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4

 

 

923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2000年。225日 江泽民在广东考察工作听取省委工作汇报时明确提出“三个代表”要求。指出,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514日,江泽民在上海主持召开江苏、浙江、上海党建工作座谈会时进一步指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315日 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20153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

61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小城镇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10911日 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指出,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从新世纪开始,会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

 

1、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习主席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已被深刻改变。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每一个负责任的政治家都必须以信心、勇气、担当,回答时代课题,作出历史抉择。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

习主席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大国更应该有大的样子,要提供更多全球公共产品,承担大国责任,展现大国担当。

 

2、《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印发

近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印发。

纲要表示,构建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管理体制、政策体系,构建响应及时、保护合理的新兴领域和特定领域知识产权规则体系。健全司法保护体制和行政保护体系,健全统一领导、衔接顺畅、快速高效的协同保护格局。纲要还注重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的建设,通过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自觉,促进实现知识产权更高水平保护、更高质量发展。

纲要指出,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构建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融合发展的知识产权文化传播矩阵,营造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有活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

 

3、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

近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表示,现任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伊萨克扎伊的任务已经结束,不再代表阿富汗。新任常驻代表是沙欣。阿富汗塔利班寄来的信件有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的签字,加尼不再被承认为总统。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指出,谁在联合国代表阿富汗以及联合国是否回信等问题会由一个九个成员国组成的全权证书审查委员会决定,该委员会成员国包括美国、俄罗斯等国。根据大会规则,在该委员会作出决定前,伊萨克扎伊会继续留任。

 

4、德国政商界人士展望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近日,德国政商界人士展望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德国工商大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特赖尔表示,中国是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如果2020年中国经济没有及时恢复,德国经济会困难得多。中国是重要市场,九成在华德国企业都在为中国市场做生产业务。同时,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有意愿在中国进行研发服务,使供应链多元化。

特赖尔指出,德中务实合作有利于德国企业发展。德国于中国一直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众多德国企业以及中国企业从中受益匪浅。稳定开放的营商环境会为双方企业带来更多互惠互利的发展机会。

 

5、近日,话剧《原上的星》收官,该剧以充满温暖的视角着力于孩子们在人生之初保有的纯真,老村长于众多世间艰辛中全力以赴保护着这纯真。

 

6、近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重要的奖项,经典设计奖《苏州博物馆新馆》等项目提名在开幕活动上公布。

 

7、近日,2021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精于现代风格高级料理的“泰安门”餐厅获得米其林二星殊荣。

 

8、近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中秋热门目的地,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赶在中秋佳节前一天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位居榜首。

 

9、近日,广东自贸区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规划提出广东自贸试验区形成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制度体系。

 

10、近日,美国旧金山华埠的散房家庭居民,在中秋佳节欢聚一起,亲手制作冰皮月饼,感受节日气氛。

 

11、近日,西安至临潼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开行。

 

12、近日,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签约开工仪式暨大连市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和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滨城大连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

 

13、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创业导师走进该市开州区满月镇,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引入线上营销资源,手把手教村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14、近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举行,围绕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等,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15、中国科学家研究揭示二氧化碳高选择性电还原的机理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揭示二氧化碳高选择性电还原的“双通道”机理。研究人员通过制备铅单原子合金化的铜基催化剂,在实现二氧化碳高效电还原制备甲酸盐的同时,保证了该铜基催化剂的高选择性和稳定性,并进一步揭示出该种高催化活性和高选择性的根本原因。

 

16、山东建筑大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活动中,各学院代表方队分列式表演,步伐整齐,军容严整,尽显飒爽英姿,格斗术、刺杀操、军体拳方阵表演,动作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场面壮观。学校军事训练营的同学进行的倒功表演震撼人心。

 

17、篮球:山东男篮6386不敌浙江男篮

昨日,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山东男篮6386不敌浙江男篮。山东男篮方面,陶汉林获得167篮板,陈培东得到145助攻,朱荣振贡献9分。浙江男篮方面,吴前砍下405篮板,刘泽一获得15分。张大宇贡献76篮板。

 

18、足球:博洛尼亚队22战平热那亚队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博洛尼亚队22战平热那亚队。第49分钟,博洛尼亚球员希基大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55分钟,热那亚球员德斯特罗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9、舞剧《秀水泱泱》首演

近日,舞剧《秀水泱泱》首演。该剧沿着中国舞剧的发展脉络和表现风格,在继承的同时更加注重创新。从音乐创作上,以浪漫主义色彩为基调,通过配器、乐器与和声的精准设计搭配,让观众感受到历史与现实的交叠,以及革命道路上勇敢无畏的新时代进步女青年王会悟的平凡伟大。

 

20、影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上映

近日,影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上映。该影片以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的三位作家贾平凹、余华和梁鸿为中心,他们与已故山西作家马烽之女段惠芳一起,透过他们几代人对私人经历的讲述,展现了一部1949年以来的“中国心灵变迁史”。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