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6-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6

 

 

61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6年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强调,军委机关的领导干部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坚守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看齐,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习近平指出,军委机关要把谋打赢作为最大职责,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用是否有利于生成提高部队战斗力来检验工作成效,积极适应作战指挥体系和指挥方式的全方位、深层次变化,在谋划打仗、保障打仗、服务打仗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尽快形成顺畅高效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全军各项工作和建设都必须贯彻和体现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的要求,军委机关各部门要更深透、更全面地理解和把握,研究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把军事战略方针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抓备战谋打赢的自身能力搞过硬,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主动来一场军事学习革命,来一场思想解放的头脑风暴,加强军事斗争准备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不断提高谋划打仗、指挥打仗、带兵打仗能力。

 

1、习近平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坚定支持阿联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稳定,支持阿联酋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阿联酋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同时,中国愿同阿联酋深化抗疫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阿联酋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穆罕默德指出,阿联酋与中国两国在抗疫等许多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阿联酋政府珍视同中国兄弟般的深厚友谊,会尽最大努力推动阿联酋同伟大的中国的关系不断发展。希望在阿联酋与中国双方共同努力下,阿联酋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国防部长魏凤和同坦桑尼亚国防部长塔克斯视频通话

近日,国防部长魏凤和同坦桑尼亚国防部长塔克斯视频通话。

魏凤和表示,中国和坦桑尼亚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彼此信赖的好朋友、精诚合作的好伙伴。中国愿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世界贡献力量。

塔克斯指出,坦桑尼亚和中国关系是独一无二的,坦桑尼亚珍视两国人民、两国军队的深厚友谊。坦桑尼亚和中国两军在联合训练、装备技术、军事医学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交流,坦桑尼亚会继续深化坦桑尼亚和中国双方的军事合作。

 

3、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同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举行会谈

近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同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举行会谈。

米舒斯京表示,当前国际环境下,俄罗斯目前确保经济稳定,卢布汇率平衡,俄罗斯正积极创建新的生产和物流链,并为实施长远项目创造条件。俄罗斯欢迎哈萨克斯坦成为2022年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的合作伙伴国,以确保双方贸易额进一步增加。

斯迈洛夫指出,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两国在双边关系各领域一直保持着高水平合作,建立了稳定、互信、建设性的对话关系。哈萨克斯坦政府致力于深化和加强与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4、汤加外交大臣乌托伊卡马努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近日,汤加外交大臣乌托伊卡马努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乌托伊卡马努表示,中国是汤加长期重要的伙伴。建交以来,中方的有力支持和帮助使汤加真切感受到中国的友好情谊,也使汤加对灾后重建和战胜疫情满怀信心。汤加同样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同中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不断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王毅指出,在中国和汤加两国元首共同引领和关心下,中国和汤加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为汤加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深化双方政治互信,夯实两国关系根基,继续在国际上相互呼应,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5、昨日,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让云南与南亚东南亚的联系更为紧密。

 

6、昨日,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城市侨商会联盟成立,进一步激发了更多侨商投身加快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7、昨日,2022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活动线上举办,为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提升区域高韧性水治理营造了良好氛围。

 

8、昨日,尼雷尔领导力学院2022年度南部非洲六姊妹党中青年干部研讨班举办,对外宣传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方成功实践经验。

 

9、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决定自202261日起在广东全面推行“广东省电子居住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10、近日,中国与国外机构联合设立“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助力中国建设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10、昨日,2022北京智源大会开幕,大会发布了生物精度最高仿真线虫。

 

12、昨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13、昨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日本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会力促中国与日本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交流。

 

14、昨日,“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全国工会线上就业服务活动启动,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稳岗。

 

15、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调控饱腹感蛋白水解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可调控饱腹感蛋白水解酶。研究人员通过进行小鼠模型实验,向一批饱腹神经元中缺失一种转基因小鼠,及另一批属对照组的普通小鼠喂饲高脂肪食物。结果显示,缺乏基因可避免小鼠出现由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肥胖。

 

16、四川大学2022年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举办

近日,四川大学2022年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举办。活动汇聚了车厘子、金丝皇菊、苦荞米等百余种来自甘洛、昭觉、越西当地的农特产品,把传统农特产品展销与优秀文化传播有机结合,探索产品与文化联动帮扶新模式。

 

17、网球:高芙20完胜斯蒂文斯

昨日,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高芙20完胜斯蒂文斯。首盘比赛,高芙领先三局后,以75先赢下一盘。第二盘,高芙丢掉发球局后连赢五局,之后送出双误并遭破发,最终仍以62再下一城。

 

18、排球:泰国队30战胜保加利亚队

昨日,2022年国家女子排球联赛揭幕战展开一场较量,泰国队30战胜保加利亚队。首局获胜后,泰国队次局910落后之际迎来涨分高潮反超,查楚昂进攻把比分定格在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保加利亚队更换阵容但没能扭转被动局面,泰国队以速度优势赢得比赛胜利。

 

19、书籍《欧阳山全传》发布

近日,书籍《欧阳山全传》发布。该书以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情节,客观地描写了欧阳山横跨新旧两个时代、为中国革命文学和社会主义文学奋斗终生的人生道路,以及他勇于探索、独具风格特色的文学创作历程。

 

20、电视剧《三泉溪暖》热播

近日,电视剧《三泉溪暖》热播。该剧还原当下乡村真实面貌,展现返乡创业青年风貌,讲述了主人公高云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靠党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龙腾 王艺颖 刘  婷 刘金龙

责任编辑:梁总培

责任审核:王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