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68

 

 

1230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2014年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岸交流会上指出,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大家一起努力,出主意、想办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巩固和扩大两岸关系发展成果,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都能更多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好处。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无论是谁,不管他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愿意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

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夙愿,也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夙愿。我们说的中国梦,就是这个民族夙愿的生动表述。

 

正如连主席所说,中国梦与台湾的前途是息息相关的。中国梦是两岸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两岸同胞要相互扶持,不分党派,不分阶层,不分宗教,都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让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早日成真。

我们是真心诚意对待台湾同胞的,愿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只要是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办好,使广大台湾同胞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更多受益,让我们所有中国人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1、中国与俄罗斯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中国与俄罗斯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夏宝龙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国与俄罗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委员会作为中国与俄罗斯民间交往主渠道,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好两国民间外交,为两国友好世代相传、两国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俄罗斯主席季托夫指出,俄罗斯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祝贺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俄罗斯愿以2022年委员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和俄罗斯与中国体育交流年为契机,推动两国民间交流合作取得新发展。

 

2、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召开。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肖捷表示,政府办公厅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政府办公厅更高站位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肖捷指出,做好政府办公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府办公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新年寄语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新年寄语。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要尽快从疫情中恢复,为此要制定一个具有雄心的计划,在所有地方为所有人接种疫苗。各国经济实现复苏,为此富国要通过融资、投资、债务减免来支持发展中国家。要让地球恢复元气,为此要作出与危机规模及紧迫性相符的气候承诺。

古特雷斯指出,面临巨大困难的时刻,也是充满重大机遇的时刻。把握这个机遇意味着团结互助、同舟共济,意味着共同支持能造福所有人的解决办法,意味着满怀对人类大家庭卓越能力的希望、携手前进。联合国呼吁世界各国一起把实现复苏作为2022年的新年决心,为了人类、为了地球、为了繁荣。

 

4、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同国务委员魏凤和致电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同国务委员魏凤和致电。

岸信夫说,日本愿与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战略沟通和危机管控。在日本与中国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到来之际,日本会与中国共同努力构建建设性的、稳定的日本与中国关系。

魏凤和说,2022年是中国与日本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提升战略互信,妥处矛盾分歧,实现合作共赢。中国与日本防务部门应加强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共同管控风险,防止矛盾升级,不断提升防务合作水平。

 

5、近日,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总决赛启幕,总决赛为期四天,来自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的十一支战队一百五十余名帆船高手一较高下。

 

6、昨日,“青城号”呼和浩特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这是首趟呼和浩特发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

 

7、昨日,四川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控制性节点东山隧道成功贯通,为实现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8、近日,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9、近日,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来自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全国五十家企业,同场竞技。

 

10、近日,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互联网医院办公区正式启用,会开展基于专家咨询、在线复诊、送药到家等功能的线上医疗体系。

 

11、近日,南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正式成立,通过促进南开大学免疫学学科的发展,推动免疫学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应用,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2、昨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线通车,总建设里程达八十三公里,跨越八个岛屿,拥有八座大桥,成为中国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13、近日,中国气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平均气温10.7℃,较常年偏高1.0℃,为1961年来历史最高。

 

14、昨日,2021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闭营仪式举行,由两岸三十所高校128名青年学子组队设计的120件作品在现场展出。

 

15、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新的近红外光谱分析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新的近红外光谱分析方法。研究人员通过对多种分析测试方法的输入信号的整合和解析,数据融合技术能够克服单一检测技术在分析精度上的局限,取得更有效和稳定的检测结果。该研究可有效提高样品近红外光谱分析时的检测精度。

 

16、同济大学“世界遗产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展览举办

近日,同济大学“世界遗产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展览举办。展览分为“大足石刻发现之旅”“未曾见过的大足石刻”和“新视觉下的大足石刻”等四个单元,通过播放四个视频影像,辅助观众全面欣赏大足石刻艺术和了解相关的传承保护工作。

 

17、美职篮:湖人队132123战胜火箭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湖人队132123战胜火箭队。湖人队方面,詹姆斯砍下3211篮板,蒙克取得252篮板,威斯布鲁克得到2412篮板;火箭队方面,格林取得242篮板,伍德得到226篮板,波特得到225篮板。

 

18、中超:广州队20战胜河北队

昨日,20212022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广州队20战胜河北队。第12分钟,杨立瑜小禁区左侧打门被鲍亚雄扑出,金强解围不慎打中凌杰弹进了球门。第74分钟,钟义浩前场右侧拿球送出精准直塞,小禁区右侧谭凯元插上,冷静打门得手。

 

19、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开幕

近日,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开幕。展览以“青春·观看”为主题,一百二十位青年摄影师的作品精彩呈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摄影人多元创新的影像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代优秀青年摄影师的思考、成长和担当。

 

20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近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本届金鸡奖报名影片185部中产生了四十一部初选入围影片,他们会参与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二十个奖项,“最佳外语片”奖项为2021年首次开展评选,旨在探索建立国际水准和中国审美的电影评奖标准。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