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9

 

 

912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6年。84日,县直部分党内机构变更,中国共产党铅山县经济委员会更名为中国共产党铅山县经济贸易委员会,县教育局总支部更名为县教育委员会总支部,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局总支部更名为县建设局总支部,县农牧渔业局总支部更名为县农业局总支部,县二轻工业局总支部更名为县二轻总公司总支部,县物资局总支部更名为县物资公司总支部,县乡镇企业管理局支部更名为县乡镇企业局支部,县土地利用管理局支部更名为县土地管理局支部,县广播电视局支部隶属县文化局总支部。

16日,成立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仇学金任组长,黄祖荣任副组长。同日,县委办、县政府办作出关于实行群众逐级上访和分级受理的若干规定,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和全国第四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建立正常信访工作秩序,把群众上访和受理群众上访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93日,县委提出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健全学习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和完善包点挂钩制度。严格按政策法律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内生活。力戒奢侈浪费,保持清正廉洁。整顿会风,严肃纪律。

1216日,县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思想教育、全面推进道德建设。加强青少年培育教育、积极发展文化事业。不断深化各类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建筑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习近平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粮食安全面临挑战,世界各国应该加快行动,切实减少世界粮食损耗。

习近平强调,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是中国2020年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提出的倡议。希望各方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携手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实现零饥饿、零贫困目标贡献力量,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2、第十八届中国与东南亚联盟博览会开幕式举办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与东南亚联盟博览会开幕式举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岐山指出,中国与东南亚联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年来,双方共谋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地区发展繁荣,树立了亚洲太平洋地区合作的典范。双方持续深化战略互信,进入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阶段。

王岐山强调,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会为包括东南亚联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和更多机遇。

 

3、美洲气候行动高级别对话会议召开

近日,美洲气候行动高级别对话会议召开。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指出,近年来世界各国洪水、森林火灾等事件频发,冰川融化加剧,许多生物物种也在逐渐消失。然而2021年截至目前,全球军费开支却同比出现了增长,开支总额也再次回到了冷战时期的水平。

阿尔瓦拉多强调,世界上大部分的碳排放都集中在美国、印度、日本等大国,但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却在承担着碳排放增加的后果,拉丁美洲地区的极端天气事件也在逐年加剧。美洲各国正在付出努力,世界大国也要付出努力,否则世界各国就会在应对气候危机的斗争中失败,造成的后果是难以接受的。

 

4、联合国秘书长《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人类未来的发展存在两种可能性。如果各国不能有效合作,那么人类会迎来一个崩溃的、陷于永久危机的世界。富国囤积疫苗、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变异,各国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气候变化导致地球不适合居住,经济衰退,人民生活困苦、权利遭到损害,都会使世界变得极不稳定。

报告强调,如果各国能共同努力解决全球问题,国际体系就会高效运转。各国要公平分享疫苗、推动经济复苏,让全球经济更可持续、更有韧性、更加包容。通过经济脱碳抑制全球变暖,保护生态系统。

 

5、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指引方向。

 

6、近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复赛举行,分组百强项目团队站上了复赛的擂台,角逐本届湾高赛总决赛名额。

 

7近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2021级高级学衔班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学员们可通过严格的课程考核、辩经考试和论文答辩,获得“拓然巴”高级学衔。

 

8、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防汛防台风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和台风发展趋势,进一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9、近日,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江西、湖南、湖北三省会携手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10、近日,柬埔寨副首相迪班为中国武官李景峰颁发柬埔寨特等友好合作勋章和证书,并高度评价李景峰为推动双边军事安全与执法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11、近日,第三届推进沈阳打造抗战历史文化名城论坛在沈阳举行,为东北地区相关文物博物馆机构和抗战文化研究学者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12、近日,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正式宣布会参加9月末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成为第三位获党内二十名议员联合推荐得以竞选总裁的正式候选人。

 

13、近日,柬埔寨与欧洲亚洲经济联盟计划开启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工作,以进一步深化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关系。

 

14、近日,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选举三场政党领导人辩论结束后,保守党的支持率上升,略超过自由党,但自由党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支持率领先其他政党。

 

15、俄罗斯科学家首次用化学灌注法治疗恶性脑肿瘤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首次用化学灌注法治疗恶性脑肿瘤。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股骨大静脉首先向患者下腔静脉植入特殊气囊并吹胀,然后把特殊端口缝入颈动脉,然后插入小导管,获得控制血流的特殊阀门。血管开始向大脑单独供血,把化疗药物注射到肿瘤中,药物会仅消灭癌细胞,对周围组织和器官无害。

 

16、复旦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典礼开始后,师生一同观看2021届本科生毕业纪念片和研究生毕业纪念片。后由复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迟楠教授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最后由校长许宁生对远道而来的同学们表示强烈欢迎。

 

17、法甲:洛里昂21战胜里尔

昨日,20202021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常规赛展开一场角逐,洛里昂21战胜里尔。第7分钟,劳里恩特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87分钟,特雷玛斯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8、网球:德约科维奇32击败兹维列夫

昨日,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展开争夺,德约科维奇32击败兹维列夫。首局,兹维列夫以63的局分拿下第一盘,先下一局。第三局,德约科维奇上网施压,中路高压球得分破发以64的局分拿下第三局领先。

 

19、纪念鲁迅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版画展开展

近日,纪念鲁迅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版画展开展。本次版画展共有一百逾件版画作品,均来自鲁迅纪念馆馆藏,是赵延年、罗立人等版画名家的经典之作。其中,还包括四十二幅以鲁迅文学作品为主题、被誉为“版画珍珠”的藏书票。

 

20、电影《青苔花开》定档

近日,电影《青苔花开》定档。本片聚焦农村教育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讲述了老、新两代教师不懈接力,把一个只有八个学生的乡村学校保留下来的故事。电影把更多人文关怀的目光对准了那些不为人关注的角落里,默默成长奋斗的普通人。

 

 

播音主持:王振康 陈洁琦 刘金龙 陈泽润 李泽宇 刘婷

责任编辑:任信清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