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35

 

 

62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我们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使我们占据了国际道义制高点。过去,美国等西方国家总想用反腐败问题来拿捏我们,不断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场合提出所谓反腐败问题。现在,我们在国际上一举转为战略主动。我们加强反腐败国际多边双边合作,启动“天网行动”,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把一批外逃多年的犯罪分子缉拿归案。我们主动提出一系列反腐败国际合作倡议,倡议构建国际反腐新秩序,特别是加大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反腐败合作方面的压力,要求他们不要成为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原来他们认为那些犯罪嫌疑人是他们手中的牌,现在都成了手里的烫山芋。

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年前的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我专门强调了这个问题。我说,我在这里跟大家语重心长嘱咐,要操这点心,家里那点事有时不经意可能就溜过去了,要留留神,防微杜渐,不要护犊子。干部子弟也要遵纪守法,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对那些盘根错节的复杂问题、年代久远的遗留问题、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1、习近平同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同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赞比亚两国是传统友好的“全天候朋友”,中国和赞比亚友谊牢不可破。过去一年,中国和赞比亚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赞比亚成为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中国和赞比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中方高度重视中赞关系,愿同赞方一道,巩固和深化中赞友好,推动中国和赞比亚关系朝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发展。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从战略高度把握双边关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加强党际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要加强战略沟通和政策对接,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更多赞比亚商品特别是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加强抗疫合作。要传承坦赞铁路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坦赞铁路成为地区重要交通通道。

 

2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举办

近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举办。

国务委员王勇表示,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勇指出,2022年以来全国安全状况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仍很复杂严峻。各地区各有关方面要以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3、柬埔寨华社为西港港华学校爱心助学

近日,柬埔寨华社为西港港华学校爱心助学

中国驻柬使馆领侨处主任胡伟表示,港华学校在校生越来越多,迎来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日益面临一些现实困难。此次捐赠活动,华社充分展现执行力,推动对港华学校爱心助学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希望今后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和地方商会踊跃参与,共同为华校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指出,这些爱心善举增加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也会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经过近三十年发展,港华学校已经成为西港的一张名片,为西港培养了大量华文人才,这是全西港华侨华人的骄傲。看到新侨领们加入华校建设队伍,华人教育事业后继有人。希望港华学校的老师们更加努力教书育人,期待港华学校的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

 

42022年汉诺威工博会开幕

近日,2022年汉诺威工博会开幕。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工业转型”显得尤为紧迫。“工业转型”需要更多的全球合作。近年来,“去全球化”成为很多人讨论的话题,这是危险的错误路径,国际层面上诸如气候保护等任何重大挑战都无法由个别国家独自解决。因俄乌冲突,世界面临来自供应安全及气候保护的压力。汉诺威工博会上展示的技术可对此发挥关键作用。

朔尔茨指出,氢燃料电池、循环经济等是2022年汉诺威工博会的关键词。本届展览会重点展示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可持续能源等概念相互交织的背景下,工业如何开发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5、近日,五月中国国家铁路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提升国际联运能力效率,助力中国外贸保稳提质。

 

6、近日,宁夏银川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银川各界人士代表向黄河首批集中放流20万尾鱼苗,丰富和增加黄河鱼类资源。

 

7、近日,中国数字科技馆上线儿童科幻绘画作品展,激发更多少年儿童热爱绘画、热爱科学、热爱创造。

 

8、近日,中国国际动漫节成年礼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漫画家和声优现场配音及作画,杭州18岁少年为中国国际动漫节送上青春寄语

 

9、近日,跟郎朗学钢琴跟周深学唱歌,多位名师六一走进乡村美育,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美育教育发展.

 

10、近日,香港立法会通过决议案,强积金可投资中央银行等发行债券,以便利强制性公积金投资中央人民政府、中央银行无条件担保的债券。

 

11、近日,十万尾珍稀特有鱼苗放流澜沧江,以便持续对放流效果进行监测和评估,为后续鱼类增殖工作提供重要的研究数据。

 

12、近日,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工程完成年度供水。本次调水增加了向黄河以北地区供水,为华北地区地下水压采和生态环境修复提供宝贵水源。

 

13、近日,中国首部保护传承黄梅戏地方性法规施行,加大黄梅戏与动漫、网游、文创等产业的融合,加强黄梅戏数字化保存。

 

14、近日,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在武汉启动。本届大赛结合湖北产业优势及转型方向,招募和鼓励全球华侨华人及外国高端人才来鄂创业发展。

 

15、中国科学家在高维体系中的非厄米趋肤效应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研究人员把高维趋肤效应根据响应性质分为两大类,即非互易趋肤效应和广义互易趋肤效应,发现并提出了高维中独有的现象,即几何依赖趋肤效应,这是一种广义互易趋肤效应。研究还表明,所有具有稳定例外点的晶格体系都会存在普适趋肤效应。

 

16、山东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毕业生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山东师范大学对学生成长的关怀与挂念,对学生建议的尊重与接纳,加强了学校与同学的情感联系,为学校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工作开拓了新思路,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17、排球:土耳其30击败意大利

昨日,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土耳其30击败意大利。第二局土耳其较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一路领先,巴拉丁拦网2519拿下本局。第三局,土耳其49落后,卡拉库尔特拦网出色,最终土耳其以2523险胜拿下比赛。

 

18、纳达尔31击败德约科维奇

昨日,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四强赛展开争夺,纳达尔31击败德约科维奇。第一盘,纳达尔把握住第3个破发点的机会,最终以62先赢一盘。第二盘,纳达尔30开场,随着比赛深入,德约科维奇状态回升,连追四局,以64扳回一盘。

 

19、小说《生与死间的花序》发售

近日,小说《生与死间的花序》发售。故事以一位神秘画家的创作为线索,穿梭于历史和现实之间,生死交迭,亦真亦幻,江汉平原上一个小镇的画卷在不同视角下徐徐展开。作者以力道与柔美兼具的笔触,筑起一座人与时代合鸣的文学迷宫。

 

20、电视剧《梦华录》定档

近日,电视剧《梦华录》定档。该剧以繁华的宋都东京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女人经历各种困境,携手勇闯东京,并在皇城司指挥使顾千帆的帮助下,最终姐妹齐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永安楼变成东京最大酒楼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龙腾 李晓梦 李依珊

责任编辑:梁总培

实习编辑:张高强

责任审核:王若冰 吴佳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