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0-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55

 

 

1014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428日 新华社报道,近日,胡锦涛就做好我国防范人感染甲型H11流感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应对,科学处置,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6日 国务院批准《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根据方案,深圳将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社会领域改革等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616日 中国、巴西等“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胡锦涛对四国合作提出四点建议。617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强调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丰富和完善。

75日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果断决策,妥善处置,控制了事态发展,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716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39852亿元,同比增长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5%,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7.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0%;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1%。

8月18日至19日 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提出2009年在全国10%的县进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以后逐步扩大试点,到2020年前基本实现全覆盖。

 

1、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视频会晤举行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视频会晤举行。

习近平表示,追求和平与发展是中国与欧洲双方的共同心愿。中欧都主张维护多边主义,都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都认为中欧共同利益远大于矛盾分歧。当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日益增多的全球性问题和不断上升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中欧作为全球两大重要力量,有责任加强合作,团结应对。

默克尔表示,德国对德国与中国双方十多年来的每次交往都记忆犹新。德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促进了德国与中国关系和欧洲与中国合作的良好发展。近段时间来,中国实现了快速发展,国力今非昔比,并且展现出巨大潜力。

 

2、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近日,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吉林讲话指出,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坚定“社院姓社”的办学方向。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把强化政治引领摆在首位,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要全面加强学理性,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要关注学术理论界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

吉林强调,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应做到向学员讲清楚世情国情党情和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社院的教学要突出统战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分类施教、因材施教,根据本地不同的统战资源、传统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形式。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要彰显文化特色,在加强开展中华文化教育上下功夫。

 

3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高级别会议召开

近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高级别会议召开,会议正式通过“昆明宣言”。

宣言表示,要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

宣言指出,各国政府继续合作推动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纳入或“主流化”到决策之中,加强和建立有效的保护地体系,积极完善全球环境法律框架。联合国会增加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所需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等。

 

4、智利外交部部长阿拉芒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通话

近日,智利外交部部长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通话。

阿拉芒表示,智力与中国关系创造了多个“第一”,智利很高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要历史时刻给予中方正义支持。感谢中方为智利快速接种疫苗提供大力支持。智利始终是中国坚定的全面战略伙伴,毫不动摇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同中方加强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智方支持多边主义,赞同中方提出的重大全球倡议,坚定支持中方加入CPTPP,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

王毅指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与智利应加强多边事务战略协调,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中国已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愿同智方就此保持沟通。

 

5、近日,第五届“青海改革论坛”召开,本届论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建设”为主题,分为主旨发言等三个阶段进行。

 

6、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国家展启动试运行,在云端秀出各国的美景、文化、特色产业等。

 

7、近日,第二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举行,首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当日同步启动。

 

8、近日,湖北首列汽车整车进口专列抵达武汉,此班列五十个集装箱共装载一百五十台沃尔沃轿车。

 

9、近日,西藏全区盲人按摩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授课对于推动藏、青两地盲人按摩事业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近日,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落幕,来自海内外的数字经济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共话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前景。

 

11、近日,湖北武当山景区派送重阳节礼品,准备了2万份“福饼”,免费送给前来登高祈福的游客。

 

12、近日,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开幕,展出通过文字、照片等形式,展览全方位展现山东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实践和成果。

 

13、近日,2021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启幕,在为期一周的比赛日里会进行激烈角逐,为航模爱好者和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14、近日,浙江杭州首届龙井茶创新菜比武举行,本次活动以西湖龙井茶为主题的创新菜大赛,旨在促进西湖龙井茶的茶文化,打响“杭为茶都”的品牌。

 

15、中国科学家丛枝菌根共生“自我调节”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丛枝菌根共生“自我调节”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以水稻中菌根共生相关基因的启动子为诱饵,进行水稻转录因子文库筛选,首次绘制出水稻丛枝菌根共生的转录调控网络,并验证多个调控丛枝菌根共生的转录因子。

 

16、山东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前沿材料专题”学术论坛举行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绿色建筑与前沿材料专题”学术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中,日本工程院院士董勤喜教授作主旨报告,总结中国高性能计算发展历程,针对当前我国主流污染迁移软件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客观问题,提出自主研发并行污染迁移模拟软件的可行性。

 

17、塞尔维亚队31击败阿塞拜疆队

昨日,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一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塞尔维亚队31击败阿塞拜疆队。第7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突破被放倒,对手送出点球,之后C罗主罚命中。第90分钟,C罗接到队友传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头球破门。

 

18、北控队8675战胜天津队

昨日,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季前热身赛继续进行,北控队8675战胜天津队。北控队方面,张帆拿下243篮板,侯逸凡贡献213篮板,邹雨宸得到1710篮板。天津队方面,韩博林拿下203篮板,孟子凯贡献123篮板,林庭谦得到84助攻。

 

19、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开幕

近日,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开幕。本届歌剧节以“歌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主题,对优秀歌剧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观众充分领略不同地域、民族、文化的歌剧艺术魅力。

 

20、电视剧《八角亭谜雾》开播

近日,电视剧《八角亭谜雾》开播。该剧以笼罩在玄家心头的一幢多年未破的悬案为线索,串联起玄家人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爱恨纠葛,悬案的破解过程也是玄家人打破隔阂“破镜重圆”、重获新生的过程。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