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1-12-2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38

 

 

天下体坛总结篇

 

生命的水流遇见被唤作时光的河,岸边的古树便见证了无数的王朝陨落。一人凭栏处独自回眸,曾看尽的千帆又出现,曾璀璨的巨星也在他的心中再次加冕。巨星的陨落挡不住风云的变换,捧出的圣杯也承不住洪流的沉沦,寒冬冻结不了时间,也劝不住岁月。但或许,这便是体坛的魅力所在。

 

【一战成硕】

接下来请欣赏“一战成硕,一研为定征文活动优秀作品,来自纺织2101黄俊霖同学的《一“研”为定,不负韶华

当你踏上了考研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永远不要回头。站在路的前端,远远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考研的路途终将走向它的尽头。

备战考试“吹灭读书灯,满身皆是月”的辛苦也终将迎来收获。繁塔楼内,北湖岸边,无数考研学子用手中的一书一笔照亮了未来的路。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云路鹏程九万里,雪窗萤火二十年。曾记否?那日复一日苦记单词的日子;曾记否?那夜夜挑灯夜读的辛酸;曾记否?那自习室的灯火孤明……考研的路上注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信勤能补拙,却只有坚持才能胜利。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勇士只是少数。

过五关,斩六将,在这条考研路上应怀“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金灿灿”的信心,相信自己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二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以理想击碎黑暗,“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学长学姐加油冲,考研人永不言弃!祝所有考研人一“研”为定,顺利上岸。

 

【辉煌巅峰时】

杨倩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的东京奥运首金。

在历届奥运会上,女子10米气步枪几乎都是奥运首金,而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具有传统优势。纵然如此,中国代表团虽然在这个项目上有以杜丽为例顺利获得首金的时候,也有双保险同时失利的经历,而不确定性恰恰是体育最大的魅力之一。

724日的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00年年轻选手杨倩展示了强大的个人抗压能力,最终力压俄罗斯选手获得冠军。

这场比赛惊心动魄,由于规则改变,前8名选手两轮淘汰一人,并且射击比赛现在允许场内观众助威呐喊,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各代表团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记者还是让现场气氛极为热烈烈。

在最后一枪和俄罗斯选手的对决前,杨情还稍微落后一点点,最后一枪其实两人都均未击中时还,而这毫厘之差极有可能让选手与金牌失之交臂,这说明两人都十分紧张,在技巧均为巅峰之时,这已然成为心理素质的对决,杨倩最终夺冠,与其强大的抗压能力息息相关。

 

奥运场上一呐喊,问鼎豪情入史诗

81日,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里,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投出了20.5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赢下了如她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的巩立姣,在比赛结束的那刻激动地落泪。我做到了,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我就实现了。

前面心里其实挺忐忑的。巩立姣第一投投出19.95米的成绩后,没有打开20米大关。美国选手柔德斯步步紧逼,并将成绩提升至19.79米。巩立姣顶住压力,在最后两次投掷时相继投出20.53米和20.58米,两度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为了这一刻,我等太久了,我做到了!”

奥运对于许多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们而言,不只是一次比赛,更是证明自己的一次盛典,努力永远不会东流。

 

风雨交集狂乱后,总有胜利贯如虹

82日,在3:O击败阿根廷后,中国女排以23负无绦东京奥运8强。

比赛结束后,现场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向带领她们走过两个奥运周期的郎平教练深鞠一躬,队里年龄最小的李盈莹°第一个哭了,随后越来越多的队员眼眶湿润了,郎平与队员们逐拥抱,感人一幕,让人破防。

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场上不可能是帆风顺,输球不能输人,起码要有奋斗的欲望。

 

【风云体坛将】

孙颖莎

赛场之上,她是打法凶猛的小魔王,在东京奥运会双杀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初出茅庐就在奥运赛场斩获一金一银;赛场之下,她是人见人爱的小可爱,一波软萌捏脸杀,让她成为整个国乒的团宠,更成为无数年轻人的偶像。

她就是孙颖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00后新科奥运冠军。

破解伊藤美诚发球:能预判对方发球旋转方向

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一金一银,孙颖莎的成绩可以称得上惊艳,网友们称赞她说:用最奶的脸打最凶的球。特别是双杀伊藤美诚,至今让球迷津津乐道。

对此,孙颖莎表示,赛前刘国梁主席、李隼指导在思想、心态等方面给她做了全面指导。自己真正上了场,就全力以赴去拼,专注于每一分,在赛场上不管落后还是领先,只要不放弃,都是有机会的。那场比赛,一直专注于自己,不管输赢,总是想打好下一分球。

谈到伊藤美诚的花式发球,孙颖莎透露了自己的破解之法伊藤美诚打球非常有特点,我们两个人是同龄人,交流较多,交手也很多次了,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大概都能预判对方的发球旋转方向。赛场上就看谁更坚定一些,信念更强一些。

自己给自己叫暂停:一心投入比赛,下意识的表现

细心的球迷发现,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孙颖莎给自己叫了一次暂停,这背后到底有何玄机?

对此,孙颖莎说,运动员一旦投入比赛,会有一些自言自语、暗示。这是一个习惯,也是下意识的表现。因为你投入到比赛中,会告诫自己下一步怎么打、出手不要犹豫,相当于在跟自己对话。

对于女单决赛输给队友陈梦,孙颖莎坦言会有一些遗憾,但是收获很多,会认真总结自己的训练和平时的一点一滴,接下来还是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积累到拿冠军的那一步。

想成为大魔王:张怡宁是最高标准。

东京奥运会期间,孙颖莎因其又狠又凶的打法获封“00后小魔王,也让人们看到了张怡宁的影子。

孙颖莎透露:其实在奥运会期间,我一直和宁姐(张怡宁)保持着联系。因为第一次上奥运会,包括备战期间,有不懂的地方会去请教宁姐,希望能听取一些前辈们的意见,让自己能提前预知到一些困难。比赛前会出现紧张、焦虑、压力大等情况,她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包括她在大赛前的一些备战经验。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真正的大魔王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孙颖莎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在谈到大魔王的标准时,孙颖莎坦言:标准就是张怡宁,因为张怡宁已经是最高标准了。

当然,孙颖莎的偶像不止张怡宁一个,她说,龙哥(马龙)、小胖(樊振东)都是她的偶像。

评价刘国梁的评价:更有动力了

刘国梁评价孙颖莎是东京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新星。对此,孙颖莎说:这是对我努力的认可。我更有动力了,我会带着这份激励继续前行。

孙颖莎表示,在平时的备战和训练中,刘国梁主席对队员们的要求非常严格,对于一些细节与大家沟通也很多。

同样,孙颖莎非常感谢李隼教练。李指(李隼)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在我们备战期间,有些地方做得不好或出现错误,李指(李隼)会及时指导我们,指出问题,让我们尽快找到自己的节奏,帮助我们调整心态。他就像父亲那样陪伴我们,呵护我们,让我们能够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孙颖莎说。

备战全运会:全力以赴去拼,专注做自己

从奥运赛场回来,孙颖莎立即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中,她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合双打和团体4个项目。

目标肯定是有的,每一项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去拼,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专注做自己,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孙颖莎说。

对于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孙颖莎隔空对话自己:在这三年中,可能困难会很多,你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挑战每一个困难,你也可以去战胜每一个困难。希望三年后的巴黎,你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

 

风云变换我不变,唯我中华女梅西

王霜

扎实的基本功,个人的一条龙表演,充满想象力的过人,她上面的这些表演无一不让我感到炸裂。她就是王霜。

你有多久,没有为一个中国球员的足球水平而欢呼鼓舞了呢?

当然了,因为国足的烂,很多球迷都觉得男足不一定踢的过女足,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由于身体素质上的差距,同年龄段的男女对抗,女足肯定是踢不过男足的。甚至女足以大打小,胜算也不大。

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对女足的认可。

抛开性别带来的先天性不足,从技术和意识角度来讲,王霜就是中国的梅西,基本功扎实,有速度,有爆发力,球商高,更关键的是,面对对手不畏手畏脚,敢做动作。只可惜,女足的关注度太低,她的众多精彩表现不为人所知。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王霜这样表示:

为什么会加盟大巴黎不是我选择了大巴黎,而是大巴黎选择了我,所以我感到特别自豪。

让我们为王霜的自信鼓掌。

也祝福王霜,希望她能在欧洲踢出自己的水平。

 

巩立姣:为铅球而生,奥运四朝元老,梦想获得东京奥运会金牌

巩立姣

2021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最受大众瞩目的田径运动除了引人入胜的径赛项目外,田赛虽然相对冷门,但却是中国田径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自从黄志红在1991年成为亚洲有史以来第一位世界室外铅球金牌得主,201789日,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以19.94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世锦赛这个项目长达24年的冠军荒,让中国女子铅球再次走到了世界前列。

从开始接触铅球到如今,巩立姣与这项运动结伴已经有21个年头了。21年,只爱铅球这一条路,作为奥运四朝元老的巩立姣说:“我就是为铅球而生的,我从11岁开始,我已经投了21年铅球了,但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那就是赢得奥运会冠军,我的梦想就是获得东京奥运会金牌!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播音主持:王怡鑫 姜坤沅 李依珊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