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1-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5

 

 

1127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表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无数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少同胞依然奔波在世界各地为祖国辛勤工作,许多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正在履行光荣使命。他们有的远离祖国、远离亲人,有的不能同家人团聚。

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4年,我们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七十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努力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建设成为共同的美好家园。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

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共同谱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时代新篇章。谢谢大家。

 

1、第十三届亚洲与欧洲首脑会议召开

近日,第十三届亚洲与欧洲首脑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表示,2021年是亚洲与欧洲首脑会议成立二十五周年。亚洲与欧洲首脑会议成员政治互信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各国应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指出,坚持交流互鉴是促进亚洲和欧洲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中国继续支持亚洲与欧洲基金,举办青年领导人交流营。面对困难和挑战,只要亚洲和欧洲国家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精神,携手打造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引擎,就一定能够共创亚洲与欧洲合作新局面。

 

2、《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发表

近日,《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发表。

白皮书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共同的历史使命把中国和非洲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和非洲从来就是命运共同体。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国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

白皮书指出,中国和非洲友好源远流长。长期以来,中国始终尊重非洲、支持非洲,中国人民始终同非洲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国与非洲携手前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国坚定支持非洲国家实现民族独立,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非洲一体化建设和联合自强的努力。

 

3、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顾问管理局设立

近日,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顾问管理局设立。

政府表示,公民顾问管理局是加拿大全国各地移民和公民顾问的官方监管机构。所有收费的顾问必须获得该管理局许可,才能与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开展工作。公民顾问管理局依照加《移民和公民顾问管理局法》对移民和公民顾问进行监管。

政府指出,完成新的、基于能力的毕业文凭课程是有意从事移民及公民顾问之人士入行的唯一途径,该公民必须已经拥有学士学位才能进入该行业。管理局执照持有者还必须完成年度的持续专业发展要求和年度实践评估。

 

4、美国感恩节游行举行

近日,美国感恩节游行举行。

活动方表示,2021年参与感恩节行的行进队伍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暂时不允许十二岁以下的儿童登上花车。十二岁以上的公众若想现场观看,也应接种疫苗,所有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

活动方指出,2021年的游行活动共有六千多人参与,还有数千名工作人员在幕后提供支持和保障。本次活动大约吸引了二百多万民众到现场观看,大家对于观看全面回归的游行表现得很激动。多个新款造型的巨型气球出现在感恩节游行中,包括尤达宝宝、小科学家阿达等。

 

5、近日,杨洁篪会见韩国驻中国大使张夏成,中国和韩国就朝鲜半岛事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6、近日,《2020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报告》发表,2020年中国共接受境内外慈善捐赠两千多亿元。

 

7、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涉及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多个范畴。

 

8、近日,北京推动老龄事业协同发展,政府鼓励北京市属企业利用在天和河北自有土地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9、近日,宁夏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宁夏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外国专家。

 

10、近日,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比赛举行,两对中美跨国组合晋级混双十六强。

 

11、近日,白玛赤林主持中国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定期交流机制会议,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阿尤尔赛汗共同主持。

 

12、近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扩建,项目投资总额达十二亿元。

 

13、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开征集天舟飞船搭载项目,促进空间技术创新研究人才培养。

 

14、近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学术研讨会召开,众多权威人口专家学者围绕着老龄工作献计献策。

 

15、国际科学家在高维量子纠缠态最优检测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在高维量子纠缠态最优检测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采用三组测量基即可认证其量子纠缠。该成果解决了两体高维纠缠态的检测问题,为实现各种高维量子信息过程和研究高维系统中的量子物理基本问题打下重要基础。

 

16、北京大学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召开。北京大学设置多个视频分会场。各院系教学管理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六十余人,共同参加了首场培训。

 

17、足球:热刺队12不敌慕拉队

昨日,20212022赛季欧洲足联欧洲协会联赛展开一场角逐,热刺队12不敌慕拉队。第72分钟,小卢卡斯直传,凯恩小角度挑射入远角。第94分钟,西波特直传,马罗萨切入禁区劲射被封堵后偏转飞入球门。

 

18、篮球:太阳120115战胜骑士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120115战胜骑士。太阳方面,布克砍下354篮板,保罗获得172篮板,艾顿得到169篮板;骑士方面贾勒特艾伦贡献2511篮板,加兰获得193篮板,马尔卡宁得到1411篮板。

 

19、北京门头沟打造红色文化旅游

近日,北京门头沟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门头沟开展京西体验之旅、小院艺术节等主题活动。相关部门继续深化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打卡旅游,让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京西文化再现峥嵘岁月。

 

20、电影《凡人英雄》上映

近日,电影《凡人英雄》上映。该影片以小人物喜剧路线切入,用多线叙事的结构和轻松诙谐的手法。讲述了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中的普通人互帮互助、重启生活的故事。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实习编辑:孟玲雪 张高强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