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1-06-0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2

 

 

天下体坛第十一期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NBA:尼克斯96113不敌老鹰

北京时间531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尼克斯96113不敌老鹰。尼克斯队方面,兰德尔得到2310篮板,巴雷特拿下216篮板,罗斯贡献182篮板;老鹰队方面,特雷得到271篮板,科林斯拿下228篮板,博格达诺维奇贡献128篮板。

 

NBA:太阳10092击败湖人

北京时间531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太阳10092击败湖人。太阳队方面,保罗得到183篮板,布克拿下177篮板,克劳德贡献177篮板;湖人队方面。詹姆斯得到2512篮板,施罗德拿下84篮板,马修斯贡献62篮板。

 

NBA76114122不敌奇才

北京时间61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76114122不敌奇才。76人队方面,哈里斯得到2113篮板,西蒙斯拿下1312篮板,格林贡献113篮板;奇才队方面,比尔得到274篮板,八村拿下2013篮板,威斯布鲁克贡献1921篮板。

 

NBA:爵士120113战胜灰熊

北京时间61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爵士120113战胜灰熊。爵士队方面,米切尔得到302篮板,戈伯特拿下178篮板,博格达诺维奇贡献132篮板;灰熊队方面,莫兰特得到236篮板,杰克逊拿下216篮板,布鲁克斯贡献214篮板。

 

NBA:凯尔特人109123战败篮网

北京时间62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109123战败篮网。凯尔特人队方面,塔图姆得到329篮板,福尼尔拿下186篮板,朗福特贡献171篮板;篮网队方面,哈登得到3410篮板,欧文拿下253篮板,杜兰特贡献244篮板。

 

足球之夜

中甲:南京城市队10战胜江西北大门队

北京时间531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继续进行,南京城市队10战胜江西北大门队。第88分钟,戈伟头球回敲中路,经梅西和孟振短传配合后,由张新林左脚抽射打入制胜一球,最终南京城市队10战胜江西北大门队全取3分。

 

中甲:武汉三镇队11战平贵州队

北京时间531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展开一场较量,武汉三镇队11战平贵州队。第22分钟,奥格布快速插上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回场内,桑一非及时补射空门得手。第54分钟,皮球被王寿挺胸部停球到贵州队王宾脚下,王宾果断射门入网,场上比分变成11平。

 

中甲:新疆天山雪豹05不敌四川九牛

北京时间63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展开一场较量,新疆天山雪豹05不敌四川九牛。第54分钟,王琪在对方禁区内接球分边,南松右路横传门前,阮君轻松破门。第70分钟,南小亨射门被挡出,南松补射破门。

 

世预:阿根廷11战平智利

北京时间64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预选赛展开一场激烈较量,阿根廷11战平智利。第25分钟,梅西主罚,骗过布拉沃,推射打进球门右侧。第37分钟,阿兰吉斯任意球斜传到禁区右侧,梅德尔插上球出界前勾回到门前,桑切斯跟进,推射空门得手。

 

世预:内马尔传射 英超射手破门 巴西20全胜领跑

北京时间65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预选赛展开一场激烈较量,巴西20击败厄瓜多尔。第65分钟。内马尔分禁区左侧,理查利松左脚抽射被门将多明格斯一扑入近角。第85分钟,内马尔主罚点球被多明格斯侧扑没收,但多明格斯被认定提前移动, 内马尔再次主罚点球入网。

 

综合集锦

女排:中国女排32战胜德国女排

北京时间531日,20202021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2战胜德国女排。本场比赛前两局,中国女排在发球、一传和拦网三个方面明显落后对手,以20251925连输两局。决胜局比赛,随着张常宁扣球,中国女排159拿下决胜局,完成大逆转。

 

女排:中国女排23不敌加拿大女排

北京时间61日,20202021赛季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23不敌加拿大女排。第二局,中国女排强攻和快攻连续得分,而对手失误较多,71取得良好的开局。然而,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排也莫名其妙地出现多次失误,被对手趁机追到1311。此后,虽然对手多次追到只有2分之差,但终因失误过多。

