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3

 

 

95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五百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六十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习近平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

习近平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习近平强调,九十五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使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近日,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经济发展不断提高质量效益。要加强政策引导,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理。

李克强指出,我们要聚焦民生关切,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开展质量惠民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我们要提升服务效能,广泛开展质量管理等技术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增强质量发展能力。各方面共同努力,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

韩正表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也为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韩正指出,中国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不断增强能源供应稳定性、安全性、可持续性。要立足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继续抓好电煤保供稳价,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增强油气供应保障能力,坚决守好能源安全底线。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完善有关制度和政策,健全碳定价机制,稳步推进电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持续增强能源治理效能。

 

3、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明法国坚持独立外交政策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明法国坚持独立外交政策。

马克龙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和长期变革。法国有盟友与伙伴,与美国有价值观共识,但法国始终坚持独立的外交政策。法国不会选边站队,更不会做任何大国的附庸。法国和欧洲必须确保地缘政治独立性,不能被迫选择,而应保持行动自由。

马克龙指出,国际局势动荡之际,法国致力于发挥平衡作用。法国还会努力提升欧洲国家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地位,使欧洲不至成为美国的附庸伙伴。在欧洲建设方面,我们应加强欧洲防务能力,建设更加独立、开放、强大的欧洲,通过团结和协调的行动共同应对危机。

 

4、中国英国商会董事总经理史蒂文林奇受访

近日,中国英国商会董事总经理史蒂文林奇受访。

史蒂文林奇表示,英国企业普遍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巩固中国和英国关系的重要性不容低估。中国已成为英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21年双边货物贸易额突破一千亿美元,英国对华出口额近年来显著增长,这证明中国和英国贸易和投资关系是互利共赢的。

史蒂文林奇指出,中国英国商会是英国商会设在中国的海外机构,会员包括了英国主要大型国际企业。该行业组织负责人的观点片面突出中国和英国关系面临的挑战,但中国和英国关系远比这丰富得多,双方有许多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也有很多增进关系和拓展合作的机会。

 

5、近日,以感谢和平为主题的金边至西哈努克高速公路大型自行车赛举行,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加活动。

 

6、近日,位于香港新界沙头角罗家大屋的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正式揭幕,抗战纪念馆为香港的爱国教育和国民教育谱写新篇章。

 

7、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飞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进行为期四天的远东地区考察。

 

8、近日,2022年国际艺术交流展举行。展览展出来自世界各地具影响力艺术家的逾百幅作品。

 

9、近日,东北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开幕,一百一十件反映工厂、工人题材的美术作品再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历史,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展。

 

10、近日,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双碳战略院士论坛举办,论坛展望双碳背景下科技发展趋势。

 

11、近日,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和中铁十八局集团联合打造的硬岩隧道掘进机“北山一号”正式下线。该设备是全球首台大坡度螺旋隧道掘进机。

 

12、近日,四川银保监局表示,我们要凝聚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力量,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3、近日,大兴机场国际货运航班首班顺利启航。这是自去年机场暂停运行以来首次恢复通航,标志着大兴机场国际航运枢纽会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

 

14、近日,巴基斯坦发生洪灾,中国向巴基斯坦捐助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15、中国科学家在炎症相关基因成像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炎症相关基因成像研究中获进展。研究团队设计并构建了一种基于酶触发型分子信标的炎症细胞特异性信号放大方法,通过空间选择性的放大炎症相关核糖核酸成像信号,实现了炎症的实时动态成像及早期诊断。该新方法的出现有望应用于炎症相关疾病的早期诊断及治疗过程的实时评价。

 

16、西南交大举办大学生物流技术创意大赛

近日,西南交大举办大学生物流技术创意大赛。大赛以物料搬运机器人为主题,采取线上视频方式,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和评委专家的严格审核,从来自全国七十九所高校的两百件比赛作品中共选出获奖作品一百零四项。西南交通大学获竞赛一等奖八项、好设计创意奖推荐一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17、足球:曼城11战平维拉

昨日,2022202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6轮展开争夺,曼城11战平维拉。第50分钟,德布劳内右路传中,哈兰德近距离凌空垫射入网。第74分钟,拉姆塞禁区左侧传中,拜利14码处劲射破门。

 

18、网球:袁悦12惜败佩古拉

昨日,202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三轮争夺,袁悦12惜败佩古拉。第一盘比赛,袁悦在21领先开场后,状态突然掉线,结果连丢五局,以26先输一盘。第二盘,袁悦首个发球局便是超过10分钟的漫长局,在挽救2个破发点,袁悦惊险保发。

 

19、舞台剧《大河之源》获奖

近日,舞台剧《大河之源》获奖。该剧以打造生态高地守护中华水塔为主题,运用第一人称的叙述视角,聚焦远古与现代,蛮荒与文明,高原与中原,诠释生态保护、人与自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三维关系。以横跨山海、纵跨古今的立体视角,绘制出一幅万物共生的唯美画卷。

 

20、电影《妈妈》首映

近日,电影《妈妈》首映。影片讲述八十五岁妈妈照六十五岁阿尔茨海默病女儿的动人故事。电影从细腻敏锐的女性视角出发,聚焦银幕难得一见的老年群体,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正面呈现尤为真实可贵,极大程度填补了国内银幕相关题材的稀缺。

 

 

播音主持:刘金龙 李世龙 谢长青 刘宗元

责任编辑:周宝庆 高旭琪 田丰举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