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0

 

 

93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表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其中最重要的是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固本培元,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习近平强调,要激浊扬清,坚持激浊和扬清两手抓,让党内正能量充沛,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让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那些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立规明矩,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以上率下,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做起,从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做起,从高级干部做起,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夙兴夜寐为党和人民工作,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都不破坏党的制度和规矩。

 

1、习近平向2022年服装贸易会致贺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服装贸易会致贺信。

习近平表示,服装贸易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球经济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的当下,2022年服装贸易会如期举行,为各国企业融入中国市场提供机遇,充分彰显中国继续坚定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决心。

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指出,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不仅包括放宽市场准入,也包括加快完善国内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建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形成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的开放制度体系。这有助于更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提高中国服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2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举办

近日,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举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事关民生福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经济发展不断提高质量效益。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理。

李克强指出,引导企业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主体责任,走以质量取胜的路子,着力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打造集质量、标准、技术等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锻就中国质量、培育中国精品。要聚焦民生关切,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开展质量惠民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3俄罗斯举办开学季公开课活动

近日,俄罗斯举办开学季公开课活动。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学生时代是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学生们在这个新阶段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满载难忘的时刻并收获友谊。祝愿每个人都能在学业上有所成就,能够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法尔科夫指出,俄罗斯各高校2022年已录取57.5万名新生,2022学年俄联邦政府共提供57.6万个高等教育公费名额。2022年莫斯科大学收到4.1万份入学申请,比2021年增加了6000份。这意味着今年从中学毕业的年轻人更为积极地寻求考入大学。

 

4、第十届首尔中国日召开

近日,第十届首尔中国日云端召开。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首尔中国日是中国大使馆和首尔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品牌活动,2022年迎来了第十年。本届首尔中国日通过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线上互动等方式,展示中国和韩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合作成果,增进中国和韩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首尔特别市市长吴世勋指出,首尔中国日活动作为增进首尔和中国间友谊的盛大庆典,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迎来第一个十年。尤其2022年是中国和韩国建交三十周年和中国和韩国文化交流年,首尔中国日的举办是中国和韩国关系稳步发展,人文交流持续活跃的体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韩中两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成为超越国界、传递友谊的文化交流盛会。

 

5、近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部署开展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专项行动,以深入清理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6、近日,郑州启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申请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相关业务,租赁当事人的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会得到有效保障。

 

6、近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证券指数管理细则,奠定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所指数运营管理的总体框架,夯实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指数工作的市场化基础。

 

8、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行,用足用好服贸会重要开放平台,取长补短,探寻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新路径,打造科技安装品牌新优势。

 

9、近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举办,通过讲述中国八十七名大国工匠奋斗故事,解读工匠精神深刻内涵。

 

10、近日,首届城市空中交通国际发展论坛举办,探索构建与城市空中交通发展相适应的监管框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其发展创造空间。

 

11、近日,河北十二万亩酿酒红高粱开镰,地区以发展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为抓手,发展酿酒专用红高粱种植。

 

12、近日,全国首单农村安全道路管理研究所数字人民币分红落地天津,是数字化转型服务三农的又一有力举措。

 

13、近日,人民银行批准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设立许可,人民银行会继续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及持续监管。

 

14、近日,江苏扬州运河集粹精品展开展,本次展出的一百余件精品、珍器,涵盖瓷器、玉器、书画等多个门类。

 

15、中国科学家在自发晶体关联研究方面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自发晶体关联研究方面获进展。研究人员对比提炼出主导的少体关联通道。研究计算结果表明,当重费米子与轻杂质的质量比大于三聚体的临界质量比时,不再会发生一阶相变,取而代之的是由极化子到多聚体缀饰态的一系列平滑渡越。

 

16、中国海洋大学为2022级本科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为2022级本科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成长,学校党委书记田辉从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们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田辉希望同学们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大学生,做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大学生。

 

17、足球:博洛尼亚队11战平萨莱尼塔纳队

昨日,20222023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联赛展开争夺,博洛尼亚队11战平萨莱尼塔纳队。第48分钟,索里亚诺突破至小禁区前横传,哈兰德推射入空门。第88分钟,迪亚抢断后突破传球,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8、美职篮:勇士队10494战胜凯尔特人队

昨日,20222023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勇士队10494战胜凯尔特人队。勇士队方面,维金斯获得2613篮板,汤普森贡献213篮板,库里得到163篮板;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获得2710篮板,斯玛特取得203篮板,布朗贡献189篮板。

 

19、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本届艺术节开幕演出以《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综合性文艺晚会形式呈现,集中展现十八大以来舞台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节目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壮阔景象,以热烈的情感表达了中国人民扬帆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20、电视剧《我的非凡父母》上映

近日,电视剧《我的非凡父母》上映。该剧讲述的是视障父母朱国强、甘笑红与视健女儿朱芷欣彼此守护的亲情故事。尽管生于视障家庭,朱芷欣却拥有一双明眸,从小善用语言向父母描述这个世界的斑斓,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

 

 

播音主持:孙玉颖魏俊一任铁凡  张志军张娅楠高宵宵李世龙

责任编辑:梁总培张高强

责任审核:王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