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81

 

 

611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2年。16日至10,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李鹏在会上指出,治理整顿的任务基本完成。通过治理整顿,为改革创造了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并且使改革有所前进。在这种形势下,要加快改革的步伐,适当加大改革的份量。改革的方向,是建立起社会主义有计划的商品经济新体制和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的运行机制。

118日至221日,邓小平在视察武昌、深圳、珠海等地时,发表著名的“南方谈话”。邓小平南方谈话,是在国际国内政治风波严峻考验的重大历史关头,坚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理论和路线,深刻回答长期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到新阶段的又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

 

725日至8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奥运会上以十六枚金牌、二十二枚银牌、十六枚铜牌的战绩列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的第四位。9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西藏的主权归属与人权状况》白皮书。

105日至9日,中共十三届九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决定,1992101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四大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一致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请党的十四大审议。

1019日,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在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江泽民、李鹏、胡锦涛等人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全会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刘华清、张震为副主席。全会批准尉健行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联组会议举行

近日,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联组会议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多次就建设交通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交通运输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正在加速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中国要把握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交通运输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便利化、高速化、轻型化,推进交通运输的现代化。

栗战书强调,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交通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各种运输方式联通衔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中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跟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和高价值、分散性、快速化的运输需求,建设让人民满意的交通。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近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会议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工程项目,涉及科技攻关文化传承发展等重点领域。各地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序做好项目实施准备,细化实化支持政策,绝大部分项目陆续启动。各部门要尊重经济规律,遵循市场化原则,统筹强基础、防风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发挥好消费基础作用的同时,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会议指出,广大医务人员守护着人民生命健康,在抗击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保障医务人员合理薪酬待遇,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服务群众积极性。

 

3、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发布

近日,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五至十一岁儿童中从事童工劳动的人数显著增加,目前稍多于全球童工总数的一半。从地域上看,撒哈拉以南非洲,过去四年中童工新增一千多万。2016年以来,亚洲和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减少童工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报告指出,农业部门的童工最多,占70%,其次是服务业和工业,分别占20%10%。在各个年龄阶段,童工现象在男孩中比女孩中更为普遍,但如果将每周至少从事二十一小时的家务劳动计算在内,童工的性别差距就会缩小。

 

4、韩国外长郑义溶同中国外长王毅致电

近日,韩国外长郑义溶同中国外长王毅致电。

郑义溶表示,韩国高度重视发展韩国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国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合作。韩国希望可以改善南北关系、推进半岛和平进程,希望中国在半岛问题上继续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

王毅指出,近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变化很快,中国与韩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有必要及时加强沟通。2022年是中国与韩国建交三十周年,双方要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成果,为两国关系继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件。中国与韩国作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应把握是非曲直,坚持正确立场,信守政治共识。

 

5、近日,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开馆迎宾,馆内展陈内容有实物、数字影像等,馆外展陈主要为大型施工机械。

 

6、近日,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启动投产,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实现中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7、近日,海南自贸港法通过,法律规定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实现贸易、数据安全等有序流动。

 

8、近日,广西阳朔巨幅党徽稻田画成网红景观,五彩的田园风光与周边奇峰秀水相得益彰的天然结合在一起,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打卡。

 

910日,北京推出百余部重点文艺作品展现建党百年历程,北京加大演出排片和播映力度,讲述好幕前幕后的精彩动人故事。

 

10、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检察听证典型案例。

 

1110日,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在福建漳州举办,论坛围绕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建设,以政策解读、产业链建设研讨为主要内容,吸引了众多专家参会。

 

1210日,陆军首次军地核应急医学救援联合演练在重庆举行,西南医院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立即响应,开展环境监测等专业操作。

 

13、近日,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在淮安成立,该联盟吸引了淮河沿线一百五十家食品企业加盟。

 

1410日,亚洲最大深海智能网箱安置烟台长岛海域,深远海智能化养殖网箱平台解决国内近岸生态恶化等问题,为中国深远海养殖模式提供示范带动效应。

 

15、中国科学家对细菌集群运动的涌现动力学的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对细菌集群运动的涌现动力学的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几种经过基因编辑的大肠杆菌菌株定量调节细菌浓度,游动速度和活性细菌比例,建立平均场唯象模型,最终发现,向活性湍流中加入失活细菌会阻碍集体运动的形成。该研究定性地说明流体力学相互作用起主导作用。

 

16、济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济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纪念馆陈列展厅内,大家详细了解济南战役的全过程,先后参观了新时代与新泉城等八个展室,观看了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和史实资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英雄气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17、美职篮:掘金队98123不敌太阳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掘金队98123不敌太阳队。掘进队方面,约基奇获得2413篮板,波特得到116篮板,里弗斯贡献6分;太阳队方面,布克获得1810篮板,保罗得到175篮板,布里吉斯贡献162篮板。

 

18、足球:葡萄牙40战胜以色列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热身赛继续进行,葡萄牙40战胜以色列。第42分钟,费维利接到队友传球起脚爆射轻松破门。第44分钟,C罗禁区内接球小角度破门。第86分钟,坎塞洛带球突入禁区劲射破门。第91分钟,费维利在禁区弧顶位置接到队友传球爆射建功梅开二度。

 

19、民族歌剧《畲山黎明》上演

近日,民族歌剧《畲山黎明》上演。该剧讲述了在革命年代畲族民众与红军的血肉亲情,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策应红军主力部队转移,组织红军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几经挫折后,余部组建成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粟裕、刘英率领下,进入浙西南,坚持了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

 

20、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哈萨克斯坦播出

近日,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哈萨克斯坦播出。该剧讲述了几个底层小人物在挫折中奋斗,在困境中携手,最终找到家的温暖,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的故事。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在影视领域的合作不仅加深了互信,还在人民之间架起了友谊和创意的桥梁。

 

 

播音主持:   杨龙腾 王艺颖 李泽宇

责任编辑:陈嘉咏 张梦瑶 赵苗羽

责任审核: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