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433

 

 

98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中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

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在煤矿、危化品、道路运输等方面抓紧规划实施一批生命防护工程,积极研发应用一批先进安防技术,切实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要加快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

    习近平指出,要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加强源头治理。要加强城乡安全风险辨识,全面开展城市风险点、危险源的普查,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要完善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把安全准入关。要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统筹做好涉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要改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制,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救援实效。要完善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港区、风景区等功能区安全监管体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要完善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把安全准入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庭长马岩表示,人民法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把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从严惩处的重中之重,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人民法院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引向深入,取得更好成效。

    马岩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希望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强调人民法院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政策立场。相关部门也要承担起提醒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的责任,不断强化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好自身权益。

 

  

2、毛泽东党建思想学术研讨会举行

   近日,毛泽东党建思想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陈晋表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前后,毛泽东同志围绕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土地革命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这些实践对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具有不可替代的极其独特的重要意义。

    湖北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指出,本次会议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早期革命实践和丰功伟绩,深入研究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这对当代共产党员深入理解党的伟大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波黑主席团成员会谈进行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波黑主席团成员会谈进行。

埃尔多安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谈继续加强土耳其与波黑的关系。本次会谈在增进贸易合作的同时,还会推动身份证认可政策的实施。土耳其会继续向波黑提供发展所需的援助,相关部门也正在努力开始实行土耳其与波黑公民使用身份证即可旅行的措施,土耳其与波黑的外交部长会按照程序推进此措施。

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多迪克指出,波黑感谢埃尔多安向波黑提供化肥,帮助波黑国农业生产。波黑方面也希望有助于公民利益的身份认可协议尽快落实,促进波黑与土耳其的进一步合作。

 

4、意大利省督府内阁部长亚历山德拉与侨界代表座谈举行

   近日,意大利省督府内阁部长亚历山德拉与侨界代表座谈举行。

    亚历山德拉表示,意大利首都是现代化的文化融合大都市,华人社团努力劳动、爱好和平、创造财富,慢慢克服语言障碍、学习法治规则、积极融入城市与国家,所以当地政府是非常重视华人群体的。政府工作人员与华侨应当通力合作,让更多的社会工作者加入进来,共同创造财富。

    亚历山德拉指出,社会工作者可以向政府沟通申请资金与基金扶持,增设警力、优化环境。对于居住地的安全与环境问题,居住者可以请求增加政府对此区域的监管力度,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向移民局与卫生局反应相关诉求,寻求解决办法。

  

5、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幕,来自全球的专家及体育产业相关人士,围绕体育贸易服务等话题,展望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

 

6、近日,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落幕,中国队获得五枚金牌。

 

7、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部长级会议举行,会议决定削减原油产量。

  

8、近日,中国智能科技论坛及展会举行,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企业在智能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9、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向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致电,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美国与英国的关系,并讨论了能源相关的问题。

 

10、近日,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首次演讲发表,公布了英国政府新内阁成员名单。

 

11、近日,教育部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发布,展现了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最新成果。

  

12、近日,2022海创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践行双碳战略,汇聚绿色动能为主题,深入寻找在双碳战略下的发展之路。

  

13、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邀请众多葡萄酒爱好者共赴盛宴。

 

14、近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办,会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保证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主要目标提前实现。

  

15、中国科学家肾癌细胞生长调控程序揭示

   近日,中国科学家肾癌细胞生长调控程序揭示。研究人员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揭示了肾透明细胞癌中的关键调控程序,发现了潜在的治疗靶点。深入刻画肾透明细胞癌微环境中的细胞组成和基因组调控特征,对于理解肿瘤致病机理和开发新的治疗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16、山东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图文展举行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图文展举行。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展是学校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利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契机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努力营造校园网络的清朗空间。

  

17、足球:塞尔维亚队04不敌曼城队

   昨日,2022202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争夺,塞尔维亚队04不敌曼城队。第20分钟,哈兰德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58分钟,菲尔福登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8、网球:卡恰诺夫32战胜克耶高斯

   昨日,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卡恰诺夫32战胜克耶高斯。第一盘比赛,克耶高斯出师不利,以57先输一盘。第二盘比赛,凭借第二盘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克耶高斯64追回一盘。

  

19、歌舞剧《天边格桑花》上演

   近日,歌舞剧《天边格桑花》上演。这部弘扬爱国守边题材的民族歌舞剧,讲述了桑杰曲巴和女儿卓嘎、央宗放牧守边的故事。该剧以家为主题,以回忆连接回忆,把西藏藏戏的戏剧结构和表演体系与藏族传统歌舞进行有机结合,用歌舞剧的形式来表现爱国守边精神,体现出整个雪域高原的民族风情。

  

20、电影《隐入尘烟》热播

   近日,电影《隐入尘烟》热播。该电影以平实而又不乏诗意的镜头,细腻呈现了中国西北地区农民与土地为伴的生活点滴,不仅拍出了农事劳动的苦与美,也拍出了农人夫妇的善与爱,拍出了农村社会复杂的世情百态,既感染了观众,也治愈了观众,更启迪了观众。

  

 

播音主持:刘婷  王佳颖 濮未熠 冯卓玲

责任编辑:张梦瑶 孟玲雪

责任审核: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