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77

 

 

67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将历史的篇章翻到1986年。1116日至22日,全国计划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集中讨论和研究了当前带普遍性的重要问题:一、大力发展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积极调整工业产品结构;二、继续控制投资规模,大力调整投资结构,保证重点建设;三、努力增加出口创汇,改革外汇体制;四、缩小统配物资范围,扩大生产资料市场;五、树立新的发展战略观点,把工作重点放到提高经济效益上来。会议提出:努力实现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基本平衡,为全面改革创造良好条件,是安排明年计划的总出发点。

1211日至25日,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中央军委《关于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的决定》。会议提出,我军建设指导思想的战略转变,就是要从立足于早打、大打、打核战争的临战状态,真正转入和平时期建设的轨道。

1230日邓小平就学生闹事问题同几位中央负责同志谈话时指出:学生闹事,大事出不了,但从问题的性质来看,是一个很重大的事件。凡是闹得起来的地方,都是因为那里的领导旗帜不鲜明,态度不坚决。这也不是一个两个地方的问题,也不是一年两年的问题,是几年来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旗帜不鲜明、态度不坚决的结果。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否则就是放任了资产阶级自由化。我们讲民主,不能搬用资产阶级的民主,不能搞三权鼎立那一套我们执行对外开放政策,学习外国的技术,利用外资,是为了搞好社会主义建设,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道路。”

 

1、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十八大以来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创新型城市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及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支撑区域协同创新和协调发展等方面,创新型城市发挥出重要作用,为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了坚实支撑。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指出,各创新型城市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创新型城市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自身优势领域发力,进一步优化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创新型城市。

 

2、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

近日,世界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山水上做文章、在生态上下功夫,壮大“美丽经济”,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同时,提升全社会绿色低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指出,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要把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内容,结合“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等,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就、价值理念,让中国形象更加丰富、更加闪亮。

 

3、南非国民议会召开

近日,南非国民议会召开。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南非经济目前正呈现积极的复苏迹象,这表明南非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已取得回报。随着南非货币持续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农产品出口状况良好等领域表现活跃,南非经济一改2020年疫情初期的低迷状况,并呈现出健康且不断改善的迹象,因此南非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确保经济复苏的势头,并促进经济持续加速增长。

拉马福萨指出,虽然还不能说南非人民已经赢得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斗争,但南非人民坚信最终会取得胜利。令人感到振奋的是,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开展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并收到显著回报。

 

4、印度尼西亚中国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会议召开

近日,印度尼西亚中国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会议召开。

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卢胡特表示,在中国大力帮助下,印度尼西亚有效应对疫情,对开展双边高水平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成为构建印度尼西亚中国团结合作的新亮点。印度尼西亚希望继续与中国在疫苗研发、生产等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尽快建设地区疫苗生产中心。印度尼西亚也愿积极配合中方落实“春苗行动”,帮助在印度尼西亚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

中国国务委员王毅指出,当前各国疫苗接种不平衡问题十分突出,一些发达国家囤积疫苗,很多发展中国家无苗可打。中国坚决抵制“疫苗民族主义”,反对制造“免疫鸿沟”。中国已宣布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推动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支持开展联合生产,扩大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5、近日,《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活动通过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百个红色文物故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6、近日,德国汉堡市长辰切尔在汉堡豫园内与上海市长龚正云端连线,共同庆祝两地缔结友好城市三十五周年暨汉堡中国节开幕。

 

7、近日,交响清唱剧《江姐》由清华、北大两所高校联手制作,其交响化的创作手法体现出新的时代特点和审美情趣。

 

8、近日,2021赛季全国冰壶冠军赛在黑龙江省滑冰馆开赛,这是一场大型国家级冰雪运动赛事,对于提升龙江冰雪体育影响力意义重大。

 

9、近日,华夏始祖炎帝祭祀大典在湖北神农架神农坛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香客共祭炎帝神农,祈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10、近日,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教授熊文彬在北京介绍却英多吉独特的汉式唐卡,并就唐卡传承人口述史研究等议题进行发言交流。

 

11、近日,在中越边境喀斯特石山地区,科学家徐振国发现了竹亚科新种,并给取名中越悬竹

 

12、近日,中国生态博览会在西宁开幕,该博览会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共有八百多家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13、近日,大型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在新疆库尔勒首演,这是一部反映一位耄耋党员不忘初心,诠释老人一生与树的生动故事。

 

14、近日,第二十七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各国的国际评委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开展白玉兰奖终评。

 

15、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高性能二维钙钛矿太阳电池

近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高性能二维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人员通过提升薄膜质量、优化量子阱的厚度分布,提高了二维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电荷传输效率、载流子寿命和迁移率,最终改善电池的短路电流和开路电压,制备出效率较高的器件。

 

16、东北师范大学《百年党史的精神密码》主题教育展仪式举办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百年党史的精神密码》主题教育展仪式举办。党委副书记王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实践成果,并指出该主题教育展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主题展览,讲好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17、美职篮:雄鹿队107115不敌篮网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展开一场争夺,雄鹿队107115不敌篮网队。雄鹿队方面,安特托昆博砍下3411篮板,洛佩斯获得195篮板,霍乐迪取得179篮板;篮网队方面,杜兰特得到2910篮板,欧文获得255篮板,哈里斯取得192篮板。

 

18、足球:科特迪瓦21击败布基纳法索

昨日,2021年世界杯热身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科特迪瓦21击败布基纳法索。第16分钟,特拉奥雷接到来自中场直传,之后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97分钟,科特迪瓦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9、主题音乐剧《融水谣》上演

近日,主题音乐剧《融水谣》上演。该音乐剧以西北工业大学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基础,再现了中国脱贫攻坚战的艰巨历程,展示出广大扶贫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境界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情怀。

 

20、电影《乌海》上映

近日,电影《乌海》上映。该影片讲述了在短短三天内,杨华和苗唯这对年轻夫妻经历着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原本恩爱平静的生活失控,逐渐貌合神离的故事,体现了青年男女在家庭、经济、事业压力下的思考与重生。

 

 

播音主持:张  宇 刘  璇 吕咸杰 刘金龙

责任编辑:周宝庆 史嘉旭 梁总培 周楷惠

责任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