 

法网:王蔷不敌高芙无缘第三轮 女单赛场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63日,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王蔷02不敌高芙。7号球场,王蔷迎战赛会24号种子高芙。最终王蔷激战两盘第二盘错失盘点以36 67不敌对手,遗憾无缘32强。

 

法网:阿扎连赢8局横扫晋级 萨巴伦卡吞蛋被爆冷

北京时间64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展开第三轮争夺,阿扎伦卡20战胜凯斯。本场比赛第二盘,凯斯依然找不到精准落点,阿扎伦卡把握机会30开场。阿扎伦卡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逼近胜利,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一个破发点又错过两个赛点后有惊无险拿下。

 

二、赛事直击

NBA:快船拿下独行侠,系列赛被拖入抢七

北京时间65日,NBA季后赛首轮G6独行侠主场迎战快船。

此役对于快船而言,如果拿不下比赛就要回家钓鱼,因此客场作战的快船反倒打得韧性十足,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快船第二节发力反超了比分,并在末节打出了3120的单节比分,最终快船以10497击败独行侠,系列赛被拖入抢七大战,两队再次回到了起点。

此役,快船巨星科怀-伦纳德顶住了压力,在比赛中便如一部冷静而高效的得分机器,全场出战42分钟,2518中,三分95,以72%的超高投篮命中率和55.6%的三分命中率砍下了45632抢断的神级数据,是两队表现最出色的巨星,也是整个系列赛表现最出色的巨星。

另外在保罗-乔治投篮156得到20136助发挥一般,莫里斯、巴图姆、肯纳德、祖巴茨四人三分合计100,四人仅仅拿到1414板、完全无法帮到球队的情况下,雷吉-杰克逊成为球队的奇兵。本场比赛雷吉-杰克逊158,罚球86,以53.3%的命中率拿到了25941抢断,并命中了3记三分!事实上雷吉-杰克逊不仅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更是影响本轮比赛的胜负手。     

整个系列赛六战,雷吉能得到15.53.83助,三分命中高达39.6%,场均能命中3记三分,是除卡椒之外快船最稳定的得分手、突破手和外线射手!

事实上本轮系列赛不仅拼巨星表现,更拼角色球员的发挥。G1独行侠在东契奇的带领下,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击败了合砍49分的快船卡椒;G2东契奇继续发挥出色拿到39+7+7,波神和小哈达威合砍48分,其他角色球员均有不错表现,独行侠用团队篮球再次击败合砍69分的卡椒;G3卡椒合砍65分,其他角色球员表现出彩,而独行侠角色球员表现一般,快船击败独行侠,东契奇空砍44+9+9G4独行侠核心东契奇发挥失常,球队遭遇滑铁卢;G5小卡表现低效,哪怕角色球员表现不错,但是东契奇爆砍42+8+14,带队险胜快船;G6小卡超神,雷吉成为球队奇兵,独行侠波尔津吉斯表现拉跨,快船最后时刻击败独行侠。

另外,整个系列赛快船队的三分命中率和产量都不高,系列赛六战快船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7%,场均命中12.3记三分球,三分投篮占球队总出手的43.7%。但是这轮系列赛独行侠的三分命中率却高达39.9%,场均能命中14.1记三分,三分出手占球队总出手的41.1%。在系列赛三分命中率与产量方面,独行侠优于快船。

 

世预:内马尔传射 英超射手破门 巴西2-0全胜领跑

北京时间65830分,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继续进行,巴西主场20击败厄瓜多尔,5战全胜领跑。加布里埃尔上半时进球无效。下半场,内马尔助攻理查利松破门。替补热苏斯赢得点球,内马尔主罚被门将没收,但被判再次主罚命中。

