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62

 

 

925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2年。110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召开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在过去两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退耕还林工程。74,西气东输一线工程开工典礼举行。接下来又建设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三线工程。912,江泽民在全国再就业工作会议上讲话,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确立积极就业政策的基本框架。

 

118日至14,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的报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阐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1115,日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胡锦涛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批准吴官正为中央纪委书记。125日至6,胡锦涛带领中央书记处成员到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毛泽东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

 

1、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在中国国庆前夕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通电话。2021年以来,中国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以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推动中国和越南两党两国深化战略互信,共同引领新形势下双方关系不断发展。

阮富仲指出,中国和越南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作用的复杂形势下,中国和越南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中国和越南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壮大社会主义事业,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王毅视频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视频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王毅表示,2021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周年。中国手中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永远投给国际公理和正义。新一届联合国大会在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上发出强有力声音,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协同增效。

沙希德指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五十周年。联合国期待同中国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推动本届联大重点工作。同时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3、尼泊尔恢复向完全接种疫苗游客提供落地签服务

近日,尼泊尔恢复向完全接种疫苗游客提供落地签服务。

尼泊尔民航部负责人巴斯内特表示,尼泊尔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在减少,学校已开始复课,没有理由继续关闭旅游业。外国游客须提供抵达尼泊尔前至少十四天已完全接种证明,登机前七十二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国人抵尼后还须接受抗原检测。

巴斯内特指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游客可向尼泊尔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该类游客在抵尼后须自费在旅馆隔离十天。作出上述决定的目的是促进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

 

4、联合国安理会气候与安全问题公开辩论会举行

近日,联合国安理会气候与安全问题公开辩论会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说,气候变化的威胁迫在眉睫,国际社会必须合作采取气候行动。所有国家要有明确的承诺和可信行动,限制全球气温上升在一点五摄氏度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加倍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金融支持,希望其他国家也能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更多支持。气候适应工作同建设和平工作相结合,通过在各个地区建设更具适应力的生态工程,改善当地资源和经济状况。

 

5、近日,安全健康防护产品质量验证追溯平台启用,该平台旨在助力个人安全健康防护用品行业早日实现全行业、全节点追踪溯源。

 

6、近日,《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发布,《自律公约》指出游戏企业要严格遵守本公约各项条款约束,用实际行动体现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

 

7、近日,第七届慈孝文化节举办,期间通过年度慈孝人物颁奖盛典、慈孝公交主题活动等,从多元角度创新阐释、传播慈孝文化。

 

8、近日,中国立法联系点扩大至二十二个,法律工作委员会继续增设基层立法联系点,不断推动联系点工作积极稳步发展。

 

9、近日,广州国际购物节正式启动,各商贸载体都展示出最好的商品,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独具广州特色的消费体验。

 

10、近日,西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举行,农牧民群众围坐在一起,逛农产品展销台,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幸福笑容。

 

11、近日,中国与韩国文化艺术交流展召开,自中国和韩国的八位知名艺术家,及三十位青年学者的文案作品参展。

 

12、近日,青海省台办与全国台企联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该协议的签订开启了青海和台湾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13、近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以深化泛珠区域开放合作,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14、近日,北京2021年最绵长降雨拉开序幕,气象部门提醒,气温下降明显,市民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和适时增添衣物。

 

15、中国科学家在纳米位错结构高熵合金研究中获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纳米位错结构高熵合金研究中获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利用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原位中子衍射等多尺度微观结构表征技术,发现高该研究剖析了高熵合金特有的变形机理,表明了简单、易行的往复扭转梯度塑性变形技术可广泛用于梯度结构材料的构筑与制备。

 

16、厦门大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召开

近日,厦门大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颂恩楼。厦门大学领导人分别总结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行政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17、竞走:杨家玉1小时2714秒率先冲线

昨日,全国运动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进行,杨家玉1小时2714秒率先冲线。7公里过后杨家玉领先优势逐渐明显;冲刺阶段雨势渐猛,选手之间差距非常微弱,最终杨家玉以1小时2714秒率先冲线。

 

18、意甲:那不勒斯41战胜桑普多利亚

昨日,20212022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那不勒斯41战胜桑普多利亚。第10分钟,奥西姆亨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足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39分钟,鲁伊斯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9、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举办

近日,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举办。艺术节将采取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十多场活动。艺术节开展黄梅戏研讨交流单元活动,组织黄梅戏新创优秀剧目展,加强文艺评论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20、电影《反贪风暴五》定档

近日,电影《反贪风暴五》定档。该电影以廉政公署打击贪污为主题,讲述了廉政公署调查员携手把罪犯绳之以法的故事,故事步步深入,引发人们的深刻思考。

 

 

播音主持:姜坤沅 李泽宇 李  解 拱乙洛 孙玉颖 魏俊一

责任编辑:张梦瑶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