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19

 


926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3年。11日至3日,铅山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熊火根当选为县人大主任,江水火、雷金花、张明正等人当选为县人大副主任;王建平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第十二届铅山县政治协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游天林当选为县政治协商会议主席,黄祖荣、章治平、张年洪等人当选为县副政治协商会议主席。

9日,县委制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13日,县委、县政府制定关于做好2003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基本思路和目标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两点三块,五业并举”的经济发展思路,调整农业生产布局,实施好退耕还林暨梨柚工程,抓好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14日,县委、县政府制定关于200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目标任务是全县实际引进境内资金7.2亿元,实际利用境外资金二百八十万元。

19日,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农业税附加的结算、使用和监督;建立健全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制度,规范农村收费管理。

 

1、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广泛深远,世界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疫情,世界各国更加需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人类生产生活提出的新要求。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更好地增进人类福祉。

 

2、栗战书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波马特会谈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波马特会谈。

栗战书指出,2021年是中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国愿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波马特强调,巴布亚新几内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发展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的双边关系。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议会愿深化同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友好交往,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32021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举行

近日,2021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举行并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论坛呼吁促进性别平等和加强女性经济赋权,以推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更具包容性、有效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各成员经济体通过解决基于性别的薪酬差距和职业歧视,以及女性企业家面临的歧视性法律和监管障碍,促进女性参与经济活动。

新西兰妇女部长蒂内强调,女性承担了许多重要工作,作为科学家、专业医护人员、教育工作者,她们在疫情应对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当前疫情挑战也为改变现状、让女性充分发挥潜力造福社会提供了良机,而实现这一目标会给疫情下的经济增长带来重要推动力。

 

4、法国卫生部新公告发布

近日,法国卫生部新公告发布。

公告指出,在法国,被认定为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接种两剂欧盟委员会认证的疫苗已满七天,或接种一剂强生疫苗已满二十八天,或有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史但已接种一剂欧盟认证的疫苗满七天。对于已完成接种世界卫生组织认证但未获欧盟认证的疫苗的人,再补种一剂欧盟认证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满七天后,也属于完成疫苗接种者。

公告强调,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接种是获得法国健康通行证的条件之一,十二岁以上的法国人进入超过五十人的文化或游乐场所时必须持健康通行证。同时,健康通行证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餐厅、咖啡馆和购物中心等场所。

 

5、近日,第四批中国与东南亚联盟高等职业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聚焦通讯、智能制造、航空航海等特色专业。

 

6、近日,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于海峰发布了长寿命超导量子比特芯片,该成果能使量子比特退相干时间达到五百零三微秒,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7、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发布的最新自然指数显示,中国在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领域发展迅速,北京位居全球科研城市之首。

 

8、近日,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旨在推动贵州省与湄公河国家交流合作,助力湄公河国家进一步脱贫减贫,实现乡村振兴。

 

9、近日,中国政府援助马达加斯加首批三十万剂国药新冠疫苗运抵机场,马达加斯加公共卫生部长马南塔尼与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出席交接仪式。

 

10、近日,第十六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举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各国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

 

11、近日,俄罗斯公布了第八届国家杜马选举结果,统一俄罗斯党获得三百二十四个席位,延续了上一届国家杜马中的宪法多数地位。

 

12、近日,第三十四届莫斯科国际书展举行,本届书展吸引了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家出版机构参展。

 

13、近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四国领导人在白宫会晤,会后宣布会在基础建设、教育、科技等七大领域开展合作。

 

14、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女性健康保护法案》,以保障女性堕胎权利。

 

15、中国科学家突破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技术

近日,中国科学家突破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技术。研究人员采用一种类似搭积木的方式,从头设计、构建了十一步反应的非自然固碳与淀粉合成途径,在实验室中首次实现从二氧化碳到淀粉分子的全合成。核磁共振等检测发现,人工合成淀粉分子与天然淀粉分子的结构组成一致。

 

16、东南大学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

近日,东南大学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来到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看望慰问新同学。学校各部门积极做好新生开学准备工作,细致告知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和返校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7、德甲:菲尔特13不敌拜仁慕尼黑

昨日,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展开一场争夺,菲尔特13不敌拜仁慕尼黑。第9分钟,禁区前沿穆勒跟进左脚打门,球进入门内。第30分钟,基米希跟进右脚低射并破门进球。

 

18、女排:江苏队31战胜上海队

昨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排球成年组半决赛展开一场角逐,江苏队31战胜上海队。第17分钟,许若亚四号位强攻,江苏队以2519先拿下第一局。第39分钟,许若亚冲进短球,拐直线打中,江苏队再下一局。

 

19、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

近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本届文艺会演设立圆梦奖,寓意五十六个民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获奖方面,《天路》等剧目荣获最佳剧目奖,《北魏长歌》等剧目荣获优秀剧目奖,《藏地彩虹》等剧目荣获剧目创新奖。

 

20、电视剧《功勋》预告发布

近日,电视剧《功勋》预告发布。故事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形式,串联起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

 

 

 

播音主持:王振康 陈洁琦 刘金龙 陈泽润 李泽宇 刘  婷

责任编辑:任信清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