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2-04-18 郢中白雪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41

 

郢中白雪
 
一、古风古韵
《琴》
唐 白居易
置琴曲几上,
慵坐但含情。
何烦故挥弄,
风弦自有声。
借此古诗,给大家介绍一首古琴曲。《平沙落雁》又名《雁落平沙》,是一首中国古琴名曲,最早刊于明代《古音正宗》。该曲有多种流派传谱,其意在借大雁之远志,写逸士之心胸。并且其曲中之音和曲外之意,包涵了对怀才不遇而欲取功名者的励志,和对因言获罪而退隐山林者的慰藉。
二、余音袅袅
二、    四月的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景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同学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听一些新的歌曲,享受春天的美好。
二、
1、《可惜我们》——苏星婕
1、    《可惜我们》是由殷语森作词,盛骁作曲,苏星婕演唱的歌曲。苏星婕的这首新歌依旧是爱情主打,只不过歌曲更加的伤感,整首歌中有着一种消极的情绪。歌曲讲述了一对男女因为一次美丽的相遇,让两人的爱情生根发芽,最终却没能长成大树,只能一拍两散,各奔东西的故事。
2、《太想念》——豆包
    《太想念》是由龙军作词、作曲,豆包演唱的歌曲。有些故事我们把它们放进了歌里,尘封在了列表里。每一个人都是一首独特的歌,每一首歌都是我们的专属情歌,《太想念》这首歌节奏优美,旋律舒缓,歌词更是郎朗上口,给人以享受的感动。
2、《我的眼泪,你的战利品》——于冬然
2、    《我的眼泪,你的战利品》是由陈澈作词、作曲,于冬然演唱的歌曲。我以为颠沛流离能走到你心里,却没想到付出的只有我自己,原来我的眼泪是你的战利品。整首歌曲都充满了悲伤的色彩,配上于冬然那令人心碎的嗓音,充分地描绘出了一个被爱所伤的人的影子。
2、
三、星河璀璨
三、    有这样一个男生,手握十几档节目,除了长微博外,随随便便一篇普通微博点赞量也几十万,只要看过他上的节目会发现,一旦有让他唱歌的机会,无论是什么样的,他都不会放过,他就是薛之谦。
三、
1、《你还要我怎样》
1、    《你还要我怎样》是薛之谦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该歌曲创作来源于薛之谦自己音乐路上的感悟以及自己的一段情感经历。《你还要我怎样》描写出了一对正在说分手的情侣的故事,画面感十足,故事让人心动,合理的画面也把听众带入了悲伤的情境。
1、
2、《演员》
2、    《演员》是薛之谦演唱的一首歌曲,由薛之谦作词、作曲。《演员》以平白的文字续写深情伤感,歌词以男生的视角对女生倾诉:既然不再爱了,就要坦荡的表达。歌曲延续以往悲伤情歌路线,诠释出爱恨纠葛的爱情寓言。
2、
3、《陪你去流浪》
3、    《陪你去流浪》是由薛之谦填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前几年薛之谦出演《妈妈像花儿一样》时曾改编过《千言万语》一首作为电视剧的插曲,《陪你去流浪》在原有的改编基础上完善了词曲部分,作为《尘》专辑中第七首主打。
3、
四、不同凡响
1《忽而今夏》——汪苏泷
    《忽而今夏》是电视剧《忽而今夏》的同名主题曲,歌曲由汪苏泷作词、作曲并演唱。歌曲讲述了男孩和女孩在校园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努力,想要去同一所大学,一起幻想未来,可是后来因为一些无法避免的原因和一些误会导致两人分开了的故事。
2《岁月神偷》——周笔畅
    《岁月神偷》是电影《逆时营救》主题曲,改编自歌手金玟岐经典之作。由金玟岐作词、作曲,周笔畅演唱。歌曲与原版相比有很大的区别,歌曲中加入了宏大的弦乐和深层的情感表达色彩,周笔畅更用歌声赋予了这首歌感人至深的情感。
3、《孤勇者》——陈奕迅
    《孤勇者》是动画《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的中文主题曲,由唐恬作词,钱雷作曲,陈奕迅演唱。《孤勇者》唱出了每个孤独者的心声。陈奕迅在演唱中注入了深厚情感,唱出了歌中“小人物”的呐喊——每一个孤独的英雄,不管是身处暗巷还是绝望,不管是逆风还是绝境,都能奋力为自己而战,为梦想而战。
 

播音主持:王怡鑫 王珂欣 刘  婷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王铭物

责任审核:袁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