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8-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54

 

 

830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面对正义和邪恶两种力量的交锋、光明和黑暗两种前途的抉择,我们党始终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

长征途中,我们党高举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大旗,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吹响了全民族觉醒和奋起的号角,汇聚起团结抗日、一致对外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红军是人民的军队、真正抗日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指引的道路是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的正确道路。

习近平强调,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长征的过程,不仅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而且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探索革命道路的过程。面对乱云飞渡、惊涛骇浪,我们党表现出无所畏惧的伟大实践精神,表现出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在血与火中趟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

长征途中,我们党通过艰苦卓绝的实践探索,成功把解决生存危机同拯救民族危亡联系在一起,把长征的大方向同建立抗日前进阵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1、《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发布

近日,《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2022》发布。

《报告》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网络诚信建设呈现特点,规范力度明显加大、诚信机制加快健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等。中国网络诚信建设整体状况持续向好,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石,成为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业界专家等了解中国网络诚信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

《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发展应用,网络诚信建设也面临新的问题挑战,主要表现在算法滥用、网络诈骗、不当竞争等众多方面。2021年以来中国网络诚信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但网络诚信领域也会面临新问题新挑战,中国还要不断加强新时代网络诚信建设。

 

2、李克强向2022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2022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

李克强表示,低碳发展事关全球绿色未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复杂深刻演变的国际地区形势和复苏乏力的世界经济,国际社会安危与共、休戚相关。各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应对气候变化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未来,秉持科学精神和务实态度,坚持走开放合作之路,努力实现谋发展与绿色转型并行不悖。

李克强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要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这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能实现。中国会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确保能源供应,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3、欧盟公布各成员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

近日,欧盟公布各成员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

报告表示,2021年,70.2%的欧盟家庭拥有高速互联网覆盖率,而2013年为16%。按国家和地区划分,马耳他、卢森堡和丹麦的网络覆盖率最高,分别达到100%96%95%

报告指出,高速互联网覆盖率最少的欧盟成员国是希腊、塞浦路斯和意大利,这三个国家的网络覆盖率分别仅为20%41%44%。特别是在希腊人口较为稀少的地区,高速互联网的覆盖率为零。除网络覆盖“不给力”之外,希腊互联网用户还必须支付比绝大多数欧盟国家网民更高的网络费用,是仅次于比利时的第二昂贵的互联网。

 

4、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同栗战书举行会谈

近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举行会谈。

申托普表示,土耳其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不断拓展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经济贸易投资、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希望加强同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交流,发挥立法机构的积极作用,共同致力于促进土耳其与中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栗战书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国与土耳其战略合作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2021年中国与土耳其共同庆祝建交五十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国愿同土耳其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5、近日,云南招商引资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延伸,招商领域日益拓宽,逐步从传统支柱产业向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延伸。

 

6、近日,世界最大蒸汽古董设备收藏展举办,博览会展出各式蒸汽机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蒸汽和古董设备收藏展。

 

7、近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本次大会首次举办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集中展示中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8、近日,柬埔寨商业部中小企业电商平台迅速发展,柬埔寨商业部和多个发展伙伴和跨国物流企业合作,帮助中小企业在网上售卖本地产品和创造商机。

 

9、近日,泰国中文教师技能大赛举办,比赛对促进泰国中文教学快速发展以及解决当下泰国中文教学师资短缺、教学资源匮乏等问题具有指导意义。

 

10、近日,浙江首个石窟寺专题研修班开班,旨在通过系统教学和田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力促进中国石窟寺考古人才队伍建设。

 

11、近日,首列“光谷光子号”空轨列车成功下线,这是中国首列用于商业运营的空轨列车,开创了中国悬挂式单轨列车商用的先河。

 

12、近日,渤海油田辽东湾开发三十年累计生产原油两亿吨,不断进步的海洋石油工业技术将赋能辽东湾持续增储上产。

 

13、近日,中国首座复合转体桥梁完成拱肋合龙,该桥是中国首次采用单肋空中平转、竖转混合转体工艺的大跨度拱桥。

 

14、近日,2022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大会吸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领域的优秀技术成果集中路演,吸引超六百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

 

15、中国科学家建成中国海海洋动力环境四维变分同化预报系统

近日,中国科学家建成中国海海洋动力环境四维变分同化预报系统。研究人员通过采用新的含潮同化方法,实时同化近海现场观测及遥感观测资料,改善了海洋中尺度过程的短临预报能力。研究阐释了观测影响的物理机制,深化了科学家对同化如何影响模式动力过程的理解。

 

16、中国海洋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举行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2022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举行。本次军训内容包括组织学生学习国防理论基本知识,开展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分队的队列动作训练,轻武器射击的模拟仿真训练和战术训练等,旨在帮助同学们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

 

17、篮球:中国队80分比67分战胜巴林队

昨日,2022赛季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继续进行,中国队80分比67分战胜巴林队。中国队方面,周琦得到227篮板,朱俊龙获得145篮板,胡明轩贡献124篮板;巴林队方面,穆斯塔法得到242助攻,阿尔德拉齐获得103篮板,穆哈达贡献97篮板。

 

18、足球:莱切11战平恩波利

昨日,20222023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角逐,莱切11战平恩波利。第二十二分钟,帕里西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四十分钟,斯特雷费扎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9、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展启幕

近日,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展启幕。本次展览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齐聚一堂,作品涵盖寿山石雕、木雕、牙雕等六门类,共计五十余件,展现了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

 

20、电视剧《决胜零距离》开播

近日,电视剧《决胜零距离》开播。该剧讲述了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场名为“绝杀死地”的演习中,骁狼特战队在队长贺天高和老队长柴胜华的带领下,勇猛破袭蓝军猛虎旅的两个作战单元,并与妄图破坏此次演习的境外恐怖势力作斗争的热血故事。

 

 

播音主持:刘 

责任编辑:赵苗羽 张高强

责任审核:刘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