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91

 

 

610日中午新闻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91年。128日至218日,邓小平在视察上海时指出,开发浦东不只是浦东的问题,是关系上海发展的问题,是利用上海这个基地发展长江三角洲和长江流域的问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中国在金融方面取得国际地位,首先要靠上海。他指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都是手段,市场也可以为社会主义服务。发展经济,不开放是很难搞起来的。要克服一个怕字,要有勇气。什么事情总要有人试第一个,才能开拓新路。试第一个就要准备失败,失败也不要紧。希望上海人民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

22日至6日,全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巩固和扩大包括两个范围的联盟在内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一个是大陆范围内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团结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的联盟,一个是大陆范围以外以爱国和拥护祖国统一为政治基础的团结台湾、香港、澳门同胞的联盟。

33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八五”期间扶贫开发工作的目标是在“七五”期间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两个稳定:一是加强农田基本建设,提高粮食产量,使贫困地区的多数农户有稳定解决温饱问题的基础;二是发展多种经营,进行资源开发,建设区域性支柱产业,使贫困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为争取到本世纪末贫困地区多数农户过上比较宽裕的生活创造条件。

415日至19日,全国纪律检查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案件,着重查处经济领域里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件,坚决查处严重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的案件,继续查处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认真查处违反人事纪律的案件。同时,各级纪委要认真抓好道德败坏、腐化堕落等各类党内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1、李克强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会晤举行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会晤举行。

李克强表示,中国愿同乌兹别克斯坦继续携手合作抗击疫情,并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两国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疫苗联合生产。中国希会迎来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建交三十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阿里波夫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感谢中国为乌兹别克斯坦抗击疫情给予雪中送炭的帮助,愿同中国加强抗击疫情合作。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机制作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贸易、投资、能源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2、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

近日,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必会对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更高水平互利合作产生重要影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贸易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边贸易2020年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双向投资稳步扩大,中东欧国家在亚欧互联互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胡春华强调,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正在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中国愿同中东欧各国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合作优化升级,深化投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3、《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发布

近日,《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主要得益于少数几个主要经济体强劲反弹支撑,最新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比修订后的一月预估值高1.5个百分点,会成为八十年来全球在经济衰退后的最快增速。在需求上升和大宗商品涨价支撑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整体增长6%。发达经济体2021年增长5.4%。其中,美国和欧元区经济预计会分别增长6.8%4.2%

报告强调,鉴于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不一以及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减贫成果出现倒退,低收入经济体预计2021年仅增长2.9%,凸显全球经济复苏极不均衡。截至2019年年底,全球经济产出仍会比疫情前的预测低2%左右。同时,约三分之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收入损失在2022年之前将难以恢复。

 

4、七国集团财长会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共识

近日,七国集团财长会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共识。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至少15%,并将在改革国际税收规则、取消数字服务税等领域进行协调,这反映了七国在合作解决经济全球化和数字化给国际税收体系带来的挑战方面取得初步一致。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们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同意对全球税收体系进行改革,使其适应全球数字时代。最重要的是,要确保税收公平。

苏纳克指出,七国集团确定了改革税收规则的两大支柱。第一,规模最大、利润最丰厚的跨国公司将被要求在其经营活动所在国纳税,而不仅仅是在其总部所在地。第二,各国承诺设定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打击避税行为。国家和政府要确保税收公平,特别是让企业在其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市场缴纳更合理税额。

 

5、近日,世界最贵邮票易主。在伦敦苏富比的一场拍卖会上,收藏品零售商吉本斯以八百三十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一枚有着一百六十五年历史的邮票。

 

6、近日,北京市《关于2021年端午节期间调整机动车和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发布,端午节三天,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7、近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基辅国立格林琴科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并与校长奥格涅维尤克一同为该校孔子课堂揭牌。

 

8、昨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园林景观产业贸易博览会举行。园林行业正打造“智慧养护、智慧管理、智慧服务” 中心,全面建设未来智慧城市全产业生态链。

 

9、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

 

10、近日,《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出台。《办法》指出,要在坚持“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定价原则不变的基础上,适应“全国一张网”发展要求。

 

11、近日,广州海事部门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服务辖区船员,保障二十一名中国籍船员安全顺利完成换班工作。

 

12、近日,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气井压裂改造完成。该气井井深八千多米,水平段长四千四百六十六米,是目前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气井。

 

13、近日,在乌梁素海湖区,实施生态补水、入海前湿地净化等工程,促进水体循环。在原有二十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新建十八个站点进行实时监控。

 

14、近日,福建首例机器人无腹部切口大肠癌手术在厦门完成。与传统的开腹手术和常规腹腔镜手术相比,这种手术创伤更小,患者腹部基本无切口疤痕。

 

15、中国科学家构建了健康人群肠道微生物菌株资源库

近日,中国科学家构建了健康人群肠道微生物菌株资源库。研究人员通过对健康人肠道宏基因组分析,发现该菌株资源库中的八十五个新物种出现在超过90%健康人肠道中,同时覆盖79%人肠道已知常见属和75%常见物种,进而构建出包含四百个不同物种的健康人群肠道微生物菌株资源库。

 

16、山东师范大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师生歌咏大会举行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师生歌咏大会举行。基础教育的老师们以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及《在灿烂阳光下》开场,歌颂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展示把青春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随后各学院用《少年》《不忘初心》《祖国颂》等歌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表达拳拳爱国心。

 

17、世预赛:阿根廷22战平哥伦比亚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展开一场较量,阿根廷22战平哥伦比亚。第8分钟,梅西禁区右侧左脚打呲,阿根廷继续组织进攻,帕雷德斯与冈萨雷斯踢墙配合后突破防守左脚推射入右下角。第58分钟,梅西的任意球被奥斯皮纳指尖一托击中横梁。

 

18、美职篮:爵士队112109击败快船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爵士队112109击败快船队。爵士队方面,米切尔砍下455次助攻,博格达诺维奇获得18分,戈伯特取得1012个篮板。快船队方面,莱昂纳德获得237个篮板,保罗取得2010个篮板,莫里斯得到9分。

 

19、书籍《萨克斯管重奏基础训练法与名曲精选》首发

近日,书籍《萨克斯管重奏基础训练法与名曲精选》首发。全书分为四大章,分别是《萨克斯管重奏常用乐器种类及调性转换》、《日常练习》、《四重奏练习常用调性转换汇总》等,同时配有十二首作品的分谱和示范音响,便于读者欣赏和学习使用。

 

20、电影《守岛人》首映

近日,电影《守岛人》首映。影片取材于“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真实故事,通过主人公三十而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为了还原主人公的人生轨迹,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的心路历程。

 

 

播音主持:尹青青 薛喜日 李泽宇 李  解 刘金龙 拱乙洛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贾博涵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