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0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9

 

 

63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我们要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只要谁敢搞腐败,就必须付出代价。一棵参天大树,如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推动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国际合作,实施重大专项行动,把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撒向全球,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当前,基层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在一些地方、部门、单位,基层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易发多发、量大面广。有的搞雁过拔毛,挖空心思虚报冒领、克扣甚至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有的在救济、补助上搞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有的高高在上,漠视群众疾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有的执法不公,横行乡里、欺压百姓。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近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会议表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稳经济揽子政策措施,主要是对政策实施提速增效。这既是及时加大力度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又坚持围绕市场主体实施宏观政策,实行精准调控,提高效率,不透支未来。对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无论是否参加失业保险,都要发放临时补助或救助,并明确发放主体。

会议指出,当前部分群众就业和收入受到影响,基本生活面临困难。要有针对性加大政策帮扶,把基本民生底线兜住兜牢。一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提高标准增发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七月底前要发放到位,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二要加大低保等救助力度。加强动态监测,重点摸排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和低保边缘人口等,对困难人员及时救助或纳入低保。

 

2、习近平会见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

习近平指出,2021年以来,在新选举制度下,香港先后举行了选举委员会选举、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都取得成功。实践证明,新选举制度对于落实爱国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推动形成社会各阶层各界别齐心协力建设香港的良好局面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这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实际、符合香港发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习近平强调,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

 

3、瓦努阿图总统摩西同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

近日,瓦努阿图总统摩西同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

瓦努阿图总统摩西表示,瓦努阿图同中国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望。瓦努阿图高度赞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样认为各国人民不分种族、国籍、阶层,都应平等享有和平、发展、公平等权利。

王毅强调,与某些大国不同,中国外交始终坚持主权平等,一贯真诚平等对待所有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因为中国同许多发展中国家有着共同的历史遭遇,中国深知主权平等和民族尊严对中小国家的重要性。中国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中国会继续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4、金砖国家代表开展研讨会呼吁进行腐败资产追缴国际合作

近日,金砖国家代表开展研讨会呼吁进行腐败资产追缴国际合作。

研讨会指出,反腐败需要各国并肩作战,唯有合作才能共赢。国际反腐败学院高级研究员伊万诺夫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国政府面临投入大量公共资源抗击疫情和采取积极举措刺激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反腐败工作重要性更加凸显。

研讨会强调,各国应携手共同打击跨境腐败,特别是积极开展腐败资产追缴国际合作。各国在腐败资产追缴国际合作中,应摒弃零和竞争思想,以开放合作的态度积极开展相关合作。金砖国家要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互学互鉴,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为全球反腐败治理贡献力量。

 

5、近日,习近平就巴西东北部严重洪涝灾害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6、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熊家场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武警毕节支队深夜驰援。

 

7、近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山东省积极拓展电子证照证明应用和服务领域,深化数据共享。

 

8、近日,江苏扬州开展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成长。

 

9、近日,北京市长陈吉宁到永定河调研检查生态补水和防汛准备工作市强调要改善流域生态完善防洪体系,确保首都防洪安全。

 

10、近日,第14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启动,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四百二十七件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展演。

 

11、近日,天津市检察机关进一步依法全面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质效。

 

12、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最新通知,明确要实施跨省旅游熔断范围精确到区。

 

13、天津市召开高考中考准备工作推动视频会,加强应急演练,坚决维护考生健康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14、近日,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阳作为中国女性企业家代表获评金砖国家木兰奖,成为中国唯一一位来自于能源数字化领域的获奖者。

 

15、中国科学家开创探索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创探索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的新方法。研究表明,电子与其反粒子正电子碰撞的能量是其固有质量的上万倍。在这些碰撞中,电子和正电子湮灭,并从释放的能量中产生其他粒子或粒子对。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科研人员利用正反科西超子的“自旋”信息和量子关联来揭示正反物质不对称性,粒子物理学家称为“CP破坏”。

 

16、集美大学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举行

近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育时代新人·担复兴大任”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举行。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探索诚毅学院思政课“四维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该活动把红色校史、地域文化、办学特色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实现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结合。

 

17、排球:中国31战胜荷兰

昨日,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中国31战胜荷兰。第三局开局落后的中国连夺4分反超,两队从16平相持到19平后,王云蕗的反击和刁琳宇的发球相继建功,中国2320领先。第四局4平后,李盈莹进攻打中、龚翔宇发球建功,中国2422拿到赛点最终中国31力克荷兰。

 

18、足球:乌克兰31战胜苏格兰

昨日,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展开了一场争夺,乌克兰31战胜苏格兰。第33分钟,马利诺夫斯基长传,亚尔莫连科禁区边缘单刀挑射入网。第49分钟,卡拉瓦耶夫右路传中,亚列姆丘克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19、陕西博物馆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共享

近日,陕西博物馆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共享。博物馆意在勾勒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展示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的总体特征,打通从考古发掘到保护、研究等的学科全链条,使公众走近考古、爱上考古,共享文化遗产。

 

20、网剧《对决》完结

近日,网剧《对决》完结。该剧讲述了省公安局刑侦总队支队长文陆阳与县公安局的年轻刑警武剑,围绕着搬运村拆迁改造引发的一系列案件,打响了一场与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民生环境的黑恶势力的对决之战。该剧凭借悬疑推理的强情节与具有现实意义的社会题材,赋予刑侦剧不一样的内涵。

 

 

播音主持:刘金龙 李  解 吕咸杰

责任编辑:管  

实习编辑:孙晟楠 刘锦霞

责任审核:刘桓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