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6-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9

 

 

66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86年。530日,国务院批转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商业部等单位《关于1986年商业体制改革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指出,目前商业流通渠道不适应商品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必须进一步改革。要广泛发展商业领域的横向经济联合,进一步搞活国营大中型商业企业,继续开放国营小商业企业,加强对市场商品流通的宏观调节和管理。

9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厂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并发出通知指出,改革企业的领导体制,是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习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2021年是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开局之年,巴基斯坦举办以生态系统恢复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致力于践行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提升全球环境治理水平。

习近平强调,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人类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等自然灾害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世界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2、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发表讲话。

韩正指出,医疗保险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各方要坚持零容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地方要加大宣传力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强力震慑医疗保险违法违规行为。中央要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法,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韩正强调,各方部门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稳步有序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覆盖面,把更多药品和耗材纳入采购范围。各地要强化企业履约情况监督,督促各地规范采购报量工作,解决好药品和耗材配送问题,多措并举加强中选产品供应保障。督察部要加大力度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防止过度用药、不合理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医药价格宏观管理,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药价波动问题。

 

3、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世界主要通讯社负责人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世界主要通讯社负责人。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俄罗斯愿同中国在更广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俄罗斯与中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这是两国深化合作的重要基础。经济合作是双方合作的关键领域之一。俄罗斯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已连年超过一千亿美元,2020年虽受到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仍然保持了经济增长。

普京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关系发展与时俱进,在飞机制造、月球科研、人文交流等广泛领域开展着密切合作。俄罗斯愿同中国进一步加强欧洲和亚洲的经济联盟同共建“一带一路”对接。

 

4、欧盟对脸书展开反垄断调查

近日,欧盟对脸书展开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对此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欧盟委员会会评估脸书是否利用其从广告商处收集的数据在分类广告等领域进行不正当竞争。同时,欧盟委员会还会评估脸书把其在线分类广告服务“脸书商城”与社交网络绑定是否违规。

声明指出,脸书月度活跃用户近三十亿人,近七百万家公司在脸书上投放广告,脸书收集了大量用户数据,使其能够瞄准特定客户群体。在当今数字经济中,不应以扭曲竞争的方式使用数据。欧盟委员会会仔细研判上述数据是否给脸书带来不应有的竞争优势。

 

5、近日,中国和老挝的铁路景寨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国和老挝的铁路全线一百六十七座隧道全部贯通,为2021年底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6、近日,2021年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交流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做法。

 

7、近日,中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广西百色芒果正式开采上市。百色芒果喜获丰收,预计产量达九十万吨以上,突破历史新高。

 

8、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国家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家创新指数综合排名世界第十四位,与发达国家差距进一步缩小。

 

9、昨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省市县相关部门派驻一千二百余名疾病控制人员在高考一线专责防控。

 

10、昨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青海省举办,本次活动产生的碳排放会以造林方式全部抵消,并种植了五十亩近一万株云杉、油松等青海适生苗木。

 

11、昨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花园村举行。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12、近日,云南大学在缅甸琥珀中首次发现虾类化石,把琥珀虾类的保存记录提前了大约八千万年,对研究虾类的分布与演化有着重要意义。

 

 

13、昨天,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暨哈尔滨湿地节开幕,推出浪漫春色、夏日欢歌、缤纷秋韵三大篇章主题活动,推动哈尔滨文化旅游产业四季发展。

 

14、昨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政府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风险等级会在67日下调至最低级的绿色,并会继续加大复工复产力度。

 

15、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可修复聚合物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可修复聚合物材料。研究人员通过定构加工的思路,在硬而脆的可修复聚合物基体中植入三维互联的仿蜻蜓翅膀微结构骨架,解决了刚性可修复材料脆性断裂的问题。与初始的材料相比,制备的仿生复合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有了显著提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16、北京大学音乐会《方志敏》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音乐会《方志敏》举行。音乐会利用闪回的方式把现实与过去两个时空一一铺陈,串联讲述了方志敏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其中,现实时空以方志敏入狱到牺牲的经历为主线。过去时空则用片断式的闪回讲述了他革命经历中的几个重要事件,对方志敏做出立体的勾勒。

 

17、美职篮:掘金126115战胜开拓者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展开一场争夺,掘金126115战胜开拓者。掘金方面,约基奇砍下368篮板,波特取得265篮板,戈登贡献13分;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取得284篮板,迈克科伦姆获得214篮板,鲍威尔贡献17分。

 

18、足球:意大利40力克捷克

昨日,20202021赛季世界杯热身赛展开一场争夺,意大利40力克捷克。第42分钟,若日尼奥传球,巴雷拉突破至禁区边缘劲射偏转吊入左下角。第66分钟,因莫比莱传球,西涅禁区左侧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

 

19、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上演

近日,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上演。该剧讲述了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亲手刻写油印《共产党宣言》宣传革命的林雨霏被捕入狱,面对因不知真相关押审讯自己的亲生儿子,林雨霏以她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贞和神圣的使命感,在《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传播革命火种,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生命的故事。

 

20、电视剧《生活家》上演

近日,电视剧《生活家》上演。该剧讲述了经历了同僚挖坑、领导算计等波折的失业女孩邱冬娜,跌跌撞撞还是进入了旧相识顾飞和初恋对象的继母程帆扬共同创办的非凡会计师事务所。后来在职场遇上不走寻常路的老板顾飞,二人一路化解工作、生活双重难题,最后成为灵魂伴侣的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 蒋坤沅 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琪 魏俊一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张浩瀚