三百五十个摊位,为市民提供各式各样的优质产品和折扣优惠。

 

11、近日,重庆地铁五号线北延伸段通过项目工程验收,主要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组团和渝北中央公园片区,全长8.64公里,共设七座车站。

 

12、近日,海南省集中开工三十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3.9亿元,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

 

13、近日,山东多措并举,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促进各民族交交流交融。

 

14、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举办,集中展示销售琳琅满目的文化旅游产品。

 

15、中国科学家提出过渡金属激发态反应性新概念

近日,中国科学家提出过渡金属激发态反应性新概念。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二价镍的双激发三重态的电子结构的特殊性在于,在二价镍平面四配位平面内,其电子的轨道布居不同于低能级轨道布居多于高能级轨道的通常电子填充状态,而是反转为低能级轨道电子少于高能级轨道的反转布居状态。

 

16、山东师范大学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师生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是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必然选择。

 

17、足球:费内巴切21战胜基辅迪纳摩

昨日,欧洲足联欧洲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费内巴切21战胜基辅迪纳摩。第六十二分钟,齐甘科夫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九十分钟,费内巴切球员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8、美职篮:太阳129109战胜独行侠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太阳129109战胜独行侠。独行侠方面,东契奇砍下355篮板,巴洛克获得164篮板,布伦森贡献95篮板;太阳方面,布克获得304篮板,保罗取得286两百,克劳德贡献157篮板。

 

19、话剧《红高粱家族》首演

近日,话剧《红高粱家族》首演。话剧《红高粱家族》主抓小说不屈的精魂,以抬棺和留种两场作为首尾,着力刻画了以余占鳌为代表的高密东北乡人民的群体精神,以颂歌赞歌挽歌来呈现这片土地上的一切,最终以生生不息的民族力量感染每一个观众。

 

20、第四十七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

近日,第四十七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参加本届中国电影展的影片题材、类型丰富,体现出中国电影正迎来疫情以来的触底反弹阶段,进入市场调养恢复期,中国电影市场活力和产业动力正得到持续激发。

 

 

播音主持:孙玉颖 魏俊一 任铁凡   颖 张志军 张娅楠 高宵宵 李世龙

责任编辑:梁总培 张高强

责任审核:王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