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9-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16

 

 

97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4年。325日,国务院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90年代国家产业政策纲要》,提出九十年代国家产业政策要解决的重要课题是:不断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大力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业,积极振兴支柱产业;合理调整对外经济贸易结构;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步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同时,优化产业组织结构,提高产业技术水平,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会议还讨论通过《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中国21世纪人口、环境与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提出了促进经济、社会、资源、环境以及人口、教育相互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战略和政策、措施方案。4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九十年代国家产业政策纲要》的通知。

 

41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北京市长城机电科技产业公司总裁沈太福因犯有贪污罪和行贿罪,被押赴刑场,依法处决。原国家科委副主任李效时因犯受贿罪和贪污罪,被依法终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5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校工作的意见》,指出,党校办学水平的提高和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改革。党校改革的重点是教学和科研改革,根本的问题是根据新的情况进一步贯彻好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

 

1、《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

近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

《方案》表示,各部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方案》指出,为健全保障措施,各部门应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全过程。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前海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2、《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举办

近日,《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重要决策,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天下情怀,在对外工作领域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王毅指出,习近平外交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要以《纲要》出版发行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新高潮,外交战线尤其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真正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3、联合国驻中国协调员常启德国际慈善日发表文章

近日,联合国驻中国协调员常启德国际慈善日发表文章。

常启德表示,当今世界各种形式的贫困仍是全球和平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也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必须消除的挑战。然而,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造成严重危害,加之气候变化和地区冲突不断恶化,世界在消除贫困方面的进展停滞不前。

常启德指出,贫困是一种非自然状态,在世界各地,贫困只会导致政治不稳定。疫情导致贫困加剧。新冠疫苗是人类应对这场全球卫生危机的重要武器,疫苗为所有人带来一线希望,并展现了全球科学界的真正领导力和决心。

 

4、二十国集团主要工业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召开

近日,二十国集团主要工业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召开。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全球已经接种五十多亿支疫苗,许多国家仍继续面临病例和死亡的急剧增加。十个国家使用了其中75%的疫苗,而非洲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仅为2%

谭德塞,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应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交换近期交付时间表,履行疫苗共享承诺,分享技术、技能和知识产权,以支持区域疫苗生产。 各国应支持制定和通过一项关于大流行病防备和应对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并通过支持“加强而不是削弱其任务”的倡议来加强世卫组织。

 

5、近日,来自意大利的专业比赛和特技飞行员科斯塔进行史诗级的挑战,成功驾驶飞机穿过两条高速公路隧道。

 

6、近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积极推动市属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和药品配送等服务。

 

7、昨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陈时飞表示,国家药监局先后已批准二十四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四个新冠病毒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8、昨日,“长江2021年第一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本次洪水过程将对重庆十一个沿江城市低洼地段造成影响。

 

9、昨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推动前海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10、昨日,第七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基于干血浆斑技术的远程血检解决方案”项目拔得大赛头筹。

 

11、昨日,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了第三轮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在北京本地排放中,各类源绝对量实现瘦身,移动源占比仍最大。

 

12、昨日,2021青年设计一百毕业季展览,聚集了海内外三十多所艺术院校的百件青年设计作品。

 

13、昨日,北京国际大都市清洁空气与气候行动论坛举办,为推动国际大都市携手应对环境挑战、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

 

14、昨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本届数博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三件大事,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

 

15、中国科学家在马兜铃基因组解析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在马兜铃基因组解析研究中获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多种测序技术,对流苏马兜铃开展了基因组测序和组装,获得了高质量的参考基因组。该研究成果为解析其他被子植物基因组的进化及被子植物祖先基因组特征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16、清华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校长邱勇发表重要讲话,典礼包括新生佩戴清华大学徽章仪式,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等环节,学校对新生寄以殷切的希望。

 

17、高尔夫:坎特利美国巡回赛保持领先

昨日,美国高尔夫巡回赛继续进行,坎特利保持领先。东湖16号洞,坎特利把球进攻到6英尺,抓到小鸟之后,取得2杆领先。坎特利开球开到了17号洞的右边,小球剐蹭到了树木,跌下来,落到了很深的长草中。

 

18、足球:乌拉圭队42击败玻利维亚队

昨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预选小组赛第6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乌拉圭队42击败玻利维亚队。第15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左侧连续晃动后横敲中路,德阿拉斯卡埃塔门前近距离推射破门。第31分钟,乌拉圭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巴尔韦德主罚直接右脚搓射,足球击中右侧立柱弹进网窝。

 

19、《世纪华章》景泰蓝大盘全国首发式举行

近日,《世纪华章》景泰蓝大盘全国首发式举行。作品整体设色及卷草纹、宝相花纹、缠枝莲纹等纹饰均源自敦煌元素中的藻井图案,并以红色为主色调,篆刻了一幅国富民安、治世和谐的美好盛景,象征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基业长青。

 

20、网剧《双探》预热

近日,网剧《双探》预热。该剧讲述了京城刑警李慧炎因一起绑架案,来到东北小城双塔,机缘巧合下,与前来寻找父亲被杀真相的入殓师周游相识。二人意外卷入一宗横跨三十年的恩怨纠葛的故事。

 

 

播音主持:杨龙腾  刘  婷  李依珊

责任编辑: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