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0-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37

 

 

1016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让我们把篇章翻到2010年,619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深刻阐述党史工作的意义,明确规定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对党史工作的领导、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新要求。

721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党史工作会议。629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重庆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7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1010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1015日至18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1221日,国务院印发《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全国性国土空间开发规划。

胡锦涛在军队有关会议上提出,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不断增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障。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0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1、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韩正表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绿色低碳为导向的能源转型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深入推进。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韩正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是引领世界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双方能源合作对优化全球能源发展和治理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和俄罗斯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共同推动中国和俄罗斯能源合作迈上新水平。

 

2、学术中国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学术中国国际高峰论坛举行,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不懈探索,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黄坤明指出,学术中国国际高峰论坛是推动中外哲学社会科学交流的重要平台。新征程上,中国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加强交流互鉴,赋予中国式现代化更加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努力以现代化建设新成果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3、法国出台措施应对能源价格攀升

近日,法国出台措施应对能源价格攀升。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国际能源价格尤其是天然气价格上涨,推动了法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攀升。在接下来几天里,政府根据事态发展出台进一步应对措施,改善这种局面。

马克龙指出,法国前一周的柴油均价超过每升1.53欧元,创历史新高,同比上涨28%95号汽油均价超过每升1.60欧元,逼近1.66欧元的历史最高价。欧元区9月通胀率达3.4%,创十三年来新高,其中能源价格走高是推升通胀的主因。

 

4、苏丹通胀率持续超过300%

近日,苏丹通胀率持续超过300%

苏丹中央统计局表示,苏丹过渡政府大幅贬值货币,希望结束苏丹经济和货币失衡状况。财政部六月宣布取消汽油和柴油补贴,并计划2021年通胀率降至95%

苏丹中央统计局指出,苏丹失去绝大部分石油资源和最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因而出现巨大财政赤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困境。各组织需加大努力来改变这种局面,开拓更多的收入来源,推进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改变通胀率持续上升的现状。

 

5、近日,各地少先队开展主题队日活动,广大少先队员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先锋榜样寻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共同度过有意义的节日。

 

6、近日,中国首个海上智能油田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技术为传统油田赋能,打造了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新型油田。

 

7、近日,宝曾侯乙编钟整体搬迁完成,迁移至该馆三期扩建的新馆展厅中,为游客观赏文物原貌带来更好的观感体验。

 

8、近日,2021年中国发展论坛在江西举办,本次论坛以融入双循环推动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商界等相关领域的与会者三百余人。

 

9、近日,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通道二期外送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进一步促进青海海南、海西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开发和青海清洁电力外送。

 

10、近日,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程序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进一步方便了人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

 

11、近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重阳节走访各企业,勉励大家为两岸谋福祉、促和平多做贡献。

12、近日,第二届泰康居民节重阳盛典在北京举办,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同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共享长寿时代泰康居民体系建设成果。

 

13、近日,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成立,重庆和四川加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携手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14、近日,江苏与加拿大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发展,为双方在绿色低碳方面的合作提供新思路。

 

15、中国科学家利用台式扫描仪实现高通量单细胞外囊泡分析

近日,中国科学家利用台式扫描仪实现高通量单细胞外囊泡分析。研究人员通过把免疫金银染色技术和泊松分布统计相结合,在台式扫描仪上实现了无需细胞计数的高通量单细胞外囊泡分泌分析。该平台由高通量微孔阵列芯片和抗体涂层玻片组成,微孔阵列芯片用于捕获单细胞,抗体涂层玻片用于捕获单细胞分泌的外囊泡。

 

16、山东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开幕

近日,山东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开幕。展览分为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等四个版块。参展作品主题新颖、艺术表现手法丰富多样,每一幅作品均来自于创作者对生活现象的感受,以及对山东大学校史的深层次思考与诠释。

 

17、美职篮:森林狼队101107不敌篮网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职篮常规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森林狼队101107不敌篮网队。森林狼队方面,爱德华兹取得23分,唐斯获得168篮板,普林斯贡献135篮板;篮网队方面,哈里斯取得235篮板,杜兰特获得197篮板,克莱克斯顿贡献117篮板。

 

18、足球:巴西41完胜巴拉圭

昨日,2022年赛季世界杯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巴西41完胜巴拉圭。第12分钟,巴西队右侧拿球横敲中路,队友接球挑传到禁区里,内马尔前插反越位晃过门小角度推近角。第二十分钟,拉菲尼亚跟进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

 

19、第五届沈阳旗袍文化节落幕

近日,第五届沈阳旗袍文化节落幕。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是以定制为主题的旗袍秀,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北京、深圳等地区的著名旗袍设计师和品牌代表,每人携六件全新定制作品来到现场。沈阳旗袍文化节已经成为城市多元文化的展示平台,激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20、电视剧《恋爱的夏天》开机

近日,电视剧《恋爱的夏天》开机。该剧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现代都市,一系列犀利的情感故事,围绕三十岁都市女性的生活与工作徐徐展开。电视剧从女性视角出发,聚焦都市三十而立女性普遍遇到的情感问题。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