42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加布里埃尔前点外脚背弹射入远角,但被判越位,进球无效。巴西第65分钟打破僵局!内马尔分禁区左侧,理查利松左脚抽射被门将多明格斯一扑入近角,10。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热苏斯在禁区内被安赫洛-普雷西亚多放倒,主裁判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点球,内马尔主罚点球被多明格斯侧扑没收,但多明格斯被认定提前移动, 内马尔再次主罚点球入网,20

 

女排:中国女排23不敌加拿大女排,对手世界排名18

北京时间61日,世界女排联赛来到第二周第二天的比赛,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国女排迎来第18位的加拿大女排的挑战。世联赛至今,中国女排31负,而加拿大4连败未尝胜果,论纸面实力,张常宁领衔的中国女排实力高于对手。然而,中国女排今天的表现和对手差不多,失误太多,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终23不敌加拿大女排。

两队的交手史上,中国女排从未输给过加拿大,最近一次的2018年世锦赛上也是以30完胜对手。然而,在本届世联赛上,中国女排继上周输给日本女排之后迎来第二败的同时,也送给排名第18的对手首胜。并且,也宣告了对加拿大女排的不败战绩的终止。这一败,可谓是创下了中国女排在本届赛事和队史成绩的最差记录。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栗垚,二传姚迪,自由人王梦洁。

第一局,中国女排依旧有些慢热,姚迪发球一个直接得分、一个送分,而加拿大女排利用大力跳发抢先发难,开局中国队25落后。中国女排一传没经受住考验,刘晓彤被连续追发,分差来到4分时郎平不得已叫了暂停。不过,中国女排进攻效率不错,张常宁栗垚屡屡得分,1314追到只差1分。1819时,中国女排进攻和二传连续失误,分差被拉开到1823。虽然刘晓彤大力跳发帮助球队连连追分,但中国女排还是以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逐渐找回状态,强攻和快攻连续得分,而对手失误较多,71取得良好的开局。加拿大队身高不吃亏,对4号位的定点强攻拦网比较有心得,但中国女排只要打出快攻和梯次进攻,对手一点办法也没有。然而,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排也莫名其妙地出现多次失误,被对手趁机追到1311。不过,张常宁用4号位的连续得分,止住对手的追分势头,1511。此后,虽然对手多次追到只有2分分差,但终因失误过多,中国女排2521扳回一局,大比分11

第三局,中国女排进攻出现不顺,张常宁进攻被拦到脸上落在界内,段放扣球失误送分,开局15落后,郎导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的拦网依旧对不上点,被对手连续得分,快攻突然哑火,张常宁压力巨大,615分差继续被拉开,刘晓彤替下张常宁,对手再得1分,616分差来到10分。此时,场上的段放成为得分点,进攻拦网连续得分,而对手进攻连续失误送分,中国女排一度追到只有5分的分差。只可惜,由于前面落后太多,中国女排以1725输掉第三局,大比分12

第四局,张常宁重新上场,中国女排拦网终于找到节奏,连续得分,开局52领先。一传好了,高意杨涵玉的快攻也有了,而对手继续莫名的失误,中国女排137大比分领先。不过,姚迪的传球也出现波动,张常宁和栗垚使不上力,被对手趁机追到1116。此后,中国女排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段放4号位进攻打中、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随着一个运气球的得分,中国女排2515再次扳回,22

来到决胜局,加拿大强攻拿下第1分,杨涵玉快攻还以颜色,11。此后,双方各有失误,比分多次胶着之后,栗垚2号位打中、段放拦网得分,75中国女排微弱优势领先。87时,段放一传垫飞、张常宁调整攻出界,中国女排连丢2分,89时郎平叫了暂停。1013时,中国女排的情势危急,郎导叫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连追2分,比分来到1213,然而,张常宁的发球下网,直接送给对手赛点。最终,随着二传传出一个别扭的开网球,栗垚在2号位一次别扭的进攻被拦,中国女排以1215、大比分23输给加拿大女排。

