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21

 

 

913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翻到1997年。5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64日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决定制定《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随后,科技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加强国家战略目标导向的基础研究工作。

630日午夜至71日凌晨,中国与英国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在香港举行,宣告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交接仪式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暨特区政府宣誓就职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于71日零时开始履行香港防务职责。

9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着重阐述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明确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919日,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批准尉健行为中央纪委书记。12月,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提出‘打得赢”和“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会议制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1、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致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致电。

习近平指出,2020年以来,中国与德国保持频密高效交流,中国与德国、中国与欧洲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也体现出中国与德国的高度互信。中国与德国推动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共同倡导多边主义,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携手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希望德方推动欧盟坚持正确对华政策,客观看待差异,理性处理分歧,推动中国与欧洲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默克尔强调,德国愿同中国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推动德国与中国、欧洲与中国双方致力于通过对话弥合差异,妥善处理分歧。德方希望同中方加强疫苗合作,推动德国与中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2、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召开

近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韩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政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会继续坚持制度创新,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严格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完善绿色低碳发展财税、金融等政策,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韩正指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中国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3、哥斯达黎加总统督促世界大国承担应对气候变化责任

近日,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督促世界大国承担应对气候变化责任。

阿尔瓦拉多表示,近年来世界各国洪水、森林火灾等事件频发,冰川融化加剧,许多生物物种也在逐渐消失。世界上大部分的碳排放都集中在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大国,但中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却在承担着碳排放增加的后果,拉美地区的极端天气事件也在逐年加剧。

阿尔瓦拉多强调,哥斯达黎加敦促包括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在内的世界大国承担自己的责任,希望二十国集团能够共同提出应对气候问题的新计划,进而提升各国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哥斯达黎加正在付出努力,世界大国也要付出努力,否则世界各国就会在应对气候危机的斗争中失败,哥斯达黎加绝不会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

 

4、越南总理范明政会见国务委员王毅

近日,越南总理范明政会见国务委员王毅。

范明政指出,越南与中国双方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两国同志加兄弟的关系是越南与中国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应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越南会把对华关系作为对外政策头等优先,愿同中国加强两党两国高层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战略互信和人民友谊。

王毅强调,中国与越南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巩固和振兴社会主义事业更是中国与越南关系大局中的大局,是两国应当坚守的最重大、最根本的共同战略利益。中国对越南面临的疫情冲击感同身受,愿特事特办,全力向越南提供疫苗支持,分享抗疫诊疗经验,助力越南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正常发展。

 

512日,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本次大会是世界茉莉花及茶业界参与“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盛会。

 

6、近日,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所需钢轨全部发运完毕,为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建成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711日,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推动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合作再创新辉煌”。

 

8、近日,山西柳林全面实施红枣振兴战略,打造“旅游+”的文旅发展模式,形成文旅产业链,期待吸引更多人关注柳林。

 

911日,2021有意思生活方式大会举办,本次大会以“趣!创造”为主题,呈现了一场探究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盛会。

 

10、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挂牌仪式和公布12119森林火警电话,这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第一个森林消防站正式挂牌成立。

 

11、近日,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主题日举办。本届峰会以赛、论、展等丰富形式,举办了全球创业者高峰论坛、现场展览展示、创投对接等活动。

 

12、近日,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开幕。该年会依托呼和浩特“科创基因”优势,共同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及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13、近日,2021中国东盟石油和化工国际合作论坛举行,以“聚焦新机遇,共创绿色新未来”为主题,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石油化工行业交流平台。 

 

14、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会议为强化后疫情时代两国乃至整个区域经济贸易合作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15、中国科学家发现邻氨基吡啶炔基类抗过敏化合物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邻氨基吡啶炔基类抗过敏化合物。研究人员通过在肥大细胞模型上对该激酶库的代表性化合物进行抗过敏活性导向的表型筛选,发现激酶抑制剂具有较强的抗过敏效果,最终发现了一类新型的强效抗过敏化合物,该研究为开发新型、安全、有效的抗过敏临床治疗药物提供了新思路。

 

16、复旦大学军训汇报大会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军训汇报大会举行。承汇演分为奏唱国歌、分列式汇报表演、军体拳汇报表演等四个部分,训部队首长,校党委书记焦扬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汇报大会,共六千七百余名同学参与军训汇演,本次汇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英姿飒爽。

 

17、英超:曼联41力克纽卡斯尔

昨日,20212022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41力克纽卡斯尔。第56分钟,圣马克欣传球,曼基略小禁区右上角外射入远角。第62分钟,肖中路突破传球,C罗突入禁区左肋10码处低射从伍德曼裆下入网。

 

18、网球:拉杜卡努20击败费尔南德斯

昨日,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展开争夺,拉杜卡努20击败费尔南德斯。首局,拉杜卡努左侧反拍回大斜线打出制胜分,完成保发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二盘,拉杜卡努二发外角球直得保发,52迎来冠军点。最终,拉杜卡努一发外角直接得分赢得胜利。

 

19、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

近日,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馆内陈列着一千五百余件精品文物,分天下徽州、遥忆徽州、寻根徽州等五大部分。展品见证了徽文化的灿烂与辉煌,彰显了徽州历史的厚重,推动徽州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纪录片《是这样的,法官》上线

近日,纪录片《是这样的,法官》上线。纪录片以我国基层法院为题拍摄,记录了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中发生的民事、刑事、执行案件,展示了基层法官、司法工作者的日常。

 

 

播音主持:李晓梦 李  解 拱乙洛

责任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