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9-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9

 

 

92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95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历史使命的有力保障,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全党同志都要行动起来,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习近平表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目前中国处于经济恢复紧要关口,加快释放政策效能至关重要。中国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各部门和相关人员要继续争分夺秒抓落实,用“放管服”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九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改革是政策工具箱中极重要工具,要坚持以改革激活力,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其中主要包括,深入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严格划定权力边界,严肃查处乱罚款、收过头税费等行为。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公平竞争。

 

2、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开幕

近日,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开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一个和平发展的世界应该承载不同形态的文明,也完全容得下各国共同成长进步。同为人类文明瑰宝的中华文明与拉美文明,没有因距离而产生隔阂,反而在相知相交过程中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谢锋指出,新形势下,中国愿同拉丁美洲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同捍卫和平、发展、公平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构建中国和拉丁美洲命运共同体,为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互鉴共进注入正能量。

 

3、德国出台更严格节能措施

近日,德国出台更严格节能措施。

德国副总理哈贝克表示,德国等欧盟国家长期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削减进口并不容易。德国进口天然气总量中大约一半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占德国工业用能源的大约三分之一,约一半德国家庭使用天然气取暖。鉴于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大幅减少,政府会出台节能新举措,以期减少消费量,争取平稳过冬。

德国经济部官员指出,按新措施要求,除非在医院或看护机构,建筑物走廊和大厅、私人泳池不应供暖。政府会关闭建筑物和纪念碑的装饰照明,每晚至次日凌晨关闭电子广告牌。

 

4、日本防卫省2023年度预算数额再创新高

近日,日本防卫省2023年度预算数额再创新高。

日本防卫省表示,2023年度的预算申请金额会达5.5万亿日元,刷新了纪录。由于日本政府计划在2022年底前修订《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份文件,其中包含一些没有明确具体金额的“事项要求”,所谓的“事项要求”包括提前量产和部署改进型的十二式岸基反舰导弹等。

日本防卫省指出,为加强自身的反击能力,防卫省会大力部署远程导弹,而为加强防卫能力,预算申请中还首次写明“宙斯盾系统搭载舰”的建设费用。防卫省最终的预算申请金额大几率会超过现在公布的金额。除此之外,为应对“经济胁迫”的调查经费,外务省还新提出三千万日元的预算申请,这更加重了日本的经济压力。

 

5、近日,北京省推行胡同道路电子停车改革,过去的“居民自治停车管理”会改为电子停车管理模式。

 

6、近日,中国电商在网上零售额、网购人数、移动搜索规模等方面居世界第一,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内容。

 

7、近日,中国首个百万吨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投产,对搭建“人工碳循环”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8、近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幕,大会主题为“智联世界,元生无界”,旨在充分把握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相融互促的发展趋势。

 

9、近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举行,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展览总面积六万平方米,共有六百余家博物馆和企业参展。

 

10、近日,元宇宙创作者生态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会协同各方力量合力共建“创作者经济生态圈”,推进创作者经济大众化时代的加速到来。

 

11、近日,河北省五百余家企业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面提升“河北服务”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12、近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与税务部门以网络货运平台为试点,推出部门协同、梯次监管、智能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引导平台企业合规经营。

 

13、近日,2022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本次展览参展企业超过三百家,会进行涵括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服务等全产业链展示。

 

14、近日,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启用,推动了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的发展。

 

15中国科学家在嫦娥五号样品光谱分析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嫦娥五号样品光谱分析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在地面实验室开展控制性实验测量,分析不同类型物质的光谱特征变化规律,然后应用到行星遥测数据的反演分析中。这些结果会对现有的或将来的月球及其他小行星的光谱分析产生很大帮助。

 

16、清华大学文化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文化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推动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汇聚文化数字化创新力量,凝聚政府、产业与学术界多方智慧,构建文化数字化创新发展生态体系与交流合作平台。除此之外,该论坛把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复杂多变的信息,转化为可以运算、可以度量的数据。

 

17、足球:曼城队60战胜诺丁汉森林队

昨日,20222023赛季英超第5轮联赛展开争夺,曼城队60战胜诺丁汉森林队。第23分钟,福登突破至小禁区前横传,哈兰德推射入空门。第87分钟,德布劳内后场抢断后突破传球,马赫雷斯禁区边缘射门被挡出,阿尔瓦雷斯14码处射入左上角。

 

18、网球:张帅20击败施米德洛娃

昨日,2022年美网公开赛展开女子单人网球第二轮争夺,张帅20击败施米德洛娃。第一盘,张帅在第12局直落四分破发,以75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张帅开启了碾压模式,一上来两次破发,取得了40的领先,第7局张帅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保发,张帅61拿下第二盘。

 

19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书法大展开展

近日,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书法大展开展。本次大展会书法寄情抒怀的艺术表达方式与记言录史的社会功能相结合,组织三百余位书法家深入基层、广泛调研,通过精心创作遴选的三百余件作品,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讴歌时代,书写人民,赞美英雄。

 

20、音乐剧《绽放》首演

近日,音乐剧《绽放》首演。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讲述了她从一个普通支教女青年,成长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帮助近两千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的感人故事。该剧旨在让更多人看到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播音主持:李 解 朱泳翰

责任编辑:孙晟楠 王秋含 刘锦霞 王铭杨

责任审核: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