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3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0

 

 

930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6年,15日至6日,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吴官正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19日至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大会。部署实施20062020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讲话。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

111日,胡锦涛会见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代表和“十五”时期全军后勤重大科技成果获奖单位、个人代表并发表讲话。胡锦涛指出,要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不断提高后勤保障的质量和效益,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保障。

112日,中国政府首次正式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文件》指出,中国政府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中非间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113日,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举行。黄菊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再就业等问题。

131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就业制度,建立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体系和执法监督机制,建立惠及农民工的城乡公共服务体制和制度。

 

1、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通电话。

王毅表示,抗击疫情是当前紧迫任务。中国会继续为马来西亚抗疫提供支持,大力推进双方疫苗合作,为应对后疫情时期挑战做出共同努力。中国愿同马来西亚一道,继续高举团结抗疫大旗,坚持反对疫情污名化、溯源政治化的正义立场。

赛夫丁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恰逢其时,契合当今世界的迫切需要,展现了中国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道义担当。同“一带一路”倡议一样,这体现了中国一贯倡导的开放包容、以人为本的理念,马来西亚支持并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的理念。

 

2、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开展

近日,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开展。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参加展览。

汪洋指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地区发展,事关民族团结、边疆巩固,事关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兴边富民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边境地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汪洋强调,做好新时代固边兴边富民工作,要学习领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从实际出发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坚持发挥好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

 

3、意大利卫生部公共场所人数限制的议案提出

近日,意大利卫生部公共场所人数限制的议案提出。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表示,意大利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顺利,现在可以适当放宽管制措施。但意大利政府需要更加谨慎,需要更加循序渐进地采取行动。意大利依旧在监控全国的疫情状况,尤其是对学校等场所。

西莱里指出,继免疫受损人群后,会相继为八十岁以上老年人、疗养院入住者及工作人员、六十岁以上或暴露风险高的医务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上述人群在第二针接种六个月后即可接种第三针,无论前两针接种何疫苗,第三针会统一采用辉瑞或莫德纳等疫苗。其他年龄段人群是否接种第三针,会取决于科研成果及流行病学数据。

 

4、《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发表

近日,《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发表。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布希巴表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坚持探寻并坚定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国家建设和民生发展方面获取的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通过自身发展积累丰富经验,积极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不断发展。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久洛指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持续不断的艰苦奋斗取得的。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国际意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5、近日,印尼雅万高铁三十六公里长特大桥上连续梁完成施工,为后续铺轨等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6、近日,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除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的国际航班等航班仍在第一航站楼运营外,其余进出港国际客运航班均调整至第二航站楼。

 

7、近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能建向全面深化海外业务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一步。

 

8、近日,“山西佛教彩塑回顾展”媒体预展举行,本次展出的作品,全部是上世纪志莲净苑从山西全境众多古代寺院选择十五座较优者拍摄而成。

 

9、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大展以“红色百年绿色贵州”为主题,展现了百年来中国百姓生活变化和多彩贵州新面貌。

 

10、近日,北京冬季奥运会公园开园,101日起市民可预约免费入园浏览。

 

11、近日,广西计划加快推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所有市县城区和重点乡镇五G网络全覆盖。

 

12、近日,福建倡导高校师生国庆就地过节,所在设区市全域为低风险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可向学校申请国庆假期在属地市域内活动。

 

13、近日,武汉“海底汉服秀”上演,抱拳、作揖、万福等汉服礼仪轮番展示,复刻古人礼节,展现华夏礼仪之邦的深远文化。

 

14、近日,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国庆期间推出四十项文化活动,其中包括花卉展览、文化游览、科普教育等。

 

15、国际科学家发现同卵双胞胎遗传物质有特定表观遗传特征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同卵双胞胎遗传物质有特定表观遗传特征。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数个大型国际双胞胎阵列,识别同卵双胞胎特有的表观遗传特征,发现在所有同卵双胞胎中常见的一个表观遗传特征,从受孕开始持续至成年。

 

16、南开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加”大赛推动会召开

近日,南开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加”大赛推动会召开。推动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互联网加”大赛、“挑战杯”竞赛整体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备赛工作安排,各入围项目指导教师介绍了项目内容,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备赛工作推动情况。

 

17、篮球:中国女篮826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

昨日,2021女子篮球亚洲杯继续进行,中国女篮826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方面,韩旭获得1611篮板,李缘取得15分,杨力维贡献12分。澳大利亚队方面,惠特科姆获得24分,谢尔夫取得15分,奥库斯贡献14分。

 

18、足球:波尔图15不敌利物浦

昨日,202122赛季欧洲冠军杯二组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波尔图15不敌利物浦。第60分钟,琼斯中场断球后突破斜传,萨拉赫十码处低射入网。第77分钟,琼斯长传,波尔图门把科斯塔冒失出击,菲尔米诺外围远射入空门。

 

19、《红楼梦》文化展开幕

近日,《红楼梦》文化展开幕。本次展览通过古籍善本、文物器物、书法绘画等展品,从《红楼梦》创作的背景、著作内容和对后世造成的影响入手,逐步剖析围绕《红楼梦》这一历史巨作出现的文化现象,让观众体会其历史、艺术和文学价值。

 

20、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首映

近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首映。该影片呈现了不同年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四大篇章着眼不同视野,有感动也有欢笑。看似是四个独立的故事,其实紧紧相连,没有他们昨日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