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5-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43

 

 

528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表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群策群力改进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很多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很有帮助。

习近平指出,中央政治局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在中央政治局的位置上工作,必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并为这种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动摇或背离理想信念。

习近平指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制定各方面决策部署,首先要有正确大局观,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特别要把所分管方面的工作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一起来。

习近平强调,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践行三严三实,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注重管理引导。要把抓工作同抓管理在各个环节结合起来,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管理经验、发现管理漏洞、指导完善管理措施。要有很强的带队伍意识,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特别要明确要求和督促所管方面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1、机电装备行业外资企业视频座谈会召开

近日,机电装备行业外资企业视频座谈会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郭婷婷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构建新发展格局、开放的中国大市场、不断深化的区域经济合作,会为广大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机电装备行业是制造业引资的重点领域,希望外资企业抓住投资发展机遇,把更多更好的产品、技术、服务带到中国。

郭婷婷指出,外资企业会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促进中国提升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继续发挥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加强与外资企业常态化交流,及时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为外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2、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所罗门群岛记者会举行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所罗门群岛记者会举行。

王毅表示,希望共同筑牢中国与所罗门关系政治基础,坚定支持彼此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维护好本国的核心利益,支持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赞赏所罗门群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奉行对中国友好政策,这完全符合所罗门群岛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毅指出,中国会继续支持所罗门群岛首都重建,落实好太平洋运动会体育场馆及运动员村、所国家转诊医院综合医疗中心等援建项目,实施更多民生项目。中国会全力支持所罗门群岛抗击新冠疫情,直至最终战胜疫情,倡导并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3、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公布

近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公布。

会议表示,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应通过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和减少美国联邦储蓄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把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姿态。美国联邦蓄储加息节奏和幅度会受到基本面经济数据的影响,如果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存在加息节奏放缓、加息幅度降低的可能性。

会议指出,在以后的几次会议中,相关部门应把目标范围提高五十个基点。美国应该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及相关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具体情况要视通货膨胀的情况而定。从经济基本面看,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明显。

 

4、美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大学讲话发布

近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大学讲话发布。

布林肯表示,美国会加大对本国的投资,包括基础设施、教育、科研等,以保证美国自身的竞争力。美国会继续团结盟友,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目标。竞争不代表会导致冲突,美国不寻求冲突,但面对任何威胁,美国都会维护自身利益。

布林肯指出,美国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台湾独立的想法,美国会继续扩大与台湾的合作,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下,加深与台湾的经济往来。美国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世界希望美国与中国合作应对挑战,这也符合中国与美国利益。

 

5、近日,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举办,本届大赛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6、近日,西南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在贵州师范大学挂牌,这是贵州省第一个获批建设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7、近日,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推出四方面二十三项政策举措。

 

8、近日,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国港口航道保持畅通,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向好。

 

9近日,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闭幕,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布伦德亦在闭幕式上呼吁重建双赢世界。

 

10、近日,联合国举办维和人员国际日纪念活动,悼念过去七十多年中逝去的各国维和人员。

 

11、近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举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图片展,拉开了使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周活动序幕。

 

12、近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山东有一百零九家,位居全国首位。

 

1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自建房的安全监管责任,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14、近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会和市场都在中国,新加坡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15、中国科学家关于临近空间大气密度反演算法的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关于临近空间大气密度反演算法的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利用特殊射线掩星探测手段,突破了两种用于高精度临近空间大气密度反演算法,并进行了充分验证,为中国建立自主的全高程全球覆盖的临近空间大气密度模型奠定了技术基础。

 

16、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本次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文,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17、篮球:独行侠队110120不敌勇士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独行侠队110120不敌勇士队。独行侠队方面,东契奇获得289篮板,史密斯得到134篮板,布伦森贡献102篮板;勇士队方面,汤普森获得322篮板,维金斯得到1810篮板,格林贡献176篮板。

 

18、网球:梅德韦杰夫30战胜杰雷

昨日,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2轮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梅德韦杰夫30战胜杰雷。第一盘比赛,梅德韦杰夫遭到破发开局落后,之后六局完成回破,挽救破发点保下发球局,63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梅德韦杰夫完成关键破发,在第4个盘点兑现,64赢得第二盘胜利。

 

19、书籍《岁华晴影》出版

近日,书籍《岁华晴影》出版。全书辑选了作者随笔精品八十八篇,大致有读书治学、自我观照、讲红说梦等几方面的内容,可满足读者对古代传统节日吃喝玩乐的好奇,给读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

 

20、纪录片《倾听马来西亚》首映推介会举行

近日,纪录片《倾听马来西亚》首映推介会举行。该节目以文学为切入点,选取马来西亚的五座城市进行拍摄,并在节目中融入了十六位马来西亚作家的作品,让文学和马来西亚特色美景、美食融为一体。

 

 

播音主持:陈洁琦 王怡鑫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实习编辑:孟玲雪

责任审核:刘佳琪 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