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50

 

 

610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红军长征的那个年代,中国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境地,社会危机四伏,日寇野蛮侵略,国民党反动派置民族危亡于不顾,向革命根据地连续发动大规模“围剿”,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到了危急关头,中国革命到了危急关头,中华民族到了危急关头。

习近平强调,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肩负着民族希望胜利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

习近平表示,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强调,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领导红军创造这一历史伟业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在长征中浴血奋战和在各地坚持革命斗争的红军指战员,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各族人民特别是各革命根据地人民,向所有健在的红军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表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稳外贸稳外资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落实已出台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一是充分发挥各级稳外贸稳外资、物流保通保畅等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复工达产、项目建设等方面困难。指导地方创新稳外贸稳外资措施。二是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扩大优质产品进口,加快提升港口装卸转运和通关效率,保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指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要切实负起保一方民生福祉的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稳经济政策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解决好复工不达产、产业链复产不协同问题。清理不利于恢复市场信心的政策和管理措施。

 

2、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核酸检测手段有效性提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核酸检测手段有效性提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核酸检测是一个成熟的、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诊断方法。以前我们检测关于病毒的病原体主要是依靠培养,通过染色、形态观察等多种方法来进行鉴别。病毒培养时间很长,实验室有一些病原体很难培养,后来就有了核酸检测方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出,核酸检测方法敏感性高,特异性在方法学上面可以达到百分之百。也就是说核酸检测的阳性结果等同于病原体培养的结果,成为诊断的“金标准”。不光是新冠病毒,像常见的病原体,乙肝病毒、艾滋病毒,都可以通过核酸检测方法来做诊断,同时做治疗的监测。

 

3、巴西加大力度支持农业发展

近日,巴西加大力度支持农业发展。

巴西工业贸易部长特谢拉表示,农业要保持可持续增长势头,不仅依赖于良好的自然条件,还需要在提高生产力方面进行大量投入。巴西不仅是农业生产大国,也是农业研发大国。巴西始终致力于改善农作物生产,改善农业相关领域发展条件。与此同时,政府积极推动本国农业企业切实加强国际合作,在生物技术、种质开发、低碳农业等领域深挖农业发展合作潜力。

巴西农业部长蒙特斯指出,政府正在制订农业农村发展投资计划,会出台多项举措,鼓励生产者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根据新的计划,农村保险预算会被提升至二十亿雷亚尔,以便更好地向农业生产者提供财政援助和损失补偿。

 

4、秘鲁推广电子驾照

近日,秘鲁推广电子驾照。

秘鲁交通和通信部官员苏萨尼巴尔表示,电子驾照能够推动公共部门的工作流程自动化,提高时间、人力、财力的有效利用率,从而向民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推广电子驾照有助于节约材料和印刷成本,不同于传统驾照,电子驾照并非塑料制品,更加环保。

苏萨尼巴尔指出,在日常使用中,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上多次下载电子驾照。迄今为止,卡哈马卡大区是全国唯一使用电子驾照的地区,当地居民对电子驾照表示欢迎。瓦努科大区、库斯科大区,以及阿亚库乔大区等地区也将很快推行电子驾照。

 

5、近日,北京市“种业之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种业研发体系完整,创新研究成果突出。

 

6、近日,江苏省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近日,天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行“一制三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激荡活力。

 

8、近日,浙江省余姚市大力实施垦造耕地工程,通过优化水网、铺设灌溉管道等措施对盐碱滩涂地进行降盐培肥处理,将盐碱滩涂地改造成良田。

 

9、近日,河北省全面加强煤矿雨季水害防治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现场,坚决遏制煤矿水害事故的发生。

 

10、近日,安徽省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严格落实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制度、深化临时救助与其他救助有效衔接。

 

11、近日,天津市启动防汛联合值守,加紧加密防汛设施和装备检查,确保市民安全度汛。

 

12、近日,河南省提升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推广适合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降低转型成本。

 

13、近日,河北省对奖励对象、奖项设置和评审程序等多个方面进行改革,并首次在科学技术进步奖中设立科学技术普及类奖项。

 

14、近日,四川成都坚持“一园三区”优势互补、一体联动的空间布局,其中,成都高新园区主要通过构建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集聚发展态势。

 

15、中国科学家在拓扑量子计算方面获突破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拓扑量子计算方面获突破。研究首次在铁基超导材料中观测到马约拉纳零能模。进一步给出了一种铁基超导样品表面马约拉纳零能模存在的微观物理机制,澄清了马约拉纳零能模的拓扑本质实现了大面积、高度有序和可调控的马约拉纳零能模格点阵列,向拓扑量子计算的实现迈出了重要一步。

 

16、清华大学吴良镛人居思想研讨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吴良镛人居思想研讨会举行。研讨会高度赞扬了吴良镛先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一生致力于城乡人居改善实践,为中国以及世界人居环境建设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本次研讨会启发我们要敢于追求学术卓越、潜心立德树人,就是胸怀美好理想、坚守人生信仰。

 

17、篮球:凯尔特人队116100战胜勇士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队116100战胜勇士队。凯尔特人方面布朗贡献279篮板,塔图姆获得269助攻,斯马特得到247篮板;勇士队的库里贡献314篮板,汤普森获得25分,维金斯得到187篮板。

 

18、欧国联:比利时61战胜波兰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国家联赛展开一场争夺,比利时61战胜波兰。第28分钟,斯曼斯基直传,莱万小禁区前停球后凌空弹射破门得分。第73分钟,巴舒亚伊传球,特罗萨德突破至小禁区右上角外低射破门。

 

19、美丽中国主题创作书法系列展线上开幕

近日,展览分为七个板块,从崇山峻岭到高峡平湖,从茂林修竹到肥田沃土,共收集了二十六个生态文明治理案例和相关的古今诗文,从以小见大的视角、亘古通今的脉络,徐徐展开源远流长的美丽中国画卷,为建设美丽中国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

 

20、电视剧《欢迎光临》收官

近日,电视剧《欢迎光临》收官。该剧凭借笑泪齐飞的剧情、真实接地气的生活细节、鲜活的小人物角色,以温暖治愈的情感力量,赢得观众的口碑与赞誉。该剧中情节着眼现实,生动刻画了为生活拼搏、不安于现状的当代青年形象,谱写了一部小人物温暖的奋斗史。

 

 

播音主持: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孙晟王 秋含

责任审核:刘桓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