 

三、人物风云榜

莱昂纳德

科怀·伦纳德,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河边市,美国篮球运动员,司职小前锋,现效力于NBA洛杉矶快船队。

伦纳德在2011NBA选秀中被步行者队选中,后效力过马刺和猛龙,职业生涯2次获得总冠军和FMVP2次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4次入选最佳阵容。

2014616日,马刺在开局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依靠出色的板凳深度强势上演大逆转,主场10487大胜热火,总决赛4-1淘汰热火夺冠,捧起了16年来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伦纳德当选总决赛MVP,是NBA历史上第六位获得FMVP的非全明星球员,之前一位是昌西·比卢普斯。伦纳德成为联盟历史上第3年轻、1999年的邓肯以来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2016423日,马刺客场96-87击败灰熊,科怀·伦纳德出场42分钟,得到327篮板4抢断5盖帽0次失误0次犯规,其中三分球96中,追平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刷新生涯季后赛单场盖帽和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并成为NBA历史上自19831984赛季以来,首位在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单场比赛中至少得到304抢断5盖帽,同时没有出现失误和犯规的球员。

2017423日,季后赛首轮第四场马刺108110不敌灰熊,科怀·伦纳德出场44分钟,得到438篮板6抢断,其中三分球107中,刷新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抢断纪录,成为NBA史上第一位季后赛单场至少得到405抢断并投进5个三分球的球员,成为NBA历史上自20015月的德克·诺维茨基之后首位季后赛单场至少得到358篮板6抢断的球员,成为马刺队史首位季后赛单场至少得到405抢断的球员,成为马刺队史第六位季后赛单场得分40+的球员。此外,伦纳德职业生涯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累计达到110个,超越托尼·库科奇、克里斯·保罗、詹姆斯·琼斯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追平蒂姆·哈达威,并列NBA历史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排行榜第62位。

2020914日,快船以98111不敌掘金,快船前锋科怀-伦纳德出场42分钟,188中,其中三分球53中,砍下258篮板5助攻。在命中这3记三分之后,伦纳德职业生涯季后赛三分总命中数达到202,升至NBA历史第20位。

2021529日,快船客场击败独行侠,小卡砍下36分。据统计,小卡成为了快船队史第三位单场季后赛砍下35+同时命中率达到75%的球员。

北京时间65日,洛杉矶快船以10497战胜了达拉斯独行侠。此役,莱昂纳德轰下了45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莱昂纳德1411中, 轰下29分,而其他快船球员237中,只得到27分,也就是说,莱昂纳德一人的得分都要比快船全队高。昂纳德在末节轰下12分,5投全中,其中还包括了两记三分球。

 

四、体育周边

体育并非只是强壮身体,更塑造进取的精神和健全的人格

运动场上的年轻人是最美丽、最有朝气的。一直以来,体育以独特的魅力感染无数人。体育教人奋勇拼搏,也教人公平竞争;叫人敢于争先,也教人团结协作;教人享受胜利,也教人接受失败。体育并非只是强壮身体,更塑造进取的精神和健全的人格。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一份大规模研究结果,专家们对168个国家的近200万人的身体活跃度进行了研究。

其中,最活跃、最经常锻炼的国家是乌干达,中国也在活跃国家的名单里。研究结果显示,中国人真的动起来了,人们闲暇活动(相对体育锻炼)普遍增加,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快速增加的老年人口更多地使用公园以及公共体育设施的原因,但有14.1%的中国人不锻炼,而许多疾病的产生恰恰与人的不锻炼有间接甚至直接的关系。

世卫组织负责人指出: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交通工具发达、智能手机普及等夺走了人们运动的机会。

之前,清华大学就有规定,从2017年本科新生开始,游泳将与毕业绑定。也就是说,如果到毕业,学生还学不会游泳,学校将不给他毕业证!而早在2008年,清华也曾规定长跑为学生必修课程,达不到要求,一样不准毕业。

一时舆论哗然,有点赞的,毕竟游泳是必要的求生手段,也是极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不可理喻”,有人嘲讽“高校把学问教好就行”,有人哀嚎“何必让旱鸭子们去吃这个苦”

无论是哪种声音,都有一句潜台词——“运动可没有其他事情重要啊。”

网络段子曾说,“要让中国足球在十年内赶上世界一流?高考加一门足球。”由此也能看出,家长更愿意孩子把时间花在能带来“具体好处”的事情上,至于身体嘛,以后“成功”了,再慢慢锻炼吧。但养成运动的习惯,从来都不只为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体魄,更为培养孩子完整的人格——这种培养,越早越好。

 

1、运动,给孩子处理挫折的机会

现在的孩子,几乎就是在蜜罐子里生活着。衣食无忧、玩具成堆、随心所欲,还能到处旅游。一间大房子,一块绿草地,屋里电灯电话电视,室外绿树鲜花,在家中这个小环境中,哪有什么苦能让孩子吃?在这种环境中,要想培养出能吃苦、有毅力的孩子,光靠父母的说教,还远远不够。

运动是最好的途径之一。除了让孩子身体上吃苦,运动最考验人的一点,还是“重复”——比如体操,为了掌握一个高难度的体操动作,孩子们得一遍遍地重复枯燥的动作。能扛得住这种枯燥的孩子,将来进入职场,也比别人更淡定踏实。

 

2、运动,告诉孩子真实的生存法则

运动场,其实就是微观的人生。不是努力就能获得好成绩的。更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有绝对的“公平”,比如打分,裁判具有第一权力,我们或抱怨、或忍耐,也绝不能在教练做出指示和安排前,有任何表示不满的过激行为,因为我们得为接下来的比赛着想……这种“不公平”,布满在孩子将来的路上,运动的经历,给孩子讲清这些大道理。

运动有教会孩子们与人相处之道。比如柔道,教会孩子用积极的方式,避免让自己的身心受挫,也教孩子学会自我约束,帮助自己和他人。

 

3、运动,给孩子前进的自信

诚如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在接受杨澜的访谈时,曾经说过的这样一段话:“有意无意当中,体操对我的一些素质给了很多培训,包括怎么面对困难、怎么样能去找到战胜困难的方法、怎么样去树立一个目标、怎么样坚定自己的意志去实现这个目标。”而即使是从功利的角度考虑,也要注重培养孩子运动的习惯。

体育特长在国际教育升学背景下,是一个重大加分项。在美国任何一所学校,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无论是贵族学校还是平民阶层,篮球明星永远都比学术全优生、奥数牛娃更受人欢迎。

常春藤学校挑学生的胃口越来越刁钻,却唯独对“通过体育特长进入藤校改换阶层”这条路大开方便之门,如果你是一个棒球队长,或者篮球俱乐部的leader,冰球明星防守,大学对你简直是囊中之物。

 

五、赛事早知道

0607 01:00 NBA 老鹰 - 76

0607 02:45 世杯热身 比利时 - 克罗地亚

0607 03:30 NBA 独行侠 - 快船

0607 03:45 世杯热身 阿尔及利亚 - 马里

0608 02:45 世杯热身 德国 - 拉脱维亚

0608 02:45 世杯热身 法罗群岛 - 列支敦士登

0608 02:45 世杯热身 安道尔 - 直布罗陀

0608 07:30 NBA 雄鹿 - 篮网

0608 10:00 NBA 掘金 - 太阳

0609 07:30 NBA 老鹰 - 76

0610 07:00 世杯热身 美国 - 哥斯达黎加

0610 09:30 NBA 掘金 - 太阳

 

 

播音主持:张  宇 薛喜日 王振康 王怡鑫 刘金龙 孙玉颖 魏俊一 尹佳菲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周楷慧 梁总培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