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0-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4

 

 

1011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8年。1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公布了2004年反腐倡廉六大措施。会议补选马馼为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为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4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后,在海南考察工作。715日,中宣部、民政部、人事部等决定,对河北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三十四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厉华等五十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7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考察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研究治本之策,谋划长久之计,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努力形成有利于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一整套体制机制。

8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落实党的各项富民政策,扎扎实实地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1、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电。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日本是近邻,维护和发展中国与日本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当前,中国与日本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赞赏日本新政府重视保持两国高层沟通,愿同日本加强对话合作,本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精神,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与日本关系。

岸田文雄强调,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下,日本与中国关系正在迈入新时代。日本愿同中国一道,从日本与中国关系历史中汲取重要启示,以2022年日本与中国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的、稳定的日本与中国关系。

 

2、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招待会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张庆黎主持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张庆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大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张庆黎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3、丹麦环境大臣表示希望提高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近日,丹麦环境大臣表示希望提高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丹麦环境大臣韦尔梅林表示,为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各国必须相互学习,分享实践经验。世界各国正处于一场自然危机之中,物种灭绝的速度前所未有。保护自然和应对气候变化是当务之急,现在应加强团结和联盟、探索达成一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协议。

韦尔梅林指出,丹麦政府已与生物多样性研究人员和当地社区合作,建立了十五个新的自然国家公园,实现“退耕还野”。丹麦欢迎中国和所有其他联合国会员国积极提出建议,以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丹麦对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协议达成充满期待。

 

4、德国八月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

近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八月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

数据表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八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减少1.2%,为连续十五个月环比上升后首次环比减少。八月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14.4%18.1%。当月,德国对其他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15.7%11.2%;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13.1%25.9%

数据指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8月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均高于20202月德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前水平,分别上升0.5%9.9%。当月中国是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德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为一百一十四亿欧元,同比上升20.4%;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七十六亿欧元,同比上升4.4%

 

5、近日,2021北京运河文化节开幕,以“游运河,行大运”为主题,展现运河在促进国内国际间文化交流、繁荣经济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6、近日,2021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举行,论坛展示打造“大数据应用与传播”示范基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鼓励自主创新、开放创新。

 

7、近日,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湖北武汉开幕,以“戏聚英雄城礼赞新时代”为主题,涵盖了京剧、昆剧、评剧等十四个戏曲剧种。

 

8、近日,西藏首个三献服务协会成立,推进西藏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赠公益事业发展。

 

910日,《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该套邮票展现了武昌起义时期革命志士高举大旗武装推翻封建统治的场景。

 

10、近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琶洲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为广州琶洲区域链接世界各地的客商带来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高品质候机服务。

 

1110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举办,确保顺利过渡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服务。

 

12、昨日,2021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首站比赛开赛。本站比赛起点位于江西上饶玉山县体育中心,终点位于三清山游人广场,赛程全程五十余公里。

 

13、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举行,本届博览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14、近日,浙江省首次发布《2020年浙江省数字阅读报告》,截至2020年底,该省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两千六百五十八万人,用户规模呈缓慢上升趋势。

 

15、中国科学家自压缩少周期飞秒激光脉冲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自压缩少周期飞秒激光脉冲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利用飞秒钛宝石放大激光电离产生的锥状辐射效应,通过在空间上精确寻找到色散匹配最佳位置,并配合空间滤波,获得了少周期飞秒自压缩脉冲。该研究为解决研究自压缩效应提供了新思路。

 

16、清华大学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开幕

近日,清华大学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开幕。本次特展分为“文德幽明”“瑞节信玉”“道生器成”等六个单元,集中展示了三百余件高等级文物,堪称山西文物中的精华,呈现辉煌灿烂的山西古代文明。

 

17、美职篮:猛龙队101109不敌凯尔特人队

昨日,20212022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猛龙队101109不敌凯尔特人队。猛龙队方面,范弗利特得到223篮板,阿奴诺比取得175篮板,特伦特获得142篮板;凯尔特人队方面,塔图姆得到209篮板,霍福德获得163篮板,朗福特取得132篮板。

 

18、足球:葡萄牙30战胜卡塔尔

昨日,2022赛季世界杯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葡萄牙30战胜卡塔尔。第37分钟,达洛特头球攻门摆渡,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打偏。C罗近间隔射门,球很快滚进网窝。第48分钟,马里奥右路任意球,卡瓦略头球攻门,被卡塔尔门将扑出。老将兼后卫丰泰捉住机会,近间隔补射。

 

19、京剧《大宅门》全国巡演启动

近日,京剧《大宅门》全国巡演启动。该剧以民族经典故事与国粹艺术完美结合,是新时代文艺创作“守正创新”的典范力作。本次巡演为期两个月,途径二十七站,会为全国各地戏迷带来一场京剧盛筵。

 

20、电影《英雄若兰》首映式举行

近日,电影《英雄若兰》首映式举行,讲述了伍若兰追求解放,坚定信仰,毅然投身工农革命并为之奋斗牺牲的传奇故事,艺术描写了伍若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表现了伍若兰与朱德在革命斗争中建立起的伟大而动人的爱情故事。

 

 

 

播音主持:李晓梦 李  解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