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5

 

 

97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平稳,符合预期和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但经济走势仍然分化,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新动力的成长势头正在加快。

从趋势看,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从经济运行看,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指导,总结和提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经验,同时借鉴西方经济学的有益成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只能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又要经受实践的检验,进而指导实践。

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下,要实现更好发展,必须更好分析形势和环境,更好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更好把握宏观经济大势,更好应对挑战。为此,要加快培养造就国际一流的经济学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养成问计于专家学者的习惯,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好、用活智力资源。

 

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召开

近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召开。

会议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系统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等关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社会要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表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前进道路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而奋斗,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陈旭讲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有关人员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开幕

近日,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开幕。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2022年论坛的主题是走向多极世界。过时的单极世界模式正在被新的世界秩序所取代,这种新秩序基于公正、和平等基本原则,承认每个国家和人民都有权走自己的主权发展道路。强大的政治和经济中心正在亚太地区形成,成为这一不可逆转进程的推动力。

 

4、巴基斯坦与中国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会议召开

近日,巴基斯坦与中国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会议召开。

巴基斯坦灾害管理局主席阿赫塔尔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追加紧急援助,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人民对巴基斯坦的友好情谊。中国援助是雪中送炭,送达的首批帐篷已经惠及灾民。洪灾无情,但巴基斯坦和中国携手抗洪救灾,会使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指出,灾情面前,中国同巴基斯坦坚定站在一起。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正协调有关部门共同为巴基斯坦提供援助,中国气象局也向巴基斯坦提供实时气象预报。下一步,中国愿在救灾及灾后重建经验分享、制定重建规划方面提供支持。相信巴基斯坦一定能取得抗洪救灾最后胜利,重建美好家园。

普京指出,俄罗斯国内政界、商等各界人士会在论坛期间讨论与深化贸易、科学和人道主义合作前景等相关的广泛议题,并计划在商界和地区当局参与下签订商业合同和长期协议。俄罗斯愿与所有感兴趣的伙伴一道,继续努力改善各种形式的地区合作。

 

5、近日,2022中国国际期货论坛开幕,中国期货市场通过有序推动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便利全球客户资源配置、风险管理。

 

6、近日,北京第三十六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举行,该活动是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近日,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李观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投洽会,进一步扩大中国与韩国在经济贸易方面的交流。

 

8、近日,第五届易享节正式启动,本届易享节为中国石油化工公司权益会员推出了购物有机会赢全年加油优惠,让消费者享受到综合服务优惠。

 

9、近日,纪念中国公派留学英国五十周年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开创新时代中英教育、科技合作新纪元为主题,旨在增进中国和英国两国友好互信。

 

10、近日,2022北京作家日启动,北京作家日是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推动北京作家作品走出去,携手中国图书公司启动的品牌活动。

 

11、近日,泰山国际登山节举办,泰山国际登山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的综合性节庆活动,已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重要窗口。

 

12、近日,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主题是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

 

13、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启动大中城市秋季联合招聘,线下招聘活动突出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重点发动企业进校园招聘。

 

14、近日,2022国际健康与环境产业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以绿色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欧洲环境与气候务实合作。

 

15、中国科学家发现肝脏胆汁酸代谢影响肠道屏障功能分子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肝脏胆汁酸代谢影响肠道屏障功能分子机制。研究人员发现,结肠炎小鼠体内胆汁酸代谢紊乱,胆酸水平显著上调。该研究发现了激动剂能够兼顾调节炎症和修复受损的肠上皮屏障,因而激动剂有望成为更有前景的治疗药物。

 

16、山东师范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议举办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议举办。会议的举办,让大学生进一步领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7、足球:蒙扎02不敌亚特兰大

昨日,20222023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争夺,蒙扎02不敌亚特兰大。第57分钟,霍伊伦德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65分钟,桑托斯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8、排球:法国32击败日本

昨日,2022年男子排球世界锦标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法国32击败日本。第四局,法国开局168领先,但日本通过不断拦网得分,最终日本以1815拿下本局。第五局,法国凭借克莱维诺的强攻1413领先拿下赛点,两队相持到16平后,勒高夫快攻下球,法国1816取得胜利。

 

19、散文集《星星上的盐》出版

近日,散文集《星星上的盐》出版。在本书中,原野用干净的文字和深情细腻的笔法描绘自然环境,用善意和新鲜的目光注视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令读者既能看到天空中悠然漫步的云的姿态,也能体悟脚下柔弱却坚韧的小草的遐思,俯仰开阖,姿态万千。

 

20、电影《哥,你好》定档

近日,电影《哥,你好》定档。该电影搞笑又奇幻的情节配合马丽、常远等喜剧人的演绎把笑果瞬间拉满。新旧两个时代的碰撞让影片故事和人物更加鲜活有力,逐层递增的情感浓度也令影片笑泪齐飞、惊喜满满。

 

 

播音主持:李泽宇 李依珊

责任编辑:梁总培 张梦瑶

责任审核:刘桓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