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2-06-06 郢中白雪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73

 

 

郢中白雪

 

一、古风古韵

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唐 刘禹锡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

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

借此古诗,给大家介绍一首笛子曲。

《牧民新歌》是简广易于1966年以内蒙古伊克昭盟民歌音调为素材创作的曲子。作品创作完成后正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动乱时代,当时没有被广泛传播,直到1973年才正式在广播电台播出,成为家喻户晓的笛子金曲。

 

二、余音袅袅

1、《灰色的乌云》——王子明、XMASwu

《灰色的乌云》发行于63日,由王子明、XMASwu共同演唱。你看这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走不通的路就回头,爱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的热情就适可而止, 别把一厢情愿当成满腔孤勇。

 

2、《释怀吧在夏天》——小恶魔

《释怀吧在夏天》发行于62日,歌曲由小恶魔演唱,歌词体现了由爱而不舍最终到释怀的过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在夏天遇见的,那就在夏天释怀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3、《不寻常夏日》——买辣椒也用券

《不寻常夏日》发行于62日,四季循环,每年最寻常夏日都会有不寻常的事。大学六月的朋友圈充满学士服与毕业证,以及各种五彩斑斓的喜与悲。夏日是浪漫的代名词也是离别的代名词,祝大家毕业快乐。

 

三、星河璀璨

出道以来,张杰的唱功愈加成熟稳健,已然成了华语歌坛的中坚力量。而经常为影视作品献唱的他,已经能够娴熟地将音乐与影视主题相结合,不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张杰的歌声总是能够给人带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几首张杰的歌曲吧。

 

1、《天下》

《天下》是由周毅作词,刘吉宁作曲,张杰演唱的歌曲。《天下》是一首大气磅礴又不失侠骨柔情的歌曲。传统的中国风曲调配上创新的流行曲势,佐以如诗如画的古典诗词,再加上画龙点睛般的古式弦乐管乐,华丽大气、气概磅礴。

 

2、《致吾辈》

《致吾辈》是由安九和王俊丹作词,张征作曲,张杰演唱的歌曲。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之际,新华社“声在中国”栏目推出“青春之歌”特别策划《致吾辈》。张杰演唱的《致吾辈》磅礴大气,高亢中尽显浩荡,坚韧中充满力量。

 

3、《三生三世》

《三生三世》是由代岳东和谭旋作词,谭旋作曲,张杰演唱的歌曲。该曲在技巧上以恢弘的旋律构建起了一个远离世俗的桃源仙境,张杰收放自如的音色将男主“三生三世,三个轮回,遇见不同的人,爱的却始终是那一个”的坚持和信仰进行了诠释;尤其以张杰流畅不失沉稳的演绎实现华丽戏剧感,营造在恢弘天地间爱恒闪耀的醍醐灌顶之感。

 

四、不同凡响             

1、《人世间》

《人世间》是同名电视剧《人世间》的主题曲,由唐恬作词、钱雷作曲、雷佳演唱。作为这首歌的演唱者,雷佳的演绎听来既走心又恰到好处。许多人爱上唐恬写的歌词,暖心的文字配合钱雷的曲,在宛转悠扬的旋律中,出色的旋律线条蕴含浓郁的情感流淌,伴随剧中细碎的温暖,让人热泪盈眶。

 

2、《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是电影《喜欢你》的主题曲,由韩寒填词,陈光荣作曲,陈绮贞演唱。该曲唱出了甜蜜的爱情心事。韩寒的歌词细腻生动地刻画出少女陷入爱情后小鹿乱撞又小心翼翼的可爱状态,以及她内心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单看歌词就已让听众少女心爆棚 。

 

3、《我们的纪念》

《我们的纪念》是电视剧《放羊的星星》的插曲,由李雅微作词作曲并演唱。《我们的纪念》是台湾歌手李雅微自行创作并演唱的,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她的名字很快在网络中成为歌手搜索的热门词汇。其唱片公司台湾大步音乐趁此势头,在内地为李雅微发行其首张个人专辑,以助她实现音乐梦想,达成五年来的心愿。

 

 

播音主持:王怡鑫 王珂欣 刘  婷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王铭杨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