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5-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8

 

 

526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表示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强军为本。为军队服务、为军人服务,这是解放军报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为引导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做出贡献。

当前,我军建设发展改革步伐很快,军事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也很快,要把握这个大势、适应这个大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官兵头脑中扎根,在部队工作中落地。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经全面实施展开,军队宣传工作要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创新为要。现在,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努力实现军事媒体创新发展。要研究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

 

1、国务院办公厅《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方案》表示,到二零二五年,完成高关注、高产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夯实新污染物治理基础。

《方案》指出,坚持党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新污染物治理的组织领导,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二零二五年对本行动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强化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新污染物治理要求。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污染物治理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2、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举办

近日,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举办。

国务委员王勇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契合金砖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举办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的重要倡议,为各方深化该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中国愿同金砖伙伴一道,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分享实践经验,协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具韧性、更可持续增长。

王勇指出,金砖国家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各方应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拓展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加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促进政策协调对接和标准规则互联互通,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为金砖五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

 

32022德国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年会召开

近日,2022德国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年会召开。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和表示,如何在华校之间更好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联合起来,才能更有力维护共同权益,维护行业发展秩序,开展经验和理念交流,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侨处主任李立蓓指出,各校长充分肯定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特别提到了疫情下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方式的重要性。大使馆和总领馆会一如既往支持华文教育,帮助搭建国内外华文教育沟通交流的桥梁。

 

4、第28届世界天然气大会举行

近日,第28届世界天然气大会举行。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韩国会在国际社会实现碳中和的努力中担起责任并发挥作用。为减少碳排量,韩国政府会扩大技术研发投资,在国内外布局氢气生产设施,构建稳定的氢能供应链。稳定的能源供应是推动一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如今能源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可以说可持续增长和未来发展取决于能源政策。

国际煤气联盟主席李雅兰指出,世界天然气大会联合整个天然气供应链,接待超过一万名与会者、三百五十家参展商,这一备受瞩目的活动定会成为国际媒体的头条新闻。而经过疫情延宕,预计会有更多的参与者参加本次展会。世界天然气大会成为能源领军者们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国际天然气行业正期待着这次再次见面的机会,并推动对话走向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5、近日,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应用科技设备助力小麦抵抗旱灾,科学浇水,保证小麦的增产。

 

6、近日,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唐山市对部分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梳理清理和优化调整,取消了特定范围内的商品住房限购、限售政策。

 

7、近日,欧盟国家在制裁俄罗斯的过程中,已冻结俄罗斯工商界人士的各类资产总价值约一百亿欧元。

 

8、近日,宁夏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周启幕。本次社科普及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依托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9、近日,仓储超市物品大幅涨价,美国华人转战平价超市购物。

 

10、近日,福建启动2022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

 

11、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明确二十七条政策举措,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

 

12、近日,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举办。与会专家呼吁,做好甲状腺疾病的科学普及工作,积极践行早筛早诊早治,共同关注甲状腺健康。

 

13、近日,全面加强计量能力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推动我省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

 

14、近日,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平台完成安装。海基一号平台建设进入海上连接、调试阶段,项目组正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该平台2022年内投产。

 

15、中国科学家在海水铀提取研究方面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海水铀提取研究方面获进展。研究表明膜在单一离子溶液和模拟海水两种体系下,对海水中铀及主要杂质离子的截留和富集性能。研究发现,该膜对铀的截留率接近100%,并且仅明显富集模拟海水中的铀,而杂质离子浓度基本保持不变。

 

16、山东师范大学篮球赛举办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篮球赛举办。本次篮球比赛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梦”号召,极大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生因备战期末的压力。本次比赛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表现出了大学学子百折不挠、迎难而上,永不言败的坚韧的体育精神。

 

17、勇士109119不敌独行侠

昨日,美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勇士109119不敌独行侠。勇士方面,库里获得205篮板,维金斯得到135篮板,汤普森贡献121篮板;独行侠方面,东契奇砍下308篮板。芬妮获得236篮板,巴洛克得到182篮板。

 

18、网球:王蔷02不敌佩古拉

近日,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王蔷02不敌佩古拉。第一盘比赛,王蔷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在丢掉三个发球局的情况下,以26先丢一盘。第二盘,在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佩古拉连赢四局以52获得胜利。

 

19、越剧《五女拜寿》献演

近日,越剧《五女拜寿》献演。该剧讲述的是尚书杨继康做寿,五个女儿女婿前来祝寿,因养女三春及婿邹应龙贫贱,杨夫人不悦赶出府去。后杨因得罪严嵩革职,诸女皆不能依靠,唯三春将其收留。后邹中状元,扳倒严嵩,杨沉冤得雪,诸女又来拜寿。一番沉浮,杨夫人方知人间冷暖的故事。

 

20、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开播

近日,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开播。《春风又绿江南岸》取材于新世纪初南方某地发展绿色经济的真实故事,还原了“诗画江浙”在奔向“绿富美”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在戏剧与现实的交汇融合下,这部“浙江制作”尽显独特韵味。

 

 

播音主持:杨龙腾 李晓梦 李依珊

责任编辑:梁总培

实习编辑:张高强

责任审核:吴佳齐 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