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89

 

 

69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89年。320日至44日,七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治理经济环境和整顿经济秩序,是19891990两年我国建设和改革的重点,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报告强调当前治理整顿就是要压缩社会需求、整顿流通秩序、调整经济结构、确保科技和教育的发展,并把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198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198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1989年国家预算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决定。

69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接见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发表重要讲话。邓小平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包括我们发展战略的“三部曲”。党的十三大概括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没有错。

同时,思想政治教育不单纯是对学校、青年学生,是泛指对人民的教育。改革开放没有错,十年改革开放的成绩要充分估计够,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政策都不变,要认真总结经验,对的要继续坚持,失误的要纠正,不足的要加把劲。总之,要总结现在,看到未来。

 

1、王毅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中方期待同印度尼西亚共同努力,总结过去三十年重要经验,谋划未来三十年战略方向,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注入新动力。中国会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蕾特诺指出,印度尼西亚感谢中方为印度尼西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特别是同印度尼西亚开展大规模疫苗合作,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印度尼西亚打造地区疫苗生产中心。印度尼西亚高度重视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希同中方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推动地区经济尽快复苏,更好应对后疫情时期挑战,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2、《关于重点帮扶县专项监督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近日,《关于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工作重心从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显性目标,转向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等为综合目标的高质量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节骨眼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意见》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贴近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一系列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压实有效解决老问题、有力遏制新问题的监督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强烈历史担当和现实担当,把开展专项监督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的重中之重。

 

3、泰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近日,泰国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泰国政府表示,泰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曼谷市及乌汶、洛坤、宋卡等全国多府均按计划全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泰国从20212月底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由于疫苗供应有限,之前的接种主要面向医务工作者和高风险人群。截至66日,全国共接种421.8万剂疫苗,其中已完成两剂接种的约136.3万人。

泰国政府指出,政府已做了充足的准备,全国民众都能打上疫苗,感谢全国医务人员以及所有为疫苗工作付出努力的部门和工作人员。按照泰国政府计划,2021年底前需为全国70%人口、约五千万人完成疫苗接种,以达到群体免疫目标。截至到6月底全国可完成一千万剂接种量。

 

4、柬埔寨发布发展数字经济长期政策

近日,柬埔寨发布发展数字经济长期政策。

柬埔寨政府表示,柬埔寨会在未来十五年致力于实现“数字发展目标”,即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立数字系统信心、培养数字公民等目标。目前,柬埔寨发展数字经济上仍面对诸多艰难挑战,包括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落后、资讯和通讯技术人才、公共和私人领域对数字技术普及应用不足等。

柬埔寨政府指出,根据《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政策框架》,柬埔寨政府会成立国家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理事会,以协调各相关部门有效执行措施,同时监督和评估效率和成果。政策框架还与柬埔寨政府愿景相切合,即提出于2030年晋身成为中等收入国家,于2050年晋身成为高收入国家。

 

5、近日,中央网信办等部门为促进网络环境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开展“净网”集中行动,专项整治网上有害信息和不良内容,弘扬网络正能量。

 

6、近日,《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

 

7、近日,《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明确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

 

8、近日,《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印发,全面落实产假等生育类假期制度和哺乳时间相关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

 

9、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10、近日,《嘉兴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蓝皮书》首发。其围绕红船精神、新型政党制度等开展专题研究,探析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政党关系等前沿问题。

 

11、近日,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视频通话表示,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的东盟国家深化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12、近日,广东全面推行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和采矿权“两权合一”市场化出让,出让珠海珠江口外伶仃东三千多万立方米海砂资源,全力保障深圳机场等重大项目的用砂需求。

 

13、近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印发,这是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制发的首份政策文件。

 

14、近日,《海口海事法院20182020年海洋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印发,海洋环境资源审判还存在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主体有待明确等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

 

15、美国科学家研究出大脑功能恢复相关重要分子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出大脑功能恢复相关重要分子。研究人员结合全基因组测序生物信息学,设计了实验来识别可能影响大脑恢复活力的分子,发现了一种分子可以有助新的髓鞘形成,并促进适当的神经胶质细胞通讯。这一发现可能对健康个体衰老大脑的分子再生具有重要意义。

 

16、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收官

近日,重庆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收官。本次大赛围绕“筑梦百年,舞动青春”主题,旨在用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持续打造学校学生文艺活动品牌,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舞台,营造校园浓厚文化氛围。

 

17、美职篮:太阳队122105战胜掘金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太阳队122105战胜掘金队。太阳队方面,保罗获得216篮板,布里奇斯得到235篮板,艾顿贡献2010篮板;掘金队方面,约基奇得到229篮板3封盖,波特获得157篮板,坎帕佐贡献146助攻。

 

18、足球:中国队20战胜菲律宾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展开一场角逐,中国队20战胜菲律宾队。第54分钟,武磊禁区右侧被出击的菲律宾队门将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武磊亲自主罚点球命中。第65分钟,唐淼右路下底,在禁区右侧底线处横传,吴兴涵后点包抄轻松推射近角得分。

 

19、报告文学《爱的礼物》研讨会举行

近日,报告文学《爱的礼物》研讨会举行。《爱的礼物》以地球人类为大背景,通过散点透视手法,择取不同生活场景与故事,刻画细节,塑造了众多基层人物,弘扬了人类永恒的爱的主题。

 

20、电视剧《叛逆者》开播

近日,电视剧《叛逆者》开播。该剧通过平凡人的视角重现动乱年代那群可敬可佩的“逆行者”,发扬他们以平凡之躯承载起为隐蔽战线护航的光荣使命,在迷茫与探索中逐渐成长为肩负家国大义的中坚力量的伟大事迹。

 

 

播音主持:王艺颖 相鑫淼 刘 

责任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