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2-05-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5

 

 

525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解放军报紧紧围绕党、国家、军队工作大局,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反映部队铸魂育人、正风肃纪、练兵备战、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为强国强军营造了良好氛围。特别是对坚持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坚持战斗力标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宣传报道,声势大、亮点多,弘扬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军报姓党。解放军报是党领导和掌握、直接为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服务的,必须在恪守党性原则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权威,坚定不移传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这是解放军报必须坚守的政治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不能丢。军报姓党,就要爱党、护党、为党,为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竭尽全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宣传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好党和国家、军队事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宣传好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作为。

 

1、习近平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

近日,习近平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美国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人民友好既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中国人民愿继续同美国人民一道,加强友好交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福祉。习近平鼓励兰蒂女士和艾奥瓦州老朋友们继续撒播友好的种子,为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兰蒂女士曾于1985年接待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访问马斯卡廷市。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再次到兰蒂家中与美国老朋友们见面。近日,兰蒂致信习近平主席,感谢习主席对老朋友的珍贵情谊,期盼两国继续深化人文交往,增进了解和互信。

 

2、《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近日,《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印发。

《方案》表示,目前,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新污染物主要包括国际公约管控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等。到2025年,国内要完成高关注、高产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

《方案》指出,坚持党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新污染物治理的组织领导,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强化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新污染物治理要求。同时,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新污染物治理的信贷支持力度。

 

3、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调查数据发布

近日,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调查数据发布。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监关威宝表示,2022年首四个月税收激增,显示柬埔寨经济在疫后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在成功推行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运动的基础下,柬埔寨政府在202111月全面恢复社会和经济各个领域,带动商业和消费活动恢复,促使税收显著增长。

关威宝指出,税收迅速增长使得2022年首四个月总税收已占全国2022年预计总税收的53.27%。政府应积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和应用资讯工艺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执行税收法规确保纳税人依法合规,特别是通过应用信息系统交叉比对税务申报记录,从而有效打击和遏止逃漏税行为。

 

4、法国新政府首次部长会议举行

近日,法国新政府首次部长会议举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期冀新政府能够在史无前例的背景下行动起来,推动法国国家团结,确保新政府成员能够为民众服务。同时,希望在新政府展开的新行动能够取得进展,使得新政府的部长们应对新挑战。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指出,由于乌克兰危机导致通货膨胀问题加剧,目前民众普遍关心购买力问题,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应对。经济与财政部计划于本周与相关专家一起探讨保护法国民众购买力水平的具体措施,如是否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等。

 

5、近日,截至522日,宁夏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34.42%,同比增加3.2%

 

6、近日,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增至十八项,数量居世界首位。

 

7、近日,江门中微子实验地下实验大厅的升降平台已经安装完毕,从而为下一步有机玻璃球自上而下逐层安装工作做好准备。

 

8、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大事记》,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9、近日,中国科学家创新一种催化剂设计,实现了高选择性制备乙烷和氢气,效率达到中温热催化甲烷无氧偶联水平。

 

10、近日,欧美同学会会长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11、昨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同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穆哈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促进双边互利合等交换了意见。

 

12、近日,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希望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访华是一次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正本清源之旅。

 

13、昨日,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揭牌,并签署医疗教育协同合作协议,填补内蒙古“新医科”学科建设空白。

 

14近日,厦门大学举行2022潘维廉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美籍学者潘维廉颁发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

 

15、国际科学家实现了轻超核寿命最精确测量

近日,国际科学家实现了轻超核寿命最精确测量。研究人员通过质心能量三十亿电子伏特和七十二亿电子伏特的重离子打靶实验,测量了超氚核与超氢核两种轻超核寿命,得到了目前最为精确的实验结果,发现比自由重子的寿命要小约20%,这对进一步理解超核相互作用提供了精确的实验数据。

 

16、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艺术展开幕

近日,南京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艺术展开幕。本次展览以南京大学雕塑艺术展、陆庆龙小幅风景油画展、校园老建筑影像展三个部分展现了南京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国家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取得辉煌成绩的奋斗历程。

 

17、美职篮:凯尔特人队10282战胜热火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队10282战胜热火队。凯尔特人队方面,塔图姆砍下318篮板,怀特取得138篮板,霍福德贡献513篮板;热火队方面,奥拉迪波获得236助攻,罗宾逊得到14分,阿德巴约贡献96篮板。

 

18、网球:朱琳12不敌库德梅托娃

昨日,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子单人首轮争夺,朱琳12不敌库德梅托娃。第一盘比赛,朱琳开场落后,之后挽救六个盘点连追四局,最后一球送出双误,最终以46交出首盘。第三盘比赛,朱琳领先时连丢三局陷入被动,并在最后时刻丢掉发球局,输掉决胜盘。

 

19、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年专题展展出

近日,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专题展展出。展览通过对历史文献资料的梳理和对百余件中央美术学院馆藏经典作品的展示,展现了八十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矢志不渝投身于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基本面貌。

 

20、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

近日,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影片讲述了任大望一心想把喜好天文的儿子任小天培养成钢琴演奏家而父子争吵不断,神秘外星人莫扎特的意外出现,帮助任小天开启了和爸爸斗智斗勇的生活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龙腾 王艺颖 刘  婷 刘金龙

责任编辑:梁总培

责任审核:王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