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65

 

 

611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长征向全中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的、以共产主义为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长征路上的苦难、曲折、死亡,检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

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确立。长征途中,红军面临着凶恶残暴的追兵阻敌,面临着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还面临着同党内错误思想的激烈斗争。经过长征,党和红军不是弱了,而是更强了,因为我们党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找到了指引这条道路的正确理论。

 

12022年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重点考察调研项目展开

近日,2022年围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重点考察调研项目展开。

调研组表示,能源问题是一个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根本性重大问题,要深刻认清实施双碳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性。中国要在立足能源安全的基础上,破除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性,推动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构建一个以绿色低碳能源为主的现代能源体系。

调研组指出,国际环境和全球能源格局、体系发生深刻变革,中国能源发展和安全保障面临新挑战。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双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

 

2、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戴应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国家邮政局建成了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迈上了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的新征程。中国的邮政系统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基本构建了覆盖全国、深入乡村、通达全球的邮政快递网络。

戴应军指出,中国的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加快提升,人才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高,行业文化和软实力全面加强。邮政快递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抗疫保供保通保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做出了行业贡献。

 

3、欧洲例行记者会举行

近日,欧洲例行记者会举行,欧洲中央银行长拉加德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拉加德表示,当前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行,欧洲会努力控制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水平。通货膨胀压力已经扩大,并且仍然处于不应有的高位,这是一个重大挑战,各个产业部门面对的价格压力也正在变得普遍。欧元区工资水平已经开始回升,但是世界局势的变化经济增长的一大下行风险。

拉加德指出,欧洲中央银行实行的措施是一种世界上多数央行都采取的、良好的做法,加息从一个可观的、不过分的幅度开始,代表了一种政策路径。欧洲会坚持到底、坚定不移的采取措施,把通货膨胀降下来。

 

4、马克龙视察法国南部塔恩省讲话发表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视察法国南部塔恩省讲话发表。

马克龙表示,选举不仅会决定国民议会的组成,还会对每个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和国家命运带来影响。执政党阵营必须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强大而明确的多数,以便其继续推动改革,并避免国家陷入混乱。

马克龙指出,不论法国其他任何的党派,如能在议会选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都会给政治前景进一步添加不确定因素。对于不屈的法兰西党派的领导人梅朗雄指责警察的言论,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如果国家要团结,就必须捍卫警察和宪兵,不能忽略他们的作用。

 

5、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维护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规范市场监管部门执法行为。

 

6、近日,四川省医院开设武医养生门诊,把武术融入中医诊疗,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从而带动中医产业发展。

 

7、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会参加明年举行的总统大选。

 

8、近日,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过新的修订案,禁止携带电子烟出入境,推动构建无烟城巿。

 

9、近日,银行保西险监督委员会召开小微金融工作专题会议,督促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帮扶力度。

 

10、近日,西兰发布了一项草案,计划为农业排放设定收费标准,该草案也鼓励农民通过使用饲料添加剂、在农场植树等方式抵消碳排放。

 

11、近日,国家图书馆恢复开馆,在采取预约限流入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览、外借、展览等服务。

 

12、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举行,中国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冷静和理性,创造良好的世界环境。

 

1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健康教育工作进展与成效。

 

14、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

 

15、中国科学家在忆阻器实现连续学习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忆阻器实现连续学习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在软件模拟中重构了与硬件完全相同的计算流程,并使硬件系统在保持推理准确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计算并行度。这种基于忆阻器存算一体能力的连续学习实现方案,为未来构建具有自适应能力的低能耗人工智能体提供了参考。

 

16、香港理工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合作眼视觉研究中心成立

近日,香港理工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合作眼视觉研究中心成立。研究中心期望通过研究找出眼疾的机制和研发药物,并把研究成果商品化。当前人口老化下眼疾渐趋普遍,研究中心也期望研究有助预防老人视力下降。

 

17、足球:天津津门虎12不敌深圳队

昨日,2021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天津津门虎12不敌深圳队。第63分钟,戴伟浚大中央禁区射球,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67分钟,裴帅门线跟前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8、排球:巴西队31战胜斯洛文尼亚队

昨日,2022年世界男子排球联赛首周争夺继续进行,巴西队31战胜斯洛文尼亚队。第一局,巴西队2521战胜斯洛文尼亚,阿兰获得18分。第二局,巴西队2125不敌斯洛文尼亚,罗德里德得到15分。

 

19、话剧《茶馆》重启

近日,话剧《茶馆》重启。 此次《茶馆》上演的七十周年纪念版中集合了第二代《茶馆》的经典阵容,既是一次人艺家人的回归聚首,也是一次久违的舞台盛事。一部里程碑式的经典带观众回顾人艺历史,共享舞台魅力时刻。

 

20、电视剧《警察荣誉》热播

近日,电视剧《警察荣誉》热播。该剧从小处着手,从年轻警察的角度来讲述八里河派出所片警工作的方方面面,从百姓生活中的一些矛盾纠纷的处理来展现基层民警的生活,以生活化的方式解释了何为警察荣誉。

 

 

播音主持: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孟玲雪

责任审核:刘佳琪 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