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2-04-25 郢中白雪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24

郢中白雪

 

一、古风古韵

《凉州词》

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借此古诗,给大家介绍一首琵琶曲。《华秋苹琵琶谱》,是中国第一部正式出版的琵琶曲,由清代华秋苹编订,简称《华氏谱》。作者编订时不加增改,忠实于旧谱,并参照琴的减字谱法,拟订了比较完整的琵琶指法谱字,对优秀琵琶曲的保存和流传有很大贡献。

 

二、余音袅袅

风起,柳絮飞扬,如曼妙飞舞的梦蝶,在点点金色的光晕里打着旋,轻盈落下,飘落于眉间,飘落于掌心。茫然间,又是柳絮飘飞的季节。美好的四月,春天中的春天,就这样又一次无声无息地滑过,滑过指缝,滑过梦想,滑过寂寞,滑过悲伤。在这个芳菲迷离的季节里,让我们听一些新的歌曲,享受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1、《如果爱忘了》——要不要买菜

《如果爱忘了》是由唐恬、李志清作词,林天爱作曲,要不要买菜演唱的歌曲,张国荣说过,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放他走,如果他回来了,那他永远是你的,如果他没有回来,那他从来都不是你的;如果爱忘了,就请放她走吧。

 

2、《流浪》——江辰

《流浪》是江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总觉得截图可以留住些什么,可当和自以为永远不会分开的人走散之后,我才发现,我什么都留不住,季节更替,大家都只和想念的人联系,我也只能流浪在清醒的梦境里头。

 

3、《云还在唱歌》——张杰

《云还在唱歌》是由唐恬作词,阿泌,孙铭悦,李思源,陈天,刘恪城作曲,张杰演唱的歌曲。你可以去追风,也可以为一个路口停留,无论奔跑或后退都要从容,因为有同频的心跳陪着你漂流。沿途的繁花和故事就都装进云朵吧,愿你拥有这一首歌的温柔!

 

三、星河璀璨

有一个女孩,听过她歌声的人,有人评价她的声音有故事,唱出了女人的心酸;有人说她像童话里的女孩子,歌声治愈;也有人说她的歌声励志,能带给人勇气和力量。慢慢地,“治愈”、“励志”、“正能量”、“有拼劲儿”逐渐成了小阿七从歌声中传递出来的能量。

 

1、《五十年以后》

《五十年以后》是由高川冬作词、作曲,小阿七演唱的歌曲。我希望五十年以后,你还能在我左右,和我一起坐在摇椅里,感受夕阳的温柔,听微风轻轻地吹,听河水慢慢地流,再聊聊从前日子和刚谈恋爱的时候。

 

2、《那女孩对我说》

《那女孩对我说》是由易家扬作词,李偲菘作曲,小阿七演唱的歌曲。《那女孩对我说》是一首偏重私人情绪的情歌,是小阿七一段感情的真实写照,体现了小阿七的柔情。 这首歌曲悲伤中有大气,音乐风格在曲目中自由变换,歌曲的段落打动人心。

 

3、《从前说》

《从前说》是由刘通作词作曲,小阿七演唱的一首歌。从前对妈妈说谎,偷偷跑去你的城市看你,买不起机票就坐二十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但是现在不用了,终于可以省下钱买自己喜欢的零食和球鞋了,但是现在的你呢,会遗憾吗,那么轻易的放开我的手?

 

四、不同凡响

1、《只要平凡》——张杰、张碧晨

《只要平凡》是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题曲。歌曲由格格作词、黄超作曲、张杰、张碧晨演唱。《只要平凡》剥下了嬉笑怒骂的诙谐外壳,直指柔软而慈悲的内心世界。小人物的困顿、勇气、蜕变亦流转于哀婉的歌词之中,似一出致敬命运的动人自白。

 

2、《大鱼》——周深

《大鱼》是电影《大鱼海棠》的印象曲。歌曲由尹约作词,钱雷作曲,周深演唱。该曲主歌部分旋律悠远绵长,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从恢弘景过渡到细腻情感,如诗一般直戳人心。歌词更是直抒椿的情感,让人不禁沉醉在《大鱼》的音乐和故事中。

 

3、《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薛之谦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是动画电影《精灵王座》的主题曲,由薛之谦作词、作曲并演唱。歌曲想说的是柏拉图式爱情。碍于现实的限制,两个有过故事的人,在往后的人生再度相会了,可是却无法再续前缘,只好把澎湃的爱深埋在心里,把对方当陌生人一样看待。

 

 

播音主持:王怡鑫  王珂欣  刘  婷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王铭杨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