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2-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7

 

 

1218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开始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经典讲话。

习近平在2014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还要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夯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基础。在学习理解上,要弄清楚整体政策安排与某一具体政策的关系、系统政策链条与某一政策环节的关系。既不能以局部代替整体、又不能以整体代替局部,既不能以灵活性损害原则性、又不能以原则性束缚灵活性。在贯彻落实上,要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实、再抓实。

改革是循序渐进的工作,既要敢于突破,又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实现改革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是立足国家整体利益、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进行部署的,要注意避免合意则取、不合意则舍的倾向,破除妨碍改革发展的那些思维定势。

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的,对最广大人民有利的,对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有利的,该改的就要坚定不移改,这才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文件。我们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还要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夯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基础。

 

1、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全体会议会召开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全体会议会召开。

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沪宁指出,随着迈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更加需要文艺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更加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的优秀作品。

 

2、中国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网正式上线

近日,中国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网正式上线。

市场监管局表示,中国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网汇集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入口。该服务网集合了各地的办事程序指引,集中发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政策和动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了统一的设立、变更、注销等一体化和一站式登记服务。

市场监管局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全国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服务网的功能,面向社会提供更加便利、规范的市场主体登记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面向各地登记机关提供统一、标准的服务应用,加快推动实现全国登记注册业务规范化和标准化。

 

3、欧洲安全银行紧急购债计划结束

近日,欧洲安全银行紧急购债计划结束。

欧洲安全银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面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挑战,一些欧元区国家重新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相关地区的国家对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的发展采取相关措施,能够提高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给经济复苏带来确定性。

拉加德指出,为使欧元区中期通胀稳定在百分之二的政策目标,欧元区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欧洲中央银行将保持政策灵活性和可选择性,为应对疫情变化做出贡献。

 

4、罗马主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的申请提出

近日,罗马主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的申请提出。

罗马市长瓜尔蒂埃里表示,罗马是唯一能够展示千年历史积淀的城市,是文化和科学的堡垒,是2030年世界博览会举办地的不二之选。罗马具有开放包容的传统,且在历史积淀、科学文化、城市绿化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申办世界博览会是重振永恒之城的重大机遇。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指出,城市是人类活动的体现,其发展得益于人们的需求、想法和创造力。城市发展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协调协同,尽最大可能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同心同向行动。

 

5、近日,北京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本次比赛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体育市场活力。

 

6、近日,第七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举行,让许多农产品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进广大消费者的视野。

 

7、近日,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实现坞内起浮里程碑节点,进一步验证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在设计、工艺等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

 

8、近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轮换交接,确保各项任务无缝对接、全面展开。

 

9、近日,第九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引领广大企业参与到云南经济发展建设中来,为促进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显示了华盛顿对于驻华大使人选态度的转变。

 

11、近日,泰国温州商会成功举办成立五周年线上庆祝活动,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会员遇到困难的应对措施,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行程。

 

12、近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九届缔约国会议在埃及召开,敦促有关国家信守反腐承诺。

 

13、近日,巴西中国浙江商会拜访里约市中心第五警察局,并对警察们长期以来为华人商业区安全保驾护航表示衷心的感谢。

 

14、近日,《永乐大典》嘉靖副本首次离开北京在湖北省图书馆展出。

 

15、中国科学家在有机偏振光电探测器件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有机偏振光电探测器件研究中获进展。研究人员以物理气相传输法生长得到的单晶为基础,运用角分辨偏振拉曼光谱技术等多种物理手段详细表征了特殊晶体在分子振动、光学反射、光学吸收上的各向异性。

 

16、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联合研究中心网络研讨会召开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联合研究中心网络研讨会召开。本次活动汇聚了全球气候变化与海洋领域内的创新型科学家,是一次交流思想、探索合作的好机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中国海洋大学与登嘉楼大学的密切联系、推动中国海洋大学与登嘉楼大学在全球气候变化和海洋生命技术领域与交流合作。

 

17、美职篮:活塞队113122不敌步行者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队113122不敌步行者队。活塞队方面,萨迪克获得2810篮板,康宁汉姆得到196分,迪亚洛贡献121篮板;步行者队方面,勒维尔砍下313篮板,霍乐迪得到172篮板,特纳贡献167篮板。

 

18、英超:利物浦队31战胜纽卡斯尔队

昨日,2021202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继续展开一场激烈争夺,利物浦队31战胜纽卡斯尔队。第7分钟,纽卡斯尔球员谢尔维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25分钟,利物浦球员萨拉赫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9、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举办

近日,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举办。本次展会展出了众多沿线国家的文物,表现出沿线各国文明的艺术特征,再现了古代丝路文明的交流、碰撞与融合。

 

20、电视剧《埃博拉前线》开播

近日,电视剧《埃博拉前线》开播。该剧以中国援助非洲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病毒的事迹为原型,将戏剧性与医疗背景结合,通过剧情、画面展现出医疗剧的专业。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实习编辑孟玲雪 张高强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