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1-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0

 

 

1126日中午新闻

 

平语近人

今天,让我们继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机遇和挑战并存。风云变幻,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进;迎接挑战,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改革,最本质的要求就是创新。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创新精神的民族,以伟大创造能力著称于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是对中华民族创新精神的最好写照。

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改革实践中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善作善成,努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让全社会感受到市场环境和创业条件在不断改善,让全体人民共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围绕中共中央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创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1、栗战书同塞浦路斯议长迪米特里乌举行会谈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塞浦路斯议长迪米特里乌举行会谈。

栗战书指出,2021年是中国与塞浦路斯建交五十周年。中国愿同塞浦路斯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国赞赏塞浦路斯支持欧盟和中国加强对话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

迪米特里乌强调,塞浦路斯与中国建交五十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塞浦路斯与中国友好深入人心。塞浦路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塞浦路斯议会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王毅同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举行会晤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举行会晤。

王毅表示,2021年是中国与伊朗建交五十周年,中方愿同伊方落实好两国全面合作计划,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中方理解伊方的合理诉求,支持伊方维护正当权益。

阿卜杜拉希扬指出,伊朗与中国全面合作计划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伊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伊方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反对双重标准,反对干涉中国主权和内政。伊方相信北京冬奥会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主持公道,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3、韩国首尔市政府公布自动驾驶蓝图2030

近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公布自动驾驶蓝图2030

韩国首尔市市长吴世勋表示,韩国至2026年会在全首尔市构建自动驾驶配套设施,五年内投资一千四百八十七亿韩元。首尔自动驾驶蓝图2030是为实现首尔蓝图203中智能立体交通都市的目标制定的自动驾驶领域的基本计划,也是韩国各地方政府中首个与自动驾驶相关的计划。

吴世勋强调,2030年首尔市会成为与自动驾驶同行的未来城市。首尔市政府会做好准备工作,提高首尔市的竞争优势。首尔市政府会在首尔实现自动驾驶配套设施的全覆盖,到2026年跃升为五大自动驾驶城市之一。

 

4、新加坡中国双边合作机制会议高官会举办

近日,新加坡中国双边合作机制会议高官会举办。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常任秘书长林明亮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新加坡长期密切关注并积极对接中国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两国各自发展。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久前胜利召开。中国会继续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新贡献,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新机遇。希望中国与新加坡双方筹备好2021年机制会议,因应当前新形势、新挑战,提出合作新思路、新路径,推动两国取得更快复苏发展,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5、近日,澳门铅活字印刷展开展。展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呈现,包含有八十余幅图片,并展出部分珍贵文献。

 

6、近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内容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网络媒体如何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7、近日,公益慈善文化建设与青少年思想引领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是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云会议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8、近日,《2021内容科技发展报告》发布。论坛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网首次共同发布内容科技年度报告。

 

9、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揭牌,该园区是滨海新区运营服务体系内第一个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

 

10、近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正式揭牌成立,是上海推动数据要素流通,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重要举措。

 

11、近日,鄂西渝东七地政府代表和自然保护地代表,就生物多样性保护达成共识,签订了《鄂西渝东生物多样性保护巫山宣言》。

 

12、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开幕,包含主论坛、专题分论坛、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等活动。

 

13、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开幕。论坛包含主论坛、专题分论坛、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展等活动。

 

14、近日,2021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开营。参加者重点围绕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在线上开启探寻徽文化的旅程。

 

15、中国科学家在数字几何处理与建模领域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数字几何处理与建模领域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针对三维模型上叶状结构的快速计算问题,提出使用多重网格法算法,大幅提升了叶状结构生成的计算速度,确保了生成计算的收敛性,有助于叶状结构的实际应用。

 

16、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举办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举办。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主题是悦纳自我,拥抱别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广大学生热情参与,帮助学生增进自我认知。

 

17、美职篮:雄鹿队11493击败活塞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队11493击败活塞队。雄鹿队方面,安特托昆博砍下337篮板,波蒂斯获得2810篮板,霍乐迪得到228篮板;活塞队方面,莱尔斯获得197篮板,康宁汉姆取得98篮板,萨迪克贝贡献13分。

 

18、欧冠:曼彻斯特城21战胜巴黎圣日尔曼

昨日,20211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展开角逐,曼彻斯特城21战胜巴黎圣日尔曼。第50分钟,前场连续传球后,梅西禁区左侧传中,球偏转后落到姆巴佩脚下,姆巴佩抽射破门。第63分钟,沃克禁区右路横传,热苏斯一蹭,斯特林推射破门。

 

19、云上浙江线上展览发布

近日,云上浙江线上展览发布。线上展览共分为山水间、博物志、百工巷等五大篇章,从风光、历史、美食等五个方面详尽地向观众展示了浙江的全貌。本次云展凭借创新的呈现形式、多维的内容展示、生动的操作体验,深度展示了浙江的多元魅力。

 

20、电视剧《风起洛阳》定档

近日,电视剧《风起洛阳》定档。电视剧改编自小说《洛阳》,讲述的是武周时期,武艺高强但是却性格散漫的不良副帅高秉烛因为意外被牵连进一起命案中,还成为了嫌疑人。在自证清白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一个足以颠覆朝堂的大秘密的故事。

 

 

播音主持:张祥龙 王怡鑫

责任编辑:管 

实习编辑:刘锦霞 王铭杨

责任审核:吕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