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1

 

 

910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6年。15日至8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了实现“九五”农业和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重点部署了1996年的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把加强农业放在发展国民经济的首位,探索扶持、保护、促进农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措施,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加。

114日至18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1996年金融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坚持适度从紧货币政策,促进物价涨幅明显回落,支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业的合法稳健运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按照利率市场化方向,逐步改革利率管理体制,加快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的改革,完善政策性银行经营管理体制,推进国有商业银行发展方式和经营方式的转变。

28日,中共中央举办领导同志法制讲座。江泽民强调,坚持依法治国,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就是使国家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和规范化,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国家、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就是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法制化、法律化。

33日,江泽民在参加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经济是基础,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归根到底要靠经济的发展。集中力量把经济搞上去,实现中国的现代化,本身就是最大的政治。要求领导干部讲政治,绝不会影响经济的发展,更没有任何意思要去以政治代替经济,恰恰相反,而是为了创造更加充分的政治条件和提供更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确保全国人民一心一意地把经济建设更好更快地搞上去。

 

1、习近平就朝鲜国庆七十三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七十三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指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年来,朝鲜劳动党团结带领朝鲜人民不懈努力,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当前,朝鲜人民正在深入贯彻朝鲜劳动党八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相信朝鲜在朝鲜劳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朝鲜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中国与朝鲜共同的宝贵财富。近年来,中国同朝鲜保持密切沟通,引领两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不断取得可喜成果。中国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发展,愿同朝鲜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行稳致远,不断迈上新台阶。

 

2、《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发布

近日,《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发布。

行动计划表示,行动计划共分导言,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等八个部分。20212025年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行动计划指出,自2009年以来,中国先后制定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各项权利得到更加切实保障,保护特定群体权益的政策和法律措施更加完善,人权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使中国能够更加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3、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成员国承诺加强健康体系建设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域委员会成员国卫生部长发表宣言,承诺加强健康体系建设。

宣言表示,各国卫生部长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卫生、社会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担忧,同意加强政治领导力和问责制以确保卫生安全,争取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对卫生领域,尤其是在初级保健层面进行人力资源投资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确保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构建有韧性的卫生体系。

宣言指出,各成员国决心调整健康体系方向,通过不断增加公共投资实现全面初级保健目标。成员国承诺与社区进行更密切的接触并对社区赋能,以确保在疫情期间和之后能够提供必要健康服务和公共卫生项目,确保在疫情期间和恢复阶段能获得高质量健康服务。

 

4、欧元区8月通货膨胀创十年新高

近日,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示,欧元区8月通货膨胀创十年新高。

数据指出,8月份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到3%,创下近十年新高,其中能源、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以及食品和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上涨了15.4%2.7%2%。欧元区十九个成员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物价上涨,物价上涨主要是受地区经济复苏、能源价格飙升以及全球供应链瓶颈等因素影响。

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强调,欧洲中央银行计划上调欧元区通货膨胀及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就是否放缓购债计划进行磋商。欧洲中央银行的政策走势取决于经济复苏状况和通胀水平,当前欧元区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如果通胀持续上升且经济保持复苏态势,应该逐渐使货币和财政政策回归正常状态。

 

5、近日,第二十一届投洽会投融资并购项目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吸引了近两百名专业观众参会。

 

6、近日,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启动。活动以“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重点对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近日,重庆市税务局推出手机缴纳契税服务,实现了契税申报缴纳网上办理、掌上办理。

 

8、近日,柴达木盆地首个消费帮扶体验馆开馆。体验馆集产品展示、体验、销售为一体,集中了柴达木盆地牛羊肉、枸杞、藜麦等海西农特产品。

 

9、近日,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来自北京、天津、沈阳等地的三百余名游客乘坐专列,从兰州西站出发前往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

 

10、近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开幕。本次大赛紧密围绕浙江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共设餐厅服务、美发、育婴三个赛项。

 

11、近日,广州南沙推出企业筹建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该平台可快速解决企业筹建过程的堵点痛点,推动企业在南沙加快筹建进度、尽快建成投产。

 

12、近日,山东港口开辟的辽鲁跨海跨省多式联运通道成功贯通,为中国“北粮南运”增添新通道。

 

13、近日,“正果腊味制作技艺”被列入增城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有关方面计划通过“非遗加研学”融合发展新模式。

 

14、近日,连通珠海和澳门的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开通,青茂口岸联检楼通过采取创新的查验模式,加上大量信息化智能设备的应用,平均通关时间仅需二十秒。

 

15、中国科学家在钙钛矿超晶格激光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钙钛矿超晶格激光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创新性的提出了一种钠原子钝化的自组装策略,诱导量子点形成有序的三维立方结构,减少体系俄歇效应,从而实现低阈值纳秒激光,实现了纳秒激光泵浦下的低阈值。

 

16、四川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召开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及成立2021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介绍了2021级新生军训相关工作情况及安排,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

 

17、世预赛:英格兰11战平波兰

昨日,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英格兰11战平波兰。第72分钟,沃克尔传球,凯恩30码处外脚背抽射入右下角。第92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左侧传中,希曼斯基近距离头球破门。

 

18、网球:张择孙子玥21击败李喆徐一璠

昨日,第十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网球项目混双决赛继续进行,张择孙子玥21击败李喆徐一璠。第一盘,张择孙子玥发挥稳定,在第10局保住发球胜盘局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李喆徐一璠把握住机会回破,局分76拿下第二盘扳平比分。

 

19、特刊《中国国家地理》出版发行

近日,特刊《中国国家地理》出版发行。该特刊充分依托援藏资源,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深度挖掘整合拉萨文化和旅游资源,并通过专家学者的视角,从景观拉萨、沟域拉萨和故事拉萨等六个方面,给读者展示不同于以往的的拉萨。

 

20、电影《守望青春》点映

近日,电影《守望青春》点映。电影以“最美奋斗者”曲建武为原型,讲述了曲建武在高校工作期间为学生健康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是一部歌颂教师、赞美教师的优秀作品。

 

 

播音主持:张祥龙 王怡鑫

责任编辑:管 

责任审核:吕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