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3

 

 

1219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活。

习近平在2014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岸交流会发言时指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两岸关系存在的很多问题一时不易解决,这也不要紧,我们共同努力解决,但不应让它们影响两岸同胞发展关系、合作交流。同时,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这是推动我们相互理解、携手同心、一起前进的重要力量。

第一,两岸同胞一家亲,谁也不能割断我们的血脉。台湾同胞崇敬祖先、爱土爱乡、淳朴率真、勤奋打拼,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我们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我们共同的历史和文化。

回顾台湾走过的历史,回顾两岸同胞一路走来的历程,我有一个深切体会,那就是不管台湾遭遇什么风雨,不管两岸关系历经什么沧桑,两岸同胞始终心心相印、守望相助。这告诉了世人一个朴素的道理,那就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不论是几百年前跨越“黑水沟”到台湾“讨生活”,还是几十年前迁徙到台湾,广大台湾同胞都是我们的骨肉天亲。大家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两岸走近、同胞团圆,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没有什么力量能把我们割裂开来。

第二,两岸同胞命运与共,彼此没有解不开的心结。两岸同胞虽然隔着一道海峡,但命运从来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民族强盛,是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乱,是同胞共同之祸。经历了近代以来的这么多风风雨雨,我们对此都有很深刻的体会。

 

1、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

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迈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作家协会更加需要为文艺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王沪宁指出,在新时代,中国作家协会要更加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要更加自觉地担当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近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何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关怀。新闻工作者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嘱托作为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何平指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是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迈向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要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3、俄罗斯与中国执政党特别对话会举行

近日,俄罗斯与中国执政党特别对话会举行。

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表示,统一俄罗斯党与中国共产党会坚定支持对方国家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共同反对离间俄罗斯与中国关系的行为,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多极世界。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指出,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的视频会晤,为俄罗斯与中国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愿同统一俄罗斯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战略协作,维护共同安全,反对以意识形态划线,为实现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4、日本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推出

近日,日本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推出。

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距离2%的通胀目标仍有差距,日本中央银行会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继续把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同时考虑到中型与小型企业特别是服务业经营环境依然严峻,中型与小型企业融资优惠政策会延长半年至2022年底。

黑田东彦指出,为抑制通胀,欧洲与美国一些中央银行近日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应该不会受到大的冲击。目前来看,日元疲软整体利好日本经济复苏,日本中央银行会继续关注国际市场汇率走向。

 

5、近日,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活动,有助于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有利于深化两国友谊。

 

6、近日,为纪念北宋著名文学家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民众自发走进王安石纪念馆,感受穿越千年的荆公风采。

 

7、近日,湖南首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有益于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8、近日,2021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以“巾帼建新功品牌耀中华”为主题,共同探讨民族品牌的崛起之路。

 

9、近日,陕西省构建了高效顺畅的群众信访办理体系,通过强化五项措施,及时满足了群众的环境诉求。

 

10、近日,“2021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为建设健康家庭出谋献策,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在基层落实落地。

 

11、近日,中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在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中发挥作用。

 

12、近日,国际潮流艺术展开幕,本次展览创造了潮流艺术和当代艺术展览的全新概念,重新定义了“潮流艺术”。

 

13、近日,天津滨海新区图书少儿馆区积极打造第二课堂,在少儿阅读推广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14、近日,国际直升机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联盟旨在搭建直升机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15、中国科学家在有机偏振光电探测器件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有机偏振光电探测器件研究中获进展。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易于形成高度有序结构的有机高分子半导体分子更利于表现出优异的偏振响应特性。关于晶体的系统性研究,为进一步发展各种新功能的有机光电器件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

 

16、山东师范大学考研动员大会召开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考研动员大会召开。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给予考生心理安慰,极大鼓舞学生的考研士气,切实增强考生积极性,坚定备考决心,同时也充分体现出山东师范大学对追梦学子的关怀和鼓励。

 

17、美职篮:热火队115105击败魔术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队115105击败魔术队。热火队方面,萨迪克获得272篮板,塔克得到153分,戴德蒙贡献136篮板;魔术队方面,瓦格纳获得276篮板,哈里斯得到201篮板,奥基基贡献1810篮板。

 

18、德甲:拜仁慕尼黑40力克沃尔夫斯堡

昨日,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40力克沃尔夫斯堡。第7分钟,罗卡横传,格纳布里禁区前劲射被扑出,穆勒近距离补射入网。第87分钟,穆夏拉头球摆渡,莱万小禁区边缘凌空扫射入网。

 

19、书籍《王安石画传》发布

近日,书籍《王安石画传》发布。该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王安石所推崇的政治成就和文学成果,以近百幅生动的艺术作品图文并茂地歌颂了一代名相的人文品格,唱响千年才子的文化品牌。

 

20、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播出

近日,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播出。该剧从平凡民警老林出发,通过他身边发生的一系列平凡的故事,辐射出一些亟需关注的社会问题。以小见大,给到现实中同类问题以启迪与解决建议。

 

 

播音主持:王振康 陈洁琦 刘金龙 陈泽润 李泽宇 刘 

责任编辑:梁总培

实习编辑:付慧慧 杨钰洋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