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3

 

 

68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87年。113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出《关于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章》的通知。《通知》要求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地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20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若干规定》,要求进一步放活科研机构,促进多层次、多形式的科研生产横向联合,推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122日,中共中央发出《把农村改革引向深入》的通知。通知指出,几年来农村改革已取得了重要成果,农村经济体制的框架已初步显现出来,现在正处于新旧体制交替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到9月中旬,中国已在十个省、自治区建立起十四个规模不等、项目不同的农村改革试验区。

122日至25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提出,1987年度全国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深化企业改革,努力增产节约,增收节支,全面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地向前发展。12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当前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若干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搞资产阶级自由化,即否定社会主义制度、主张资本主义制度,核心是否定党的领导。这一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的重要性和长期性。《通知》特别指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两者互相联系,缺一不可。

 

1、《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指出,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国家要求各级工会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会工作的重要日程,提前谋划安排,精心组织部署,狠抓责任落实。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群众监督职责,组织职工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指明用人单位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为,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同时,各级工会要代表劳动者就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或者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2、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

近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中国现在有五十三万可治理的沙化土地,目前已治理一半多。但中国仍有二十多万平方公里的沙化土地需要进一步治理,这也是造成沙尘暴或者扬尘天气的来源。

刘东生指出,2018年,中国科学院做了三北防护林四十周年的评估,从1978年到2018年期间,三北区域沙尘暴的发生次数从过去年均6.8次减少到2.4次,减少了接近三分之二。2021年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多次出现的大范围沙尘天气,出现的四次沙尘暴中,大部分沙尘暴来自蒙古国,这暴露了中国在防沙治沙当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继续完善。

 

3、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成员贸易部长视频会议召开

近日,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成员贸易部长视频会议召开。

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主席奥康纳表示,在每个人都能免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威胁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一半,各国需要通过保持市场开放而不是自我封闭来实现经济繁荣。

奥康纳指出,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成员会在消除货运和物流服务壁垒、支持疫苗和相关产品贸易等领域采取行动。同时,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应加快实施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促进一系列相关贸易谈判,并着手改革加剧气候危机的化石能源行业补贴制度。

 

4、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会见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

近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会见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

敏昂莱表示,缅甸愿同东盟共同努力,致力于维护缅甸国内局势稳定,协调落实相关共识。缅甸正致力于国家稳定和经济民生发展,维护民主与法制。中国是缅甸的重要邻国,缅甸愿同中国保持友好沟通,希望中国可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予缅甸更多的帮助。

陈海指出,中国始终珍视并重视中国与缅甸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真诚希望缅甸局势尽早恢复和平稳定,支持东盟同缅甸落实达成的共识。中国愿继续为缅甸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5、近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云南省藏学研究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并签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研究协议。

 

6、近日,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未发现规模性返贫风险。

 

7、近日,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活动贯彻落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部署,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8、近日,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图像中天问一号着陆平台、“祝融号”火星车及周边区域情况清晰可见。

 

9、近日,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发布,入选的进展内容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等生态环境领域的热点问题,反映了中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前沿发展动态。

 

10、近日,医师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针对社会关注的暴力伤医问题,明确医师的人格尊严、人身安全不受侵犯。

 

11、近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九次高官会在重庆举行,各方就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加强海上务实合作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12、近日,“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开馆,展馆展出图片、影像资料、著作原件等展品百余件,不少珍贵史料均为首次与观众见面。

 

13、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团队建设了南京椴繁育基地,通过容器育苗技术进一步提高造林的成活率,推广种植优质乡土树种。

 

14、近日,辽宁省出台首批九项城市更新地方标准,进一步推进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运行效率。

 

15、中国科学家发现脊髓损伤瘢痕清除可激活内源神经干细胞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脊髓损伤瘢痕清除可激活内源神经干细胞。研究人员通过建立陈旧性长距离脊髓全横断损伤模型,把微管蛋白稳定药物紫杉醇复合到自主研发的神经再生支架材料上,评价两次清除损伤区瘢痕组织后内源神经干细胞的激活情况,最终发现陈旧性脊髓损伤瘢痕清除可激活内源神经干细胞。

 

16、重庆大学“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举行

近日,重庆大学“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举行。学校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报告,涵盖了新能源、量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形成浓郁的学术氛围。

 

17、美职篮:老鹰128124击败76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老鹰128124击败76人。老鹰方面,特雷贡献3510次助攻,博格达诺维奇取得215次助攻,卡培拉得到1110个篮板;76人方面,恩比德砍下399个篮板,哈里斯获得2010个篮板,西蒙斯得到1710次助攻。

 

18、德甲:荷兰队30完胜格鲁吉亚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荷兰队30完胜格鲁吉亚队。第10分钟,德瓦利禁区内对邓弗里斯犯规,德佩射入点球。第55分钟,德佩直传,韦霍斯特小禁区右上角外射入远角。

 

19、话剧《无风地带》开演

近日,话剧《无风地带》开演。该剧以殖民统治时期的大连为背景,讲述了1905年日俄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花云儿、夏子衿、常海阳等共产党人及进步青年寻求真理、奋斗牺牲的人生经历和爱恨交织、真情无悔的情感历程,谱写了为共和国建立而献身的民族气概和英雄情怀。

 

20、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定档

近日,舞台艺术电影《奋斗吧,中华儿女》定档。该影片由舞台演出《奋斗吧,中华儿女》二次创作而成。该影片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演进为主线,弘扬奋斗精神,讴歌奋斗征程,凝聚奋斗力量,通过艺术完美呈现党与人民、奋斗与追梦的新时代盛世交响。

 

 

播音主持:张  妍 王珂欣 刘 

责任编辑:陈太勇 韩文靖

责任审核:吕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