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10-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6

 

 

1010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7年。18日至10日,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等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吴官正作《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35日至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410日至13日,温家宝对韩国、日本进行正式访问。2007年是中国与韩国建交十五周年,也是中国韩国交流年。10日,温家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就中国韩国关系提出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济贸易合作等五点建议。11日,温家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指出为构建中国日本战略互惠关系,双方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把握两国关系的方向;希望日本切实遵循中国日本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问题,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

66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吴邦国在会上讲话,指出准确把握基本法的精神实质,最重要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实行高度自治、保障繁荣稳定。

 

1、王毅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纪念招待会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纪念招待会。

王毅表示,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和东盟走出了一条团结奋进、合作共赢之路。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最富内涵的战略伙伴,为十一国二十亿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拉赫玛尼指出,三十年来,东盟同中国战略互信日益增强,互利合作不断拓展。东盟中国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各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战略性、最全面的一对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东盟期待深化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双方人民带来互赢互利,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2、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中国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给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有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能源供应保障。

会议强调,保障能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的重要内容,要发挥好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有效运用市场化手段和改革措施,保证电力和煤炭等供应。要坚持民生优先,保障好群众生活和冬季取暖用能,确保发电供热用煤特别是东北地区冬季用煤用电。

 

3、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4.8%

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4.8%

数据指出,美国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4.8%,但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9.4万,远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五十万,降至2021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9月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仓储行业,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共教育行业就业出现下滑。

数据强调,美国劳动参与率小幅下降至61.6%,比2020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低1.7个百分点。失业率高于疫情暴发前3.5%的水平,这表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迅速蔓延带来的疫情反弹和供应瓶颈仍然阻碍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

 

4、印度中央银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近日,印度中央银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印度中央银行表示,印度中央银行把回购利率维持在4%不变,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印度通货膨胀压力走低,7月份和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均回落到中央银行设定的通货膨胀管理区间。印度经济复苏并不均衡,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的旅游、酒店和餐饮等服务业受到严重冲击,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

印度中央银行指出,印度中央银行当前的优先目标是促进经济增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对印度经济复苏前景构成威胁。印度国内燃油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物价水平升高。

 

5、近日,中新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揭牌。该产业园旨在帮助国际中小企业进入中国西部市场,同时开拓中国中西部地区企业国际视野。

 

6、近日,2021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赛开赛,共有一百余名来自贵州各大高校的选手参赛。

 

7、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正式启用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对引领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低成本、短周期、见效快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8、近日,京昆高铁渝昆段首孔箱梁成功架设。京昆高铁渝昆段全长六百九十九公里,是中国高铁网八纵八横之一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9、近日,敦煌服饰艺术展开幕。展览展出的是根据敦煌壁画或彩塑图像整理绘制的人物服饰效果图和重点图案细节图,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服饰艺术再现作品。

 

10、近日,《辛亥革命英烈谱》上线,记录辛亥革命相关起义、战争中牺牲的数千位英烈事迹,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

 

11、近日,广西首条高铁盾构隧道,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留村隧道正式实现贯通,全线进入双向铺轨阶段。

 

12、近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启动,开赛首日共进行了女子三千米、男子五千米和男女五百米共四项比赛。

 

13、近日,北京燕山石化正式接收三十七台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并投入生产运营,标志着国产氢燃料电池叉车首次实现批量化商业应用。

 

14、近日,气候变化青年在行动中美青年对话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活动以聚焦碳中和,青年在行动为主题,来自中国与美国两国青年学子参加会议。

 

15、中国科学家在巨颏虎演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巨颏虎演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对中国的主要巨颏虎材料进行了回顾,对意外巨颏虎及重要相关材料进行了再研究,对意外巨颏虎进行了修订,并对其重要的动物地理意义进行了讨论。该研究对剑齿虎晚期演化和生物地层学方面具有极大的潜在意义。

 

16、河北大学巡回义诊活动举办

近日,河北大学巡回义诊活动举办。活动展览展示区运用展览板块、微信平台等方式以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不同形式重点展现中医学院发展变迁历程、教学科研成果、中医药发展大事记等发展成就,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

 

17、美职篮:勇士队121114击败湖人队

昨日,20212022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继续进行,勇士队121114击败湖人队。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30分,普尔取得28分,格林贡献26篮板;湖人队方面,乔丹得到109篮板,詹姆斯取得9分,威斯布鲁克获得27篮板。

 

18、世预赛:德国21战胜罗马尼亚

昨日,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争夺,德国21战胜罗马尼亚。第9分钟,斯坦丘传球,哈吉突入禁区右侧射入远角。第52分钟,罗伊斯回敲,格纳布里右路20码处劲射入左下角。

 

19、书籍《世界花园彩云南》发布

近日,书籍《世界花园彩云南》发布。书籍全面系统地解答了为什么云南是世界花园、这个世界花园里有什么、如何建设好维护好世界花园的核心问题。全书共三十二万字,配图两百余幅,展示了云南风貌独具的大美形象。

 

20、电影《哈丘爱美丽》开机

近日,电影《哈丘爱美丽》开机。电影围绕都市男女与原始部落的强烈冲突不断带给观众笑料包袱,游走在时尚圈边缘的模特与男主作为离奇搭档,为观众带来一段欢喜冤家的都市励志故事。

 

 

播音主持:王振康 陈洁琦 刘金龙 陈泽润 李泽宇 刘  婷

责任编辑:管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