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0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40

 

 

64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给下级带个好头。中华民族历来都有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官的传统,历来都讲为政以德、守土有责,领导干部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抓住建章立制,围绕发生的腐败案例,查找漏洞,吸取教训,着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等各方面制度。

习近平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

 

1、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中国疫情呈现稳定下降态势,但局部地区仍有小幅波动。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可能加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引导人员有序流动,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度、准度。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陶青指出,中国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明显加快,中国经济正在稳步回升。下一步重点要加快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强化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等工作。

 

2、公共安全部机关座谈会召开

近日,公共安全部机关座谈会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晨表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决策部署。工作人员应该强化系统观念,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链条治理,总结工作经验,彻底扭转打不胜打、防不胜防的局面,建设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

王晨指出,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开展预警防范打击,积极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基层人员要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推进反诈骗宣传深入到每一个居民。立法部门要加快立法进程,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推动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

 

3、国际环境会议举行

近日,国际环境会议举行,该会议旨在呼吁各方为健康的地球和共同繁荣采取紧急行动。

瑞典首相安德松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球环保行动已经兴起五十周年。环境和气候危机影响着全人类,实现地球健康的目标必须确保不让任何国家掉队,这不仅仅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道德义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全球福祉处于危险之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没有信守对环境的承诺。世界各国必须真正重视环境,应超越国内生产总值作为人类进步和福祉的衡量标准,必须转向循环和再生型经济模式,为实现地球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4、俄罗斯共植友谊树活动举办

近日,俄罗斯共植友谊树活动举办。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友谊的巩固和发展具有坚实的历史和现实基础。中国愿同俄罗斯朋友一道,推动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为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发展环境。

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等各个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俄罗斯与中国友谊的未来,俄罗斯会不断增进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夯实俄罗斯与中国全面战略协作的基础,共同实现国家的快速发展。

 

5、近日,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披露中国最新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数据。

 

6、近日,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022第一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公布,巴西国内服务业发展迅速。

 

7、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呼吁相关部门制定安全储存法和危险信号法,解决心理健康危机。

 

8、近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召开解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确定了要做好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

 

9、近日,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在福建举行,这也是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0、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油国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决定上调石油产量。

 

11、近日,云南省发布首批文旅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康养度假、研学旅游、高品质酒店等许多方面。

 

12、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政策吹风会召开,计划征集五万多个见习岗位实习生。

 

13、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会见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14、近日,首尔国际书展开幕,这是中国出版界面向亚洲的版权贸易的重要平台之一。

 

15、中国科学家研究生物防治真菌病害新机制获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生物防治真菌病害新机制获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设置互作模型,阐明子囊壳来源生防细菌会分泌活性物质靶向病原真菌脂伐结构,抑制病原真菌菌丝生长从而防治病害的机理。这项工作为后续利用生防菌剂压低赤霉病初侵染源,绿色防控赤霉病提供重要支撑。

 

16、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办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办。在本次活动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开放包括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各类实验室、中心、平台近三十个。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引导本科生聚焦专业学习、强化专业知识、激发专业兴趣,从而提高专业能力。

 

17、篮球:凯尔特人队120108战胜勇士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队120108战胜勇士队。凯尔特人队方面,霍福德获得266篮板,布朗得到247篮板,斯玛特贡献185篮板;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345篮板,维金斯得到205篮板,汤普森贡献152篮板。

 

18、足球:西班牙队11战平葡萄牙队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国家足球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西班牙队11战平葡萄牙队。第25分钟,莫拉塔大禁区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82分钟,奥尔塔大禁区左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9、美丽中国主题创作书法展开幕

近日,美丽中国主题创作书法展开幕。本次展览会分为七个板块,收集了二十多个生态文明治理案例和相关的古今诗文,从以小见大的视角、亘古通今的脉络,徐徐展开源远流长、永不褪色的美丽中国画卷

 

20、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上映

近日,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上映。该影片中涉及的器物的纹饰、服装的纹理等,都来源于西藏民众的日常生活,展示了西藏这片圣洁辽阔的土地的特有魅力。主创团队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让孩子们知道中国自己的英雄,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了解。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孟玲雪

责任审核:孟祥敏 刘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