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1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70

 

 

916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8年,25日 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反腐败工作会议,对政府机关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李鹏在会上指出,反腐败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使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223日 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在大会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周恩来的卓著功勋、崇高精神和人格。他指出,周恩来的精神,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并努力贯彻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15日至26日,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把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江泽民在会上着重讲了在亚洲一些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问题。他指出,国际上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发生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种种风险不足为怪,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我们自身是否具有足够的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开拓前进,不断增强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就一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33日至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李瑞环再次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1、《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要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重点理论网站、公众账号、客户端建设,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加大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等主流媒体移动端建设推广力度。

《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深入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深化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深化公众账号、直播带货、知识问答等领域不文明问题治理,开展互联网领域虚假信息治理。引导广大网民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引导全社会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环境。

 

2、第十三届中国与韩国媒体高层对话举行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与韩国媒体高层对话举行。

中国宣传部副部长徐麟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与韩国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韩关系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212022年是“中国与韩国文化交流年”,2022年会迎来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希望媒体准确把握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流和方向,聚焦携手抗疫,讲述守望相助好故事,围绕民心相通,谱写人文交流新篇章,立足媒体合作,汇聚舆论传播正能量。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黄熙指出,长久以来,韩国与中国两国建立了深厚友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与中国在疫情防控、信息共享、经贸往来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新闻媒体应关注数字技术带来的时代变化,在促进韩国与中国双方人文交流、扩大文化共识、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信任和友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近日,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是联合国自二战以来最具有挑战的一年,联合国大会在主席博兹克尔的领导下,在可持续重建、健全卫生系统、继续为全球和平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古特雷斯指出,全世界面临诸多挑战,而巨大的贫富分裂让这些挑战更加难以应对。但这些挑战和分裂可以得到更正。需要世界各国心手相连,如同一家。正如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每天都在证明的,挑战和威胁是没有国界的。他们影响着所有人。

 

4、韩国外长郑义溶同中国外长王毅同会谈举行

近日,韩国外长郑义溶同中国外长王毅同会谈举行。

郑义溶表示,韩国与中国两国在疫情形势下保持高级别沟通,贸易往来逆势增长,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树立了疫情背景下国与国交往合作典范。希望尽快启动双边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深化人工智能、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愿同中国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构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指出,中国和韩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离不开的伙伴。2022年中国会迎来建交三十周年。近三十年来,中国与韩国两国从相互隔绝到密切交流,从彼此生疏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韩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愈发走向成熟和稳定。在新形势下,中国与韩国应进一步树立共同体意识,持续扩大共同利益,不断发掘合作潜力,推动中韩关系提质升级。

 

5、近日,中国学者联合外国学者研制出超强液态金属人工肌肉,还展示了这种液态金属人工肌肉在编码显示、货物运载等方面应用。

 

6、近日,《黑龙江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发布,2021年黑龙江省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正式进入新高考模式。

 

7、近日,郑州地铁所有上线运营车辆均经过专业机构严格的安全评估验证、空载运行,具备载客运营条件。

 

8、近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9、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作为市级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心,可辐射北京东部甚至京津冀区域。

 

10、近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共有七十九位青年企业家分获杰出青年企业家、杰出青年企业家最佳创业奖等六大奖项。

 

11、近日,安徽推出“碳指数”助力规上工业企业节能降碳,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节能降碳诊断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12、近日,2021年中国青年梦想季启动,该活动聚焦各领域青年及青年组织交流、合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青春正能量。

 

13、近日,黑龙江省与广东省集中签约一批合作项目,为保证合作取得实效,黑龙江省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个项目进程。

 

14、近日,“美国各州驻中国代表辽宁行”首场活动在沈阳举行,本次活动对深化中国与美国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等各方面有积极意义。

 

15、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水稻耐旱反应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水稻耐旱反应。研究人员通过对水稻中三个可能的硝酸根还原酶编码基因的表达量分析发现,突变体中仅有在不同浓度硝酸根处理条件下的表达量均大幅度低于野生型,而进一步的启动子驱动的报告基因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表明可能通过调控的表达调节硝酸根还原酶活性。

 

16、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举行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举行。会议过程中,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觉醒年代》观剧、长征精神重温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

 

17、足球:沙迦队 56不敌 阿布扎比联合队

昨日,亚洲足球冠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沙迦队 56不敌 阿布扎比联合队。第56分钟,赫里宾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58分钟,沙迦球员伯纳德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8、曲棍球:联合队以90力克江苏队

昨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曲棍球比赛展开。当天女子组比赛迎来揭幕战,联合队90力克江苏队。揭幕战中,江苏队试图抢开局,频频利用长传制造威胁。首节末段,联合队连续开出短角球,随后获得点球,张影主罚命中。第二节,先是彭杨远射直接破门,随后张金荣诱江苏门将出击后挑空门得手。易边后比分持续扩大,最终联合队90拿下比赛。

 

19、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开幕式演出《万里茶道》由武汉市新晋梅花奖得主、楚剧演员余维刚带来,闭幕演出则是由汪育殊领衔的安徽省徽京剧院带来的大型原创徽剧《徽班》。期间上演《红灯记》、《五女拜寿》等一批观众喜爱、戏迷追捧的戏曲经典。

 

20、电影《守望青春》定档

近日,电影《守望青春》定档。影片讲述了海大“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威在新学期开学前被告知患上恶性脑瘤,而手术存在着巨大的风险,生死未知,术前他决定让学生,辅导员王一凡陪自己去看望几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加上不肯离校的“问题毕业生”的丢丢,三人一同踏上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故事。

 

 

播音主持:吕咸杰 魏俊一

责任编辑:周宝